菖蒲亭

友人 M 小姐生日,約好一行 6 個同樣於附近工作的友人慶祝生日,吃個生日午飯。M 小姐挑了這家近側魚涌地鐵站的菖蒲亭,早有聞這裡的拉麵和烏冬好吃,不過因為價錢比較貴就一直沒有行動,這次正好可以來試一下了。

午市的各式定食從 HKD$80 起,我點了一個「日替」定食(HKD$98),即是「當日」的意思。


先來一碗這裡有名的叉燒醬油拉麵,因為這個定食賣的是縮小版,所以整個吃掉也不覺得很飽。湯底雖然只是醬油昆布的普通湯底但是也很好喝,叉燒也做的很不錯,麵條也彈牙,水準以上。


再來就是蔥吞拿魚飯 (縮小版),還有時令的刺身兩款和前菜小吃煮茄子。蔥吞拿魚飯材料豐富,有很新鮮打碎了的吞拿魚腩蓉,有甜蛋,有紫菜碎,醃漬蘿蔔和甜味的魚仔乾,賣相一流。全部拌在一起再加上少許醬油,風味一絕!吃個碗底朝天。三文魚刺身以厚切的狀態上桌,口感豐腴,甜蝦比較下則稍為失色。令人意外是連那件小小的煮茄子都好好吃,茄子燒過以後放到昆布上湯裡頭略煮再加上木魚碎,簡單味美。


這個是 M 小姐和 V 先生一樣點的刺身飯定食,賣相很漂亮,M 小姐大讚很美味,我看那刺身份量也很大很新鮮的樣子。另外兩位男士則吃叉燒醬油拉麵定食 (沒拍照) 正常版,很大的一碗啊!女生的話要幹掉整個有一定的難度。附送的手卷看起來也很好吃 (沒拍照),紫菜還是很脆的。女侍說這店的漬物全是自家醃製,味道都很不俗。

環境較 casual,店很小位也很窄,不算好坐,但就跟很多日本人開的店一樣很清潔。服務一般。

買單連加一 HKD$605,雖然頗貴但絕對會再來。

祝 M 小姐生日快樂,越來越漂亮啊!:)

---------------

菖蒲亭 ShoBu
地址:側魚涌涌芬尼街26-28號海暉大廈 G&H 舖
電話:2562 9600
菜式:日本
匿名 說...

佢地D刺身飯好唔錯, 不過可以我比較大食, 一碗唔夠飽 :D

拉面去返函館好D

素顏天使 說...

小坤 > 呀我都覺得函館拉麵好好食, 但函館係北海道風會 greasy o的, 呢間就清爽o的, 兩個風味, 各有各好.

函館搬o左去海光街新舖之後無食過, 唔知keep唔keep到咁好食呢?

匿名 說...

水準差唔多, 不過坐得無以前咁舒服.

我比較鍾意舊鋪個裝修, 新鋪用返以前 Harvester D 野, 無左特色.

Btw, 我都係側漁涌工友嘻嘻

素顏天使 說...

小坤 > 其實 Harvester 我都覺得唔差, 係比較貴囉. btw, 同一條街開o左間食越南牛河的叫做 Pho Tai 有無食過? 唔知好唔好食呢.

匿名 說...

有問咁既野咩? 我都無留心添. 我前幾日試過間泰國人海南雞, 我覺得又貴又唔好食.

有無去過海灣街 Jubal? 佢地 Lunch 同 Dinner 都比較貴, 但 Breakfast 我就覺得好抵食同水準不錯.

Old Cake 說...

我而家就瞓但䏲到你豌麵都忽然覺有D餓. 死喇! 哈哈

Designed by OddThemes | Distributed by Gooyaabi Templat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