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非誠勿擾》(含電影內容)

WARNING:以下內文含電影內容,不喜勿讀。

今天下午看了《非誠勿擾》,身邊不少的友人都看了而且大讚之,就襯初二有空,和 A 先生去看了。


片名「非誠勿擾」,其實來自片中葛優飾演的秦奮那則幽默的徵婚啟示文中最尾的一句,意即「非有誠意者請勿騷擾」,偏偏就惹著完全只為自己毫無誠意,由舒淇飾演的笑笑。無心插柳,柳偏承蔭。

作為一部國內的電影,節奏明快,調子輕鬆。就算作為新年賀數檔電影,其實都比《家有喜事2009》更適合囉。對白幽默,偶有佳句,總之就是笑聲不絕,看的我笑咪咪。不過仍是那句,百老滙電影中心真的好臭!


舒淇老了許多,不過身材真的一流。方中Sir不愧為「香港李察基爾」,型到震,很難怪笑笑對他死心塌地。徐若瑄出場時,全場均有「暗嘩」之聲,又真係好鬼死靚。


片中最喜歡的對白,北海道,笑笑獲救住院,秦奮的友人鄔桑對秦奮說:「笑笑這次死不了,她的心就能真的死了。」置之死地而後生,是不是真的要死過了才能做得到? 值得反思。如果笑笑不跳崖,她跟秦奮大概還是一樣的拉扯。全片較為不喜歡,是片末那個無故的牛市展望,還有忽然紅海一片的高音女聲作 end roller,跟整套電影的節奏不搭。


問題:究竟你會想做舒淇飾演的笑笑,為了所愛而又沒結果的人死心塌地,同時又玩弄著另一個對她死心塌地的男人?做葛優飾演的秦奮,對所愛的女人無條件地無限量付出,為的只是等女方可能某天的醒覺?還是做方中信飾演的有婦之夫,徘徊在太太與女友之間,離婚又離不了,兩個都愛,可兩個都不夠愛。

三個人都不快樂,但三個人都看似有個 Happy Ending,你會選擇做誰?

素顏天使強烈推薦本片。
卡臣 說...

秦奮:太理想化,現實難找到.

方中信:太真實,現實生活常碰見.

笑笑:她reborn後,也是一種看化.

其實三個都唔開心.

xiao zhu 說...

百老滙電影中心真的好臭? 點臭呀? 咩臭呀?

匿名 說...

我覺得笑不是玩弄秦,她都知與方中信沒有結果,祇是理智上知要叫自己放手但感情上又做不到.那是很不自控很可悲的.想與秦開始但又要選擇到與方中信開始的北海道旅行,就知她多不捨多運吉...
方沒損失他祇是要點火花來粉飾一下沉悶的婚姻!
秦奮可能是傻,但可以把喜歡的人留在身邊就是最大勝利最大幸福,世上感情到最後都落得千倉百孔,可以在一起巳是幾生修德.
如果真是要選擇我揀秦奮!
其實我較喜歡"手機".

素顏天使 說...

卡臣 > 笑笑要死過先識翻生, 代價太高.

xiao zhu > 開業十幾年從未內部裝修, 座椅無換過, 唔臭就奇.

聶 > 理智與感情, 從來都是女人的敵人, 矛盾交戰, 越不能愛越要愛. 但如果我揀, 我不做秦奮了, 好累的.

Designed by OddThemes | Distributed by Gooyaabi Templat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