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ast End Brewery / 東匯海鮮火鍋飯店

擱了很久沒寫的這一篇,是聖誕節當天和友人 D 先生吃的午餐。D 住我家附近,MSN 說了聖誕快樂之後,發現橫恕節日大家都無聊,正好可以一聚。地點選在太古坊的East End Brewery,有時放工也會和友人們在此 Happy Hour,吃花生。


平日無時無刻都客人滿滿,這天樂得清靜,加上天氣好得無話可說,讓人心情也跟著好了好來。


平安夜那天吃多了,聖誕節的午餐就來點清淡的,凱撒沙拉配烤雞胸。不過其實也不是真的很清淡,因為芝士粉下太多,有點太鹹,還好生菜還是蠻新鮮的。


友人吃 Burger with cheddar cheese,看樣子還滿不錯。就這樣我們邊吃邊聊,直到我約了友人 E 小姐 (相關舊文) 的時間才離去。謝謝 D 先生不介意讓我「攝時間」,嘻嘻。

*********************

元旦日,我的閨中好友 X 先生來找我吃午飯去。本打算選太古坊一帶的小店,然後又因為我晚了起床,X 就來我家附近的一家酒樓先等位等我。

點了一大堆的點心,不知是不是因為師傅們元旦假期都要開工的關係,點心比平常差多了......


燒腩仔賣相嚇人,切的那樣薄薄一片,燒味師傅們的刀功也夠厲害,但幸好入口比賣相好得多。


叉燒酥,三個字,不好吃。


豉汁鳳爪 / 白菜餃 / 灼菜心,平常很好吃的這三款東西,今天都不好吃。

和友人說話聊天才是最重要,今天食物質素就擺兩旁了。除了聊無聊的東西以外,當然也是八掛一下大家的感情生活,本小姐的感情生活,跟這裡的點心一樣的乏善足陳,唉。X 說:「睇你一表人才丫,做咩搞成咁?」係囉,我都好想知點解,囧。

兩餐都不知道買單要多少錢,謝謝我的友人們。

----------------------

East End Brewery
地址:鰂魚涌糖廠街23-27號地舖
電話:2811 1907
菜式:西式

東匯海鮮火鍋飯店
地址:鰂魚涌英皇道1010-1056號香港水族廣場地庫11號鋪
電話:2736 8688
菜式:港式
匿名 說...

有著這樣愛護你的友人們, 吃喝都不用你付錢, 夫復何求? 不過再這樣密習式的吃下去, 很難不擔心心廣體胖了吧! :)

Sonrisa

素顏天使 說...

Sonrisa > 你的朋友不曾請過你食飯? 你請下我我又請下你, 但人家請我食飯不是例牌不是老奉, 我寫出來謝謝朋友們又干卿何事. 夫甚麼復何求? 甚麼叫密集式吃法? 難道我平時只食一個生果杯作午餐也要寫出來? 你自己諗得太多.

㊣傻佬㊣ 說...

East End Brewery的燈光如果再調暗點,加上髒髒的地氈就該想英國的pub啦,不知那里有沒有買傳統的英國啤酒?突然讓我想起在英國,沒個星期五公司同事們都愛的pub lunch,一踏進門就會聞到的那股發酵的啤酒味,幾pint黃湯后的午后,回到公司就hei到下班,不是生產。哈哈哈


那燒腩仔,你不說我還不認得它呢。

素顏天使 說...

㊣傻佬㊣ > 太古坊的鬼佬們 keep this pub lunch culture, 食 lunch 照飲, 3pm 又有人飲, 4pm 都有人飲. 傳統的英國啤酒? do Stella count? 我會飲 Stella for a half pint. 其他, 唔識, never been to UK.

㊣傻佬㊣ 說...

Stella Artois 好似是比利時啤酒
英國傳統啤酒有好幾種,
Boddington Ale(老人較愛),John Smith Bitter(跟ale一樣是淺褐色的),各種english Cider(cider=蘋果或梨子釀的啤酒,黃金般的黃色,也有各式水果的cider,味甜帶fruity,酒精比一般啤酒高,本人最愛)

匿名 說...

素顏天使 > 我講得不好, 但我不是那個意思。
對不起!
Sonrisa

素顏天使 說...

㊣傻佬㊣ > 啤酒我不是很懂, 我有時喝 Stella 有時喝青島, 謝謝指教.

Sonrisa > 不用道歉, 我只怕惹人誤會.

Designed by OddThemes | Distributed by Gooyaabi Templat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