Restoran SAYA:大角咀米芝蓮泰北菜,網紅打咭靚環境

Restoran SAYA 大角咀 米芝蓮 泰國菜 泰國餐廳 食評 介紹 照片

對於大角咀,因為偏離了港鐵站(奧運站)和大型商場(奧海城)幾條街的距離,要不是要探望朋友的話,是比較少有機會去的地方。但其實有不少不錯的餐廳就開在這裡,以下要介紹的 Restoran SAYA 就是其中之一,2023年度還得到米芝蓮的加持(見相關連結)。

Restoran SAYA 大角咀 米芝蓮 泰國菜 泰國餐廳 食評 介紹 照片

Restoran SAYA 大角咀 米芝蓮 泰國菜 泰國餐廳 食評 介紹 照片
餐廳其中一位老闆是新加坡人,本身擁有一家高檔品味傢俱店,SAYA 的裝潢也很適合 IG 打咭。當然一家好的餐廳,不可以只是「食裝修」,也不要見到新派靚裝就以為是 Fusion 菜/港式泰菜;整個團隊大部份班底成員來自泰國及新加坡,用上本地及泰國新鮮食材,打造正宗泰北及東北風味泰菜(Thai-Isan Cusine)。

Restoran SAYA 大角咀 米芝蓮 泰國菜 泰國餐廳 食評 介紹 照片

Restoran SAYA 大角咀 米芝蓮 泰國菜 泰國餐廳 食評 介紹 照片
只有我一個人來吃飯,加上午市部分菜式未有供應(比如串燒類,據說是店自慢),有點可惜試得不夠全面,只是了其中幾個本身份量較小的菜式。

譬如這個「蟹肉奄列」(HK$138),大大份,啖啖都是蟹肉絕不欺場,看照片都見到蟹肉塞超滿。泰國人做蛋料理都愛做整個半煎炸或是油炸,但這奄列完全不油膩,而且是生酮友好的啊~ 經理還預先警告我說用了四隻蛋做,怕我吃不完,但我是「蛋精」,才四隻蛋我輕鬆 KO 了。吃的時候可以蘸是拉差辣椒醬(Sriracha)更添惹味,不過我不吃辣,就算不蘸醬料也覺得很好吃。

Restoran SAYA 大角咀 米芝蓮 泰國菜 泰國餐廳 食評 介紹 照片
好奇寶寶如我看到餐牌上的這道「泰式鹹蛋粟米沙律」(HK$88)堅持點的,因為我完全幻想不到鹹蛋和粟米配搭的沙律是甚麼味道的,其實是加添了泰式沙律汁料一起去拌,就有點草青香料加上醋酸味,粟米很甜是新鮮整支剝的那種,還有生的豆角粒,還有鹹蛋車厘茄等.........好吧我必須承認這個泰北地道口味的沙律實在不太是我這個港女的菜,但也是有趣的食物體驗。

Restoran SAYA 大角咀 米芝蓮 泰國菜 泰國餐廳 食評 介紹 照片

Restoran SAYA 大角咀 米芝蓮 泰國菜 泰國餐廳 食評 介紹 照片
這一道是經理推薦的「泰式炸魷魚鬚」(HK$128),單吃的話會比較重口味,但配啤酒的話是一道很不錯的惹味下酒菜;SAYA 也有賣市面較少見的泰國 Singh 生啤(HK$68),很適合搭配起來一起吃。

Restoran SAYA 大角咀 米芝蓮 泰國菜 泰國餐廳 食評 介紹 照片

Restoran SAYA 大角咀 米芝蓮 泰國菜 泰國餐廳 食評 介紹 照片
我愛喝泰式奶茶,但是在香港那家泰國連鎖又貴又不好喝,完全不是那回事,這家餐廳的「泰式奶茶」(HK$38)做得不錯。但最推薦的是這個「泰式焦糖奶茶奶凍」(HK$58),甜香濃滑,大推!其實我本來想要吃芒果糥米飯,這個 Panna Cotta 是經理力推我試才改變主意的,果然沒有介紹錯。

Restoran SAYA 大角咀 米芝蓮 泰國菜 泰國餐廳 食評 介紹 照片
這次是受到公關公司邀請試菜,但因為最近事忙,只找到其中一個 Weekday 下午自己一人來訪;要留意一下這店有「落場」休息的時間(午市 11:30am 至 3pm),我來的時候正好就是 2:30pm,趕得及 Last Order,但正所謂「阻人收工燒 ◯ ◯」,少不免一邊吃飯一邊覺得自己妨礙了別人休息。溝通問題,也不止發生在明星開演唱會身上的。

Restoran SAYA 大角咀 米芝蓮 泰國菜 泰國餐廳 食評 介紹 照片
餐廳將於 2023 年中遷到灣仔,據餐廳經理透露新店店面面積會更大,裝修亦會更靚,希望之後繼續有機會光顧吧!

【交通】港鐵奧運站 C1 出口, 步行約4分鐘; 港鐵奧運站 B 出口

------------------

Restoran SAYA
地址:大角咀嘉善街18號利奧坊二期地下G701號舖
電話:95558452
菜式:泰國
營業時間:午市 11:30pm~3pm 及 晚市 5pm~10pm
Instagram:https://www.instagram.com/sayahkg/
Facebook 專頁:https://www.facebook.com/restoransayahk


Designed by OddThemes | Distributed by Gooyaabi Templat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