無責任影評

九月尾十月頭,進電影院又多了,不是電影黃金檔都有好電影上畫,難得也。看了《四條大路通陰間》、《保持通話》和《二十世紀少年》,都是自己付錢買的戲票哇。


《回陰短訊》


《在水中央......》

《四條大路通陰間》

明明有免費的票又沒有拿,最後還是自掏腰包看了,跟自己的荷包鬥氣。泰國版本《陰陽路》,四個短篇組成,故事本身不算突出,但都算是各有取勝之處,so far so good 啦。《回陰短訊》氣氛凝造稍勝,《恰鬼死人》拍攝風格獨特,花上大量的心機於 CG 和 Art Direction 上,不過不是本人杯茶,但我欣賞其肯破格之心思。《在水中央......》現場反應最大,我本人都笑個不停,真的好好笑。《凶中小姐》則算是比較平庸,那兩位女角的化妝也真夠嚇人。題外話,有無人知《陰陽路》已經拍到第幾多百集??

素顏天使影評:三個半驚+四個好笑 (五個驚滿分)。

*************


古天樂


徐熙媛


劉燁

《保持通話》

荷里活的原版《Cellular (駁命來電)》沒有看,聽說只是不過不失。亦雖然對陳木勝導演的作品抱保留的態度,但因為很久沒有一部大製作的港產片,加上牌面有我喜歡的大S、古天樂和劉燁也很吸引,於是上畫首日就去看了。

奚仲文美指是失手還是怎樣? 劉燁那個假白髮造型跟《綁架》中的林嘉欣是一樣的喎?!整體來說比我想像中要好,沒甚冷場。動作場面和飛車場面都非常出色,古天樂真是揾命搏!我為本片的一眾動作演員和相關幕後,特別是動作指導李忠志感到驕傲,拍出一部荷里活不會拍到的動作片。

Official Site

素顏天使影評:四個好 (五個好滿分)。

*************





《二十世紀少年》

未上畫已經超期待(相關舊文)!但因為沒有找到看伴,最後都是自己去看了。《二十世紀少年》的原著漫畫是我這一生人最愛的長篇漫畫之一,當然比較愛頭十二集,因後半也不得不承認確是兜圈又兜圈的大爛尾。說回電影,我是真的感動的,感動在於那一幕又一幕的漫畫真的原原本本就呈現在大銀幕上。細節/美術/人設可以說是零破綻,無懈可擊!據知導演是直接拿漫畫到拍攝現場作分鏡用,浦澤直樹也有到現場及事後監工,所以這個版本是浦澤老師都 approve 了的。較可惜是有關落仔在泰國的生活和心路歷程情節都被刪掉,因我個人來說是最愛落仔這個角色的。

原本也有覺得唐澤壽明太靚仔不太適合做「潤腸嘴」的賢知,看完又覺得 OK 似喎。落仔自是入型入格,雪路也有九分似,當然一眾小演員其實才是最無得頂,人多錢多就有這個好處。最令我覺得 surprised 的是片中那些只有幾秒的國外新聞片段,居然都真是飛隊 crew 過去實地拍,認真到暈。

Overall 我覺得比我想像中的節奏慢了點,對白也說的太慢。不過以原著中那些跳到「亂晒籠」的時空但都交代得幾清晰,已是對粉絲們有足夠的交待了。

當黑底白字的 end roller 之中《賢知之歌》響起的那一剎,真的是感動得想要掉淚。

溫馨提示,一定要留到 end roller 都播完,有第二集的少許預告,2009 年 1 月上畫。

Official Site

素顏天使影評:有看過原著四個好 (五個好滿分)。
素顏天使影評:無看過原著三個好 (五個好滿分)。

*************

又老土又長氣都要說,現在的年青人的公德心跑到哪裡去?? 我一向以為只有不是很 educated 的上一輩人,特別是師奶們才會在電影院內討論劇情。這三部電影都是在太古城 UA 看的,三部都有人在我的前/後行高談闊論電影內容!!!而且是整部電影說不停那種,最誇張要數看《四條大路通陰間》一片,前排那幾個初中生,當正自己在家看影碟一樣!整部電影都在傾閒偈!!!!傾閒偈喎!!!真不知道是我很惹這些人還是怎樣啦......

以下是這句我想對這些人說的心底話......








咁多o野講留返你o地互相拜山先講啦!
仆街~~~~~~~~~~~!!!



匿名 說...

噢你真細心,連沒看過原著的評分都加上。
我是後者,感覺跟你評分的差不多,
覺得劇情沒有太引人入勝的地方,但二個小時也敖得過去就算不過不失啦

匿名 說...

我也很討厭這種人, 有次去演藝看舞台劇也遇到這樣的人, 真想不到. 除了回頭「o殊」她/他一聲看他/她是否識趣收聲之外, 就只可嘆句唔好彩了.

匿名 說...

每次遇上呢種毫無公德意識人士, 真-係-想-嘖-爆-佢-地-呀-!!!!

Tranquility 說...

我尋晚在elements睇廿少,套戲長成咁都少有人吱吱沉, 相信同呢個場d人愛裝高尚有關, 缺點是散場時大部份食已經收檔或準備收檔, 像我昨夜只好打的去廣東道醫肚.

題外話, 終於吃了你曾經寫過的夏麵館, 真的好好味呀, 菜肉雲吞湯底有濃郁雞味,還細心的下了蝦乾和蛋絲,雲吞皮也薄,超鑽,比鼎泰豐的湯底優勝,但略嫌麵質淋唔彈牙.其他的食物都很美味.謝謝介紹.

匿名 說...

面對面的問候, 對方才能感受到~~~

Designed by OddThemes | Distributed by Gooyaabi Templat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