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Lin

因為看《超級星光大道》,有很多參賽者都選了她的歌來唱,從而認識了這個台灣原住民女歌手 a-Lin,06年度新人。1983年生,原名黃麗玲的她跟《星光》很多參賽者一樣都是駐唱歌手,後來被發掘出碟,簽約 AVEX。被台灣樂壇譽為「天生歌姬」,亦入圍了第十八屆的金曲獎最佳新人獎的侯選人。


像相屬於個性系,身材高佻姣好,聲線和唱功都完全不像一個新人,先後已經發表了《失戀無罪》和《愛請問怎麼走》兩張專輯。《失戀無罪》專輯也是我的 playlist「長 loop」之選。

因為 a-Lin 這藝名太短,imeem 內極難 search,以下為在 youtube 搜索到的歌曲試聽。


《失戀無罪》,大紅特紅,林夕填詞。


《四季》,韓語改篇歌,KTV 上上之選。


我個人很喜歡的 side track《位置》,另外強列推介 track 2 的《Ah Ah》,節奏強勁非常難駕御的一首歌,可惜在 Youtube 找不到。大碟內的其他歌曲 official site 內也有 30 秒試聽。

Official Site
匿名 說...

請善用谷歌視頻搜索。

匿名 說...

wow I'm liking her music.

K

Designed by OddThemes | Distributed by Gooyaabi Templat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