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湯

太古坊有家賣中式湯的小店,叫做中國湯,看樣子格局有點感覺是「騙鬼佬」的店,就一直沒去試。剛好今天友人 M 小姐的生日午餐飯局,在 MSN 聊說要到哪裡吃,L 小姐說有家店吃「花膠飯」,我說「吓!!!!甚麼花膠飯?是甚麼東西??」原來就是這家小店賣的午餐小菜。好啦,那我們三個女人今天就來會一會你這個「花膠飯」好了。

午餐選擇約有 7-8 款,普通小菜例如煮排骨那些大概 HKD$58左右,鮑參開味的話就大概 $78-98。店很小,座位不多大概 10 來個位子,也不設訂座。


我點的這個鮑汁煮花膠 (HKD$88)套餐,除了主角花膠之外,還有這裡的招牌湯水可選。我跟 M 小姐一樣都挑了這「靈芝雪耳粟米海參螺頭豬展湯」(名字很長!) 光是這個湯單售價其實就要 HKD$45,湯的味道很好,不太鹹不太濃,比涼茶連鎖店的那些老火湯系列好喝多了!花膠略嫌不夠軟腍,不過味道也不錯,像炆牛腩之類的味道,如果是冬菇多放幾個會更好是吧,現在那碗子裡有一半都是生菜啊!


M 小姐的蝦子冬菇扣短刺參,我試了一塊,還不錯嘛,那個蝦子汁的味道再濃一點就更好。


L小姐的餐本來點是鮑魚雞粥 (HKD$78),可是店家搞亂了,鮑魚變成鮑汁,囧"。還好這鮑汁遼參雞絲粥 (HKD$88,雖然是店家亂單了,不過還是收足了錢) 味道還不錯,我試了一口,我覺得那個鮑汁再濃稠一點就更好。來一口遼參,來一口清粥,再嚐一口鮑汁這樣吃,就層次分明得多了。另外配一小碟灼菜,就蠻健康的。

買單忘了有沒有加一,約HKD$260。這店價位比較高,偶然吃一下還是可以啦。

整體來說我覺得就還可以啦,沒法啦我太幸福,我媽常常煲些甚麼花膠燉湯之類的東西給我吃,然後男友媽媽又是發海參的高手,這些外頭吃的不能夠滿足我那吃的很刁的嘴了。

適合獨身無人無物的上班族 OL 們。(怎麼聽起來好像很慘的樣子?)

祝 M 小姐生日快樂,小孩快高長大,老公越賺越多! :)

------------

中國湯
地址:鰂魚涌海灣街25號地下
電話:2562 5681
菜式:港式
備註:Official Site
(可以在網上訂老火湯,還送到 office,很方便!)
Gold Lover 說...

小妮子很幸福呢~~~

Old Cake 說...

你真係好多好嘢食呀! ^_^

chloe 說...

search中國湯時見到你呢篇舊文,哈哈,不過你個official site個網同你去食個間野其實係兩間野黎ga....

Designed by OddThemes | Distributed by Gooyaabi Templat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