炳記

週一敝公司進行執位大行動 (literally),為慶祝「新居」入伙,兼團年飯兼開年飯,設午市飯局於公司附近的炳記舉行 (相關舊文)。

因為人多,包下了差不多大半間的食店,亦已為每桌預先點了幾款食品,預先點好的都是這裡的招牌菜。另再每桌按自己口味加點幾個小菜飲料之類的。



先來有杏汁白肺湯,杏仁下的不夠多也磨得不夠細,有渣,白肺洗的尚算清潔。



琵琶豆腐,普普通通,還不錯。



菠蘿生炒骨,即炸的,調汁較酸不過可以接受,也不錯。



土魷蒸肉餅,本來覺得這個都幾好吃,因為挺 juciy 不算乾身,可是吃完之後就開始有點頭痛,應該是味精太多的元凶之一。



燒汁鱔球,因為這裡用的是爽肉那種鱔,個人來說是非常之怕吃爽鱔的,不知怎的總覺得好像不是熟透。



糯米雞是這裡的名菜,必需預訂,可惜水準每況越下,這次吃到式雞味全無,糯米飯也做的不好吃。同事們的評語均是「雷聲大,雨點小」,唉。



另點的有這個豆腐魚腩煲,十足材料,分別有燒肉塊和鮮石斑魚做的魚塊,這個不錯。



也是加點的椒鹽鮮魷,這個做的不錯,不會很鹹,雖然我很怕吃炸的東西都吃了四件。



雜菜粉絲煲,賣相奇差,食味可以。

overall 說準一般,另有一嚴重問題是這裡的味精下的很重,飯後幾位同事都不約而同的有頭痛和口乾之類的味精敏感問題。PM 說得好,這裡味精下的那麼重都不覺得特別好食,證明真的是做得好一般啦。

仍然感謝各部門 team head 請吃飯。

------------

炳記
地址:側魚涌英皇道911號地下
電話:2561 4351
菜式:廣東
匿名 說...

我也認為炳記的質素越來越差,我個人較喜歡對面的奇味小廚 (英皇道860號地下),每日 有兩款老火湯選擇,價錢便宜,多數小炒都 做得好出色。

Designed by OddThemes | Distributed by Gooyaabi Templat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