粗菜館

週日和媽媽 shopping 去,主要都是給弟弟的小孩添冬衣。這家粗菜館我媽說想要來吃,我倆特地從佐敦坐的士去九龍城。原來是我的二舅父早前來港時,看到蘇絲黃的節目,從跑馬地乘了兩百元的的士來試,試了之後大讚特讚,還給我媽寫了這店的地址,蘇絲黃的影響力可真大。

嘿嘿,不過我可不是第一次來這店的啦!我記憶中好像是十歲左右,我爸就有帶過我和弟弟來吃炒豬雜,不過我媽又不在場,所以她就沒有吃過。七時許來到,要等位,正常。可是也要等了大概 30 分鐘,還好不算是很餓。(這當然,因為我在旁邊的泰式小店金泰沙冰先幹掉了一枝串燒豬頸肉,呵呵。)

被安排坐到二樓 (閣樓) 去,空氣不流通,頗侷促。只我和我媽兩個人,點的不多。


燒汁雙子 (玉子豆腐+茄子),賣相味道皆不俗的一道菜式。我個人來說是十分喜歡吃玉子豆腐和茄子這兩種東西,配以惹味的自家製燒汁,做的也很好吃。我想在家也很容易就做到,可以參考參考。


鮑汁「火屈」乳鴿是這店的名物,無論是蔡瀾或是蘇絲黃,都對這加以推薦。鴿子較大隻,該是用老鴿作不是乳鴿是吧 ? 鴿肉入味,據說這道菜最昂貴的是那個鮑汁,我個人來說覺得不錯,不過就不覺得是很特別,就是類似鹵水乳鴿咯。但媽媽因為較喜歡吃香口的燒乳鴿,所以就不是特別喜歡這個。


這田雞生啫煲打開蓋時是有點失望,因為那些後加的青椒還有洋荵片,都不是讓人很感到誠意所在。


可是入口又是不同的說法喎!田雞肉嫩滑無比,醬汁惹味非常,連一起炒的蒜子也很好吃,超好下飯。較為遺憾的,就真的是那些洋荵片和青椒片不是一拼下鍋去炒。

服務不錯,女侍都滿有禮貌。不過桌與桌之間排太擠,我個人來說就沒啥所謂。旁邊坐的那對中年夫婦不停的在撩我說話,主要是因為看到我拍照很好奇,然後那個大叔還跟我聊起了用 RICOH GR 拍照之類的事情。另一桌的伯伯看到我們點的很香,又會很直接的問說那是什麼。人與人之間的相處都很隨便友善,沒有什麼隔頦,這大概是舊區的特色吧!

另外點的還有一支可樂,和兩個白飯,買單連加一HKD$225。總體來說,小菜水準不俗,很好下飯,單吃味道有點太濃太鹹,但還是值得再來。

-----------------

粗菜館
地址: 九龍城衙前圍道17號A地下
電話: 2383 7170
類別: 廣東
匿名 說...

咁點解唔去佐敦果間?
個人覺得粗茶館的食物比較咸、濃味同埋油膩……唔可以經常食囉

匿名 說...

FYI, 粗菜館 is also located in Jordan. Just opposite to Commercial Business bookstore.

I found that the food there is more delicious than Kowloon City one.

Louise

素顏天使 說...

frau l + Louise > 謝謝, 不過我和我媽都不知道佐敦也有分店啊......

匿名 說...

乖女喎, 抵讚! 重有係你連成廿年前食乜都記得, 果然有食家風範, 勁!

素顏天使 說...

匿名 > 也不是什麼都記得, 但我對這家店的店名特別有印像, 因那時我爸有一陣子在九龍城工作, 他帶過我去吃過還有一家叫做路邊雞的, 粗菜館的店名特別, 炒豬雜對小孩來說是很成人的菜式吧!

聶秀康 說...

kowloon city 係我家搵食地頭,自機場搬走真是靜了很多,能留守至今的食店真是有實力的,粗菜館,清真牛肉館,合成糖水,樂口褔潮洲菜(環境很60年代,杜sir有套戲還在這裡取境),方榮記...都是我家的食堂.反而想說說那間金泰沙冰,講真看到妳的文章才知這間我長期捧場燒烤店的名字呢,昨晚與家人食完合成綠豆清心丸才九時許,心思思又口痕就想著食烤朱腩肉,怎知巳祇淨朱肉青...什麼肉也賣清,利害呀!香港人真識貨連妳這區外來客都知到,講真不是家務助理推薦我真是蒙 cha cha,昨晚與妳緣慳一面呢,粗菜館是有加一的,我也很想post飯局上blog但要朋友遷就拍照又覺得不習慣呢!

Meling Lam 說...

呀@ 我昨天忘了打比你!

素顏天使 說...

聶秀康 > 謝謝, 資料已更正.嘿嘿, 其實我就係你個家務助理囉 XD

apple > 都仲有野要買, 又要麻煩你了. m(_ _)m

bobo 說...

呵呵,看到大家写九龙城我就无法不参与啦。。。我小时候住太子道,读圣家,母亲习惯带着我在九龙城买菜,所以九龙城街市都没有什么人不认识我这个“孖辫妹”。。。当然,现在去三阳南货店那些UNCLE都不叫我妹妹啦,哈哈(BTW,三阳里面有张周润发帮他们拍的黑白照,把一众UNCLE拍得很有神韵。)

九龙城还有很多好食店:
烧味-福佬村道地茂馆
早上吃肠粉白粥 - 添财记(好像是南角道)
潮州菜 - 创发都好吃,最好味道是炆春菜和味菜猪肚粉肠汤,反沙芋通常都按人头送一件的
福佬村道衙前围道那豪华面包店的蛋挞早就街知巷闻啦。我觉得鸡尾包都好吃。
九龙城广场里面百佳斜对面有个阿拉伯人开了家巧克力店,里面散装的款式很多,有特别纯的DARK CHOCOLATE,但我觉得买80%就好啦,95%的不是人人受得了。他们家的枣也很好吃,老板总说是NATURAL SUGAR,不怕胖喔。。。他夫人是香港人来的,有个混血儿子很可爱的。
其他的。。。有机会再分享啦。九龙城,真的很正啊。

Unknown 說...

Quote:無論是蔡瀾或是蘇絲黃,都對這加以推薦。
你一定是個 好失敗 的人 毫無個性,同自信.
人地放個屁 都香的?
想學人寫飲食blog 你無條件.
使唔使 我介紹 的blog 比你睇下 ?

jetaime 說...

粗菜館個大厨係香港仔另起爐灶, 經己成為我地0既飯堂

bobo 說...

GOOD:

我觉得她那句只是一个FACT,说明一件事。你留言不需要那么酸跟没礼貌吧?

匿名 說...

Good> 也許別人的屁香一點, 不曉得。但你的屁就很臭。唔使你介紹, 幾時你寫blog俾大家睇下? 期待中。

Unknown 說...

Quote: 匿名提到...
Good> 也許別人的屁香一點, 不曉得。但你的屁就很臭。
對,做狗才 就要嗅主人 臭屁.

bobo 提到...
我觉得她那句只是一个FACT,说明一件事.
FACT ? 有地位係 唔使唔靠Fact 我話好就好.LV 有無靠FACT?
你都係唔會明...水準問題..bye/

bobo 說...

在北京呆久了,我真的很久没看见"9唔搭8"的人了!哈哈哈,真的让我看得很开心!

讲FACT跟地位有什么关系??有地位就不用讲FACT??是的,对不明白什么叫FACT,也不认为这个世界需要fact的人来说,“地位”又真的是ULTIMATE GOAL。。。。

而地位的联想竟然是LV :)

素顏天使 說...

bobo(1) > 我一向都覺得豪華的蛋撻先係全港至 good, compare to 豪華, 連泰昌/壇島都不入流啦~

jetaime > 香港仔好遠啊~

bobo(2) > 所以你見我一句話都不回, 這位 GOOD 先生(or 小姐?) 有末期語癌, 佢最近先醫返好少少, 覆多兩覆又病發, 忍下佢啦.

Designed by OddThemes | Distributed by Gooyaabi Templat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