紐約篇 (一) 美國簽證

首先感謝投了小妹一票的各位, 早前的 HP 「Me & My City」比賽 (相關舊文),我 (竟然) 贏了!!!非常非常感謝不介意我英語超爛 + 投票過程那麼麻煩也堅持投了我一票的 117 位。

當我知道我得獎的第一秒其實是在想:大鑊!我要拿 VISA!

小妹我是從未到過美國的,第一件要做的事就是得先確定有 VISA 才能去吧。

然後花了一晚的時間在 Yahoo 知識+ 狂「刨」有關資料,加上問過身邊不少的人,都說美國的 VISA 很難搞,嚇的我半死。

聽過身邊朋友最經典的例子:

(一) 三個女生約定到美國某城市旅行,女生 A 和 B 都成功拿了簽證。C 小姐想休息一下剛辭了工,沒有工作證明,第一次簽證不獲批準。於是 C 小姐請舊公司的 HR 再為她出一張工作證明信,同時間舊公司也再次聘用了她。C 小姐拿著新的工作證明信,再次申請,都是不獲批準......逼於無奈下幾個女生唯有轉到日本旅行。

(二) D 先生年薪過百萬,公司派他到美國某城市出席一重要會議,並順道讀一個數星期的短期 training course。原本 D 先生於這個美國之旅後就會有機會獲得升職加薪,D 為此雀躍不已。D 預備了一大堆的文件申請簽証,唔批!!公司期後派了另一位的同事到美國去,而 D 亦因此失去了升職的機會.......

(三) E 先生在美國讀書,畢業後留在當地工作並在認識了一女子打算結婚。E 先生的家人一同申請簽證想到美國去參加他的婚禮,全家人都成功無問題,除了 E 先生那位已退休的老父!第二次再申請時,拍晒檯激動地講「你估你地好有寶!我香港大把錢!我去睇個仔結婚咋!」......結果第二次申請時才成功。

結論是,不論你有錢無錢,有工作還是無工作,簽證申請成功與否,關鍵就是.....

「撞手神!」(靠運氣,囧)

當然帶齊相關文件並且有充足的準備,是增加成功率籌碼的一部分。這個是我連日來所預備的經驗,這裡跟各位分享一下。旅遊書不告訴你的,讓我來寫吧!


(一) 首先到大新銀行入數,非居留簽證申請,費用一律為 HKD$1040。因為不記名的關係,收據緊記好好保管,所有的費用無論申請成功與否,一律不會發還。

(一) 2017年4月更新:最新簽證費用為 US$160 (即約 HK$1,242),可到全港 7-11 便利店付款。收據緊記好好保管 (收據上的16位數字的簽證費收據號碼很重要!),所有的費用無論申請成功與否,一律不會發還。詳情:按此

(二) 預備一張有關呎吋的照片,照片要求很嚴格。故此最好是去「影相舖」拍照,他們會比較清楚有關的要求,出錯率減至最低,同時間也可拿到 digital copy,省去 scan 照片的麻煩。

(三) 在美國領事館網頁作網上申請及排期。小妹我自問也是個「填 form 達人」,但是這個美國 VISA 的申請表,麻煩與及難填的級數絕對是頂級!竟然花了兩小時才填好!第一因為要填的東西異常地煩瑣 (e.g. 爸爸媽媽的出生日期及身份證號碼,關他們倆甚麼事啊?.......),第二是這網上申請表的填表 duration time 很短,如果你中途停留找資料的時間很久,是要重新再填過的!我也填了好幾次,差不多是記熟了每一步驟才成功!照片的 digital copy 也需要同時間上載的,故此我有 (二) 的建議,把麻煩度降至最低。

(四) 好不容易填好並遞交了,記得先記下那個 bar code 上的數字,排期的時候就要那個號碼。

(五) 排期面試,一般來說可以排到的日期為 4-5 天之後。

(六) 把那兩張的確認信打印出來,帶齊身份證、護照 (我是拿特區護照的)、一張照片、銀行收據、工作證明信及假期證明信的正本、公司名片,這些就算是最基本的裝備了。

(七) 因為網頁上沒有寫要帶些甚麼,綜合我問過不少人的建議,另外最好帶同銀行戶口的 statement (確保戶口內有足夠金錢,最少約三萬至五萬不等。),如果是公司 trip 當然要帶公司信,已經買了機票的帶機票、酒店的證明......諸如此類。如果是非在職人士,供樓的證明信或是能證明你不想逗留當地居住的任何東西也會有用。

(八) 等候面試的時間,不能帶手提電話及任何的電子用品入內 (會先被扣起),連同在門口排隊的整個等候時間過程約 2 小時,建議帶些雜誌或書之類的進去解悶。

(九) 負責面試的職員會問你想到當地的目的,輕輕鬆鬆的如實照答就 OK。大部分的職員都是外藉人士,當然不諳英語的話,也有廣東話的工作人員可協助。

(十) 成功與否立即就知,因為簽證一律作郵遞處理,請預備 HKD$25 作郵遞費用。亦可選擇到中環郵政總局自行取件,一般需時約三至五個工作天。



寫到這裡,當然是因為我已經成功拿到簽證了!(......也是因為這樣才延到今天才公佈得獎的消息啦。) Yeah-Hey!而且還是一批就十年!太好了!

在此感謝每一位解答過我疑難的微博「童鞋」與及各方友好,特別感謝 K 先生與及好友 E 小姐的幫忙啦。

Jay-Z + Alicia Keys 《Empire State of Mind》,電影《SATC2》主題曲。
(2017年4月 更新)

56 則留言:

Polly 說...

看了你的 Blog 很久 這次才第一次留言呀 :)

沒甚麼啦 只是看見你贏了比賽 可到紐約一遊 真心替你高興 !!! (我也是那 117 位中的其中一位哈哈哈) 要盡情享受啊 ~~~~~~ :D

ShU 說...

恭喜晒!!! 我都儲緊$去NYC同LA.你既VISA寫得好詳細啊!!多謝你=DD
ps.玩得開心啲!!!!
ps2.記得寫遊記呀!!!!!!!

Fun 說...

i miss the big apple!

Enjoy ur virgin tour~

make sure to bring ur manolo and be a SATC looks alike chic there!

YEAH!!

hoyoyi 說...

恭喜!恭喜!!!!!

elaine 說...

Don't foget to go for a NY Subway experience!

K. 說...

Congrats:D
Do enjoy the Big Apple in SJP Style! This Guide to NYC may come in handy: http://thisisnaive.com/?page_id=697
x

K先生 說...

恭喜!
開心去玩啦

匿名 說...

記住貼個人照阿、你答応過的!
Have a great trip!
Susanna

匿名 說...

恭喜!恭喜!
不枉我投你一票!
開心埋我個份...^_^
PS.讓我體驗網絡力量真大

匿名 說...

原來一切都是真的,Club Med 那次,和 HP 今次,都是真的。你真係好勁,又好夠運氣,很替你興奮!那個簽證的確超級煩,咁,你要玩得開心盡興d啦,去帝國大廈,去中央公園,去藝術館,去博物館,去自由神像,去看Broadway Show,最好不用回來!Yeah!(找份 part-time工,玩他一年半載,就這樣。) sonrisa

Klaris 說...

願望成真喇!你好勁呀~恭喜晒!

匿名 說...

恭喜你,替你高興呢
玩得開心. kit

noelle 說...

congratz! feel so happy for u
have a fabulous trip lady!!

your loyal fan lol

無聊人 說...

我家姐以前在法國讀書,暑假想去美國玩吓.申請簽證時,個職員望一望佢個樣,之後好似審犯咁審佢,問佢去做咩,返唔返來,有乜目的.驚死佢唔走去偷渡咁. 個職員問完之後唔批之餘,仲要在個passport度蓋咗個印.

自此我家姐發誓, 唔會打美國公司既工, 唔會去美國,唔會嫁美國人!!!以為自己好有寶

readandeat 說...

恭喜晒﹗

記得話只係去旅行,不要說你在美國識人。因為你後生,佢地會驚你「跳機」留下來的。

cc 說...

哇哇哇 恭喜哂!!我尋晚先貢上HP嗰網度睇吓有冇結果睇 (我鄧你緊張呀嗎。不過係冇嘢睇嘅。。) 替你非常高興呀! 羅簽證真係好煩又好緊張,入去之前又搜身又盛 (我不是在香港喇,唔知有冇分別). 我啲指紋又花,打幾萬次打到人哋部機俾我啲手汗淨濕哂先打到. 點知去到入境嗰陣又。打。唔。到!喺機場R咗成嗰鐘囉。。NY真喺好值得一去,非常期待你嘅遊記,希望你玩得開心

Anna Scott 說...

Congratulation!!!!!!!!!!!!!!!!!!!!

海倫 說...

(我也是第一次留言!^^)

恭喜你呀,可以去紐約真的很正!要去吃cheesecake,逛逛satc的場景!

記住寫遊記呀! 哈哈,再次恭喜你!

:)

bbykat 說...

oh cant believe you really make it!!! feel so happy for u! enjoy the trip!!lov ur blog!

cwLoretta 說...

Congratulations! you will LOVE NYC! So many things to do, see and eat. Do you know how you will in the city for?

Flora 說...

恭喜恭喜,真係好戥妳開心呀!!
我未去過美國,所以好期待妳的遊記~~
enjoy your trip!

小坤 說...

記得去 Dean & Deluca...

eting 說...

恭喜晒您呀!!!
記住玩得開心D啦!

Tosh 說...

so happy for you!!!! have lots of fun over there!!! i'm also a huge fan of SATC~~~~~~~

alvita 說...

天天看,第一次留言,我也是117位之一 :)

恭喜晒,原來真係會得獎!

另,原來拎美國簽証係咁煩,多謝詳述,因為我都有諗過去美國,哈!

gyan 說...

我係117位ge其中一位呀! 我一直有追開你blog, 只係冇留言:P
其實投票o個陣有試過放棄唔投ga,因為實在太麻煩,又要sign up又多野填, 不過諗起可以成為其中一個幫人完成夢想ge人, 就覺得呢d野好少事~ 希望你完成你自己夢想之後亦都會成為一個幫人完成夢想ge人 haha 初頭覺得自己係一個small potato, 不過呢家幫你完成左夢想, 我覺得我人生又多一件值得提起ge事! 祝你順順利利, 快d簽到visa起行玩盡佢! 我都好替你高興!:)
ps 我都係SATC迷:P

匿名 說...

Happy to hear you won the prize... I am a local new yorker and i live in brooklyn now. I can bring you to travel the big apple city. How long will you stay in NY? may have a chance to meet up somewhere in the NYC? let me report my status, single woman, middle age (32 soon), have a car (03 honda accord), living in bklyn with my parents..

P.S. let me know if you are interest to be a friend in NYC lar...

A new yorker

co 說...

CONGRATS!!! so MANY good places I want you to go try (yummy food). Give me a few days... let me compile a list of my favorite for you :)

素顏天使™ 說...

在這裡再次逐一跟各位道謝,另兩位紐約客 A new yorker 和 co,其實我只會停 Manhattan 幾天,因為同行的朋友有要事必需週日回港,我在 NY 也沒朋友 (全部朋友都在 LA......),自己一個住曼克頓的酒店則不是我負擔得來了,最廉價的那種也要 HK$2,000/晚,在此先謝謝妳倆的好意啦。當然有美食和好買的也可以給我推薦啊,路費不多,價錢相宜的比較好。另,已經訂了其中一天去 Perry St. 的 Perry St. 吃午餐,好期待。

Polly > 有第一次就有下一次,謝謝妳的留言。:)

ShU > 遊記一定會寫的,謝謝妳呀。

Fun > 我果日同丁丁飲酒時先講開,不如揾你同我去,因為我知你都好鐘意《SATC》,嘻嘻可惜我面皮薄唔夠膽搵你,下次有機會一齊落 Zoo 玩啦。btw, 我無 manolo 啊,嗚~~ 好想要一對!

hoyoyi > 謝啊 *3*

elaine > NY 的地鐵會有甚麼特別呢?應該會有機會坐的,開 24 小時的嘛。:)

K. > 謝謝,也謝謝你的 link。

K先生 > 再一次多謝你。

Susanna > (我竟然有應承過o的咁o野......) OKOK,影得靚嘅我一定 post!!

匿名 2:55 下午 > 是啊所以得感謝大家的一票。

sonrisa > 你的 mesg 看到我好感動啊!我也很想在 NY 逗留久一點啦,不過 VISA 已經拿了,應該有機會再去的。:)

Klaris > 勁的是各位投了我票的人,不是你們我怎麼有機會去呢?對不?n_n

kit > 多謝!

noelle > 謝謝妳的一直支持呢~

無聊人 > 如果是我的話我想我也會憎了呢個國家,我是好運才拿到那個 VISA 啦。

readandeat > 係呀,聽聞後生單身女係最難攞,好驚你係去嫁人。

cc > 你好好呀!Big Kiss!!! 多謝你!係呀HP 個 website 無 update,好古怪。

Anna Scott > merci merci

海倫 > 係喎有 New York Cheesecake!! 你講完我就有o的想食了。

bbykat > 謝謝妳的支持呀 n_n

cwLoretta > 我未去就已經很喜歡 NYC 的了,不要忘了我是 SATC 的 big fans 嘛~

Flora > Thanks!! 遊記一定會盡力寫好的,放心啦 ^^

小坤 > Dean & Deluca 我諗我只夠錢買o的咖啡 / 茶葉之類囉。XD

Tosh > 謝謝你呀~~ ^^

alvita > 謝謝妳的一票!有空再留言啊~

gyan > 也謝謝妳的一票呀,係呀真係煩到嘔的登記過程!也記得有下一次的留言啊~

A new yorker > 我真的覺得你們都好可愛呀!也很感動,大家都是沒有見過面的陌生人,竟然也願意招呼我,可惜我只會停留在 Manhattan 幾天呢......

co > 期待你給我的 list!

Siuto 說...

先恭喜你贏得機票去美國~~

唉. 去美國而沒有美/加護照的確很麻煩的.. 拿簽證是第一步. 當你入境過關時會更麻煩... 陸路入境的話要打指紋+影相+$6US手續費.. (不管有沒有簽證都要做, 即使你有英國護照不用簽證) 不清楚坐飛機的話要不要這樣子~ 先有個心理準備吧~
入了境就沒有什麼麻煩事了~

如果想多留幾天.. 可以考慮住在newark (new york city 西邊, 坐地鐵十幾分鐘到NYC), 酒店$6-70US 一晚 平好多

ah-yo 說...

1)除了在微博提你在飛機上要多喝水外(我好像阿媽呀) ,有空還要做面膜呀。飛15小時,真的不是人咁品的。(如果如你所說,上次數小時飛機也感到好乾的話)

2) 香港入境有100ml的限制,這個是白痴都知道的事,沒打算提你:p 但要注意的是飛美國的航班,在進飛機前一刻會再有一次地毯式檢查。有些人過了海關後,心想會飛15小時嘛,就在星記買野飲或屈記買定幾支水上機。但在飛機門口,嗯,又被掉晒囉 (為什麼我知道呢? 因為常有人跟我呻剛買了水仲要幾廿蚊支但被掉晒囉)

3)如果你不想在飛機上出出入入,最好帶一個保暖杯或行山水瓶之類,叫空姐入滿水自己慢慢喝。

4)美國海關是超級痴線的,我見過有人得到簽証但不被入境。如果你是自己一個女生就更煩。因為他們會以為我們這些「賤民」是過去溝佢地d仔再拎福利,又或者去賣淫囉。所以一定要帶備証明你是得獎去玩幾天的,回程機票也要準備好被檢查。

5) 對於吃,我真的沒什麼好介紹。我每次都是邊行邊亂找東西吃。

6) 我喜歡吃Clinton St. Backing Co. & Restaurant的pancake,據說是pancake of the year之類。在Clinton street四號。但你真係好得閒,先去啦。又唔係真係特別到爆既...

7) 好多空姐會去403 Bleecker street的marc by marc jacobs。都是賣些marc的小物。當然也比香港平。(但其實我又覺得不是極度特別囉)

8) 如果你會去bleecker street,可以去埋401號的Magnolia Backery,賣甜點的(就是cupcake呀之類)。好多日本妹去排隊的。我覺得好吃,但,我是什麼都覺得好吃的人,而且很能吃甜。

9) Sephora,是一定要行的。行完後你會明白為何香港的那間會摺埋。OPI指甲油比香港平(好像8蚊美金)。

10)見到Bath & body works也可進去看看。就是類似body shop+crabtree之類的物體。那些handcream呀,香味消毒洗手液呀等等,超級香。幾蚊美金一支(減價的話),我經常是但買來做手信送比(不太熟)的親戚。

11) 如果你媽媽仍有吃那些補骨的supplement,美國買好平的。其他維他命等等也是平到喊。各大藥房超市都有。

12) 如果去「西絲型」,就去睇下世貿(遺址)、音樂劇、wall street果隻爛鬼牛、自由神像(好悶但又好似一定要去)、MOMA(值得去的如果你中意藝術野/art但需要時間慢慢睇)

暫時只諗到咁多。

匿名 說...

素顏恭喜你啊!! 看了你的 Blog 成年, 今次先第一次留言 ^_^ (of course i'm part of the 117 la!) NYC 真係多多時間都唔夠玩. Have a great time!

- 小苦妹

素顏天使™ 說...

Ah Yo > 哇超詳細!!!好滾動!!!!

1) mask 會敷水會飲,其實我諗 10 幾粒鐘的機我會索性隊醉自己睇下瞓到幾耐得幾耐,講真三粒鐘的機我已經覺得好難捱。

2) 其實我住果間酒店係好近全美唯一一間 Topshop,就算人在 US,我都係諗住去買佢唔去買 American Apparel。(To be frank 我去過首爾間 AA 之後真心覺得 AA o的料唔靚款又唔靚,唔知做咩的潮人要煲起佢。)

3) Sephora 係一定一定會去,第一要入o的 OPI 甲油返o黎做手信,第二係要去補給支黑色 eye liner (筆型),原來係好很好用!我好後悔佢摺之前無入定貨。

4) Bath & body works 在朋友屋企用過,也好 like 個香味,但係諗緊咁重托o的 body wash 返o黎阻住個o急有o的無謂。

5) supplement 多謝提醒,會去 look look!

6) 已經係諗住去 MoMA,帝國大廈天台,遠眺下自由神像就算,ground zero 都會去,因為我 check 左 map 係近自由神像。Central park 去扮下悠閒,其他有機會就去下啦.....因為我實際上只有 1.5 day 時間係自己玩囉..........



小苦妹 > 再次謝謝妳的票。:)

素顏天使™ 說...

Siuto > 謝謝提醒,不過回程機票已 confirm la,應該無得改啦。加上我隻貓都不能夠話擺低佢太耐啦~

ah-yo 說...

1)老實講,最好唔好飲太多酒。因為酒精會蒸發你身體水份,愈飲其實愈乾。

2)NY機唔知咩事好多BB,有時一隻B喊,另一隻又一齊喊。所以真係未必訓到。唯有狂睇戲囉。

3)Topshop ok啦,都值得行下。AA我都覺得D料一般。而A&F都可以是但行下買件衫比細佬果種仲要話「黎明都著架,好多明星著」(好賤)。H&M, ZARA果D唔需要入去,好多時D貨同香港一樣,加埋tax有時仲貴/一樣價錢,得個搬字。 forever 21(union square有)都幾值得行,其實同h&m幾似,但平30%左右,d料一般但平嘛。我鍾意買baby gap(比朋友d bb)但其實都唔平架,但可以是但買件比細佬個仔做手信囉。victoria's secret可以行下,始終香港無。

4) central park真係要去下,去完你會好嬲人地又係大都市但點解有個咁靚既公園我地得個爛鬼維園。但入面個動物園你唔需要入去架,無獅子河馬架!!(好明顯我被「荒失失奇兵」欺騙左)

小坤 說...

可以去Little Italy 食飯跟住去Ferrara Cafe 食 Cannoli 嘻嘻!

匿名 說...

hi new yorker again, i want to correct some point from ah yo, any purchase of clothing, shoes, lingerie under $110 is not taxable. So u dun need to worry about to pay tax in TopShop, AA. i also have some shopping suggestion for you, J.Crew is a famous brand in US. They have a lot nice design. Another my favorite brand is AnnTaylor and AnnTaylor Loft. i luv their material.

btw, i went to a roof top lounge with my friends 2 weeks ago and it's a terrific place. Try to take a look if you have a time for night activity. (Rooftop Garden Lounge - 230 Fifht Ave)

btw, let me guess that u are going to live in broadway downtown NY right? cos the only topshop is located in downtown broadway. It's a nice area, closed to chinatown and st. marks (a lot gay and leis store)

lastly, remember to check the weather online. it's so frustated everyday. today is 59 but 2 days later will be up to 80. bring a jacket is a must...

let me know if you have any question. i am a local NYer ar...

死肥底 說...

溫馨提示, 建議你去太子大廈間快圖美影證件相, 多數附合美國領事館要求! 我眼見好多人響其他地方影所謂美國 visa 的相片都唔 OK, 要趕去太子大廈影先過關~! ^^

K.T 說...

Hi! I am just the CDROM, but I did vote for you cos I am so in love with SATC! Congra! Hv fun in the big apple!!
btw, thanks for the advise from AH-Yo, cos I am flying to Paris this summer, she is so skillful!

Tung Tung 說...

恭喜你呀! 你今次真係圓你這個夢啊! 咁林積積點呀! 要唔要我幫忙照顧林積積呢? 我家都有一隻狗狗.

readandeat 說...

嘩,好多人畀料你啊。

入境時要有心理準備,關員逢女人都盤問的。你話來旅行,給佢看回程機票,他們會盤少啲。

你做美術的,可能會有興趣行啲夠癲的藝術地方,我推薦Williamsburg,在曼哈頓L車,兩個站即到。那邊的藝術studio和gallery真的好癲,但好正的。

還有看你的style,Chelsea也會啱你去的。那個由肉市場倉庫改裝的食店廊,很有風格。

蘇豪可以行的,但已變成名牌區了,West Village也是,冇晒創作氣息了。

West Village那間甜到死的Magnolia餅店,很近我以前的家,我去吃過,咬了一口,甜到我丟咗落垃圾桶。

Sephora有很多分店的,如果你去開Times Square就去那間,那間夠大。

Empire State Building要晚上去看才漂亮。

零點可以去看,但看台已拆了。旁邊的century 21專賣歐洲月下貨。現在晚上也可以去自由神像了。想平,搭免費渡輪去Staten Island一樣可以看得到。不過,可能不合你口味。

想看Brooklyn bridge,(SJP去年幫Bazzar拍的封面背景就是Brooklyn Bridge),可以去South Seaport的4號碼頭,對住成條橋,有曬太陽的躺椅,可以睇到飽為止。

順帶一提,紐約地鐵出名臭和污糟,你肯定會一嗅難忘。

太夜不要單獨在曼哈頓其他地方走動,除了時代廣場和西村,那兒人多。其他地方很少行人的。街道又暗。我朋友晚上就在聯合國附近被醉酒佬追﹗

我也講住咁多先。

高亞男 說...

congrats congrats! i had been following your blog for long while and this is my first time leave you message =)
so agree with readandeat's comment, and besides west village i think East village is great to visit as well! there are many great restaurants at lower east side (especially Japanese restaurants haha)

suggest you can do some research on topbutton.com before you visit NYC, you might be able to make some sample sale =)

mandy 說...

yeah, congrats~!!!

ジェイソン 說...

不枉咁多人千辛萬苦地投票俾你,
包括一路投一路"掉掉"聲既我:p

要寫好的遊記返黎啊, 如果唔係我...我...我...

ah-yo 說...

拿拿拿,我都話我顛架啦。

我叫你去果間餅店,readandeat話佢會甜到要掉落垃圾桶,我,一口氣食幾件架....

readandeat 說...

ah-yo:

嗱嗱嗱……我是對事(對件蛋糕咋)不對人呀。

素顏:

看到你話去perry st.吃飯,吃完可以順便行High Line,在十四街(Chelsea),不是離餐廳太遠。

如果你真係過去,可以在
859 Washington Street (corner of West 13th Street)停一停,瞄瞄賤到震的Hogs and Heifers酒吧。

有相可看:

http://citynoise.org/article/2414

警告:單身靚女千萬別自己一個人入去。

kab 說...

congrats!

i just came back to Hk today. also travelled to US alone. i went to cincinnati for a 3 days workshop. (work related) and the US custom officer kept on asking me who i m seeing in cincinnati and how long i would be staying. a bit condescending but acceptable.

i also bought the typical A&F hoodie and some beauty products from sephora. things that are cheaper /unique over there: tory burch shoes sold at nordstorm (not discount price) is much cheaper than when they are on sale in Lane Crawford. neutrogena make up too. and clarisonic face clearning brush sold at sephora. i think the neutrogena Wave facial scrub models after it. J crew (the glorified GAP) is disappointing. overpriced cheap clothes, in my opinion. Reese buttercups. Aveeno products.

oh. but i did buy a Sennheisser noise cancelling headphone at the airport today. (too much spare cash, since didnt spend much) cheaper than BOSE. very functional. esp on flight. cancel the engine noise completely. good buy.

be safe and have fun!

素顏天使™ 說...

多謝各位的留言,抱歉這兩天忙到血都嘔幾次,現在才有空回覆各位。

Ah-yo > A&F 都可能會去目及目及,已有朋友逼我去買o野返 tee 比佢,都不失為買衫比男性朋友嘅好地方嘅......你唔提真係爭的漏左 Forever 21!!!好彩你講一講 jet!

小坤 > 唔知有無時間去一去 Little Italy 呢~

new yorker > 謝謝妳的提醒啊~ 如果晚上有時間也可去蒲佢一蒲....不過 weekday 我諗比較靜啦?酒店係你估的位置。:) 晚上會很凍嗎?我諗緊帶咩外套......

死肥底 > 謝溫馨提示。

K.T > Thanks ^^

Tung Tung > 林積積已拜託朋友照顧了,哈哈我諗佢會咬你隻狗,佢乜人都抓 / 咬o架!

readandeat > 超感謝你的建議!等我研究下先....

Magnolia cup cake 已在 行程啦,因為我個 trip 有個 SATC tour,我 search 過好似係一定會停一停比你的人食隻 cake。Brooklyn bridge 好似都會路過。

紐約地鐵出名臭和污糟 <--咁驚?不過都要試下搭下。做咩果間 Hogs and Heifers 成間野都係 bra? 巧巧笑 XDD

高亞男 > topbutton.com <--哇呢個好正!thanks!(希望有時間 shopping 啦.........)

mandy > 多謝 n_n

ジェイソン > 如果唔係都唔好「掉」我呀 XDDD thanks for your vote again!

ah-yo > 我諗幾件我唔得,我都唔係好 like 甜野,不過試下 ok 呀。

kab > Reese buttercups <--睇個樣超甜 XDD Aveeno products <--去到有機會就目及目及, thanks ^^

mainesw 說...

跟了你的blog一段時間,第一次留言。甚麼時候到紐約?記得要去sample sales!
除了topbutton.com也可以看看ny.racked.com, mizhattan.com和fashionprospectress.blogspot.com/!

readandeat 說...

如果你去Union Square的Forever 21(我也去那兒看衣服的),也可以順便去埋Kiehls,只是隔了幾條街,行十五分鐘就到了。

講開買嘢我就不知「訂」了,除非是買書。

那間hog是出名的飛bra bar呀。啲女人入去飛bra架﹗

講咗咁耐,小姐,你到底幾時起程呢?

素顏天使™ 說...

mainesw > thanks for the links :)

readandeat > Kiehls 也有人拜託買金盞花水,哈哈。星期一出發啦。:)

mad dog 說...

have a good trip!
總之prove到你一定會返香港, 入境時就唔會留難你架喇(有無公司信之類?). 有啲關員扮無聊同你傾閒偈, 照同佢嗲, 可能從中想check吓你有無講大話.
必去來來主要都係: 5th ave/broadway show/united nations(如有時間)/rockefeller center(ice rink)/empire state/little italy/metropolitan museum of art/greenwich village/chinatown/A&F(south street seaport)/statue of liberty/ellis island/central park ~ oh i miss dean & deluca!

mad dog 說...

唔知你有無時間同興趣, NYSE可以入去參觀架以前, 911之後仲有無就唔知, 要預book. 同隻牛影張橇啦緊係要.
ground zero我都有去, 之前之後都有.

readandeat 說...

提你:

搭的士和去餐廳吃飯要付小費的,小費是15%。

餐廳小費計算方法:

tax X 2 = 小費

祝一路順風,玩得開心啲。

mad dog 說...

酒店房最好都朝朝放低幾蚊做tips, 係嘛讀食?

bobo 說...

补充一下美国签证经验吧:1. 基本英语是必须的,虽然我08年头去续签从头到尾跟那个人讲普通话,因为我发现他会说,我就夸了他两句,他又发现我是住北京的,他以前派驻过北京的美国使馆。。。所以,大家沟通的气氛很重要;2.要不卑不亢,特别是女生,不要害怕,他们一般会担心女的过去找人假结婚,因此你一定要对这种怀疑抱一个ARE YOU KIDDING ME但很友善的态度,我1995年被一个很SNOBBISH的女人怀疑我,我装一个如梦初醒的样子,然后对着她笑,OH, SHOULD I??然后大家都笑,签了10年给我。。。3.入境时千万要有耐性,不要寸(上次我进LA那个黑人拿了我的护照之后去了涂HANDCREAM,一直涂了2分钟,我急都没用,索性跟他研究什么HANDCREAM好)。。。之后从墨西哥回洛杉矶又是一个黑人,他问我留几天,我说很可惜,就3天,来不及看奥斯卡(我到那天是一星期前),他就问我喜欢谁,我说贼喜欢GEORGE CLOONEY,之后我们又谈了10分钟GEORGE CLOONEY,后面的人没办法,但我超级顺利,他还祝我旅途愉快!总的一句,if you cant beat the system, join i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