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篇(九) 老家肉餅

難得一天早了起床(其實都已經是11am......),跟男友四處找找住處附近有甚麼好喫。哪知旁邊的那個大商場只有一家 KFC 和酒樓,結果我們又再四處逛一下,看到了這個老家肉餅就走進去了。



老家肉餅其實是家中式的連瑣快餐店,全國各地有約160間,以北京的分店最多。賣的也是最普及的北京包點為主,很多地方都可以找到它的縱影。



環境光潔整齊,如果是怕去菜市場或路邊攤的就很適合了。



來到了賣肉餅的店就當然要點個肉餅(圖上,RMB$3)來試一下,另外也點了韭菜蛋餅(圖下,RMB$3)。兩個金黃色的煎餅的餅皮都煙韌有緻,雖然是用煎的但還不算是很油膩,份量約有成年男人的巴掌大小,味道確實很不錯。



光啃煎餅有點寡,又點了兩碗小 size 的鮮肉餛飩。湯頭感覺很清爽,餛飩大小適中,因為用的是瘦肉的關係,感覺一點都不膩。小 size 裝的份量,作早點也是剛剛好。

另外再加兩杯熱豆漿,這裡的豆漿不流行加糖,更能喝出豆的鮮味。

這樣的一個地道豐盛的早餐全單只需約 RMB$25,也是便宜到令人發笑啊!

------------

老家肉餅
地址:詳見網站分店地址頁
電話:詳見網站分店地址頁
菜式:北京
Official Site:http://laojia.com.cn
Designed by OddThemes | Distributed by Gooyaabi Templat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