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ia Quadronno

聖誕日,午後和我的好友 E 小姐還有她的男友 D 先生 Christmas shopping 去,做人家 sweet sweet 的電燈膽。腳骨力消耗前,先醫肚打底,但當日我更早前已和另一位友人吃過午餐,所以只能吃點甜點算了。


來自紐約的 Via Quadronno 在 IFC 算是元老級的食店,商場開業以來已在此落地生根。賣意大利菜,聽說海鮮龍蝦汁意粉做的不錯,但最有名的則當然是他們的甜點 Tiramisu Originale di VQ 莫屬。


環境來說算是普通,不特別浪漫,算是精緻一點的咖啡店吧。裝潢配色都有點像海港城那邊的 trattoria NOBILDUCA (相關舊文),不知何顧桌椅同樣都是偏矮的。


這是我的 Cappuccino,泡打的幼滑豐盈,不比 COVA 的遜色。E 小姐喝普通熱咖啡,當然是 fresh brew 的,D 先生的則是冰咖啡,E 說她的咖啡不錯,兩者都沒拍照。


D 先生吃 Via Quadronno Panini,作為一個下午茶這東西的份量可真有夠大,材料有堆的滿滿的 San Daniele Ham、火箭菜 (Rucola) 和黑橄欖醬。但我就沒有試,吃的兩位說這薄餅很好吃,夠 crispy。




E 小姐吃 Beef Tenderloin Panni with pickle and Mixed Salad,這我試了一點,tenderloin 烤的挺香口,略嫌太薄。自家製的 panni 鬆軟新鮮,很不錯。


我最期待的 VQ Tiramisu,但其實由我來說這東西好不好吃實難作準,因我本來就不喜歡吃甜。不如先介紹吃法?其實就跟做 tiramisu 的做法無異,不過是把它拆開來吃。先拿中央的 lady fingers 去蘸旁邊濃濃的 espresso 黑咖啡,最後蘸一點 cream,就是這樣了,份量完全隨自己喜好調製。不知道 lady fingers 是否自製,普普通通啦,也要小心吃 cream 時巧克力粉的時候會嗆到啊。

服務一般,上菜較慢。下午茶套餐約 HKD$78 至 HKD$98 (未計加一),買單不知道多少錢,謝謝 D 先生。

---------------

Via Quadronno
地址:中環 IFC 第1期1015舖
電話:3188 0111
菜式:意大利
備註:Official Site
GαRrㄚ5+2 說...

那個pizza上面的肉一睇就知係Prosciutto~~~
為何叫San Daniele Ham???

素顏天使 說...

GαRrㄚ5+2 > San Daniele 是意大利的一個地方, 當地出產的 Prosciutto 很有名.

Designed by OddThemes | Distributed by Gooyaabi Templat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