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購的妝物分享篇

好像好久沒有寫過自購的化妝品?也不知道是否因為這個原因,試用收回來的佔了 99% 都是護膚品,奇怪!實在我的化妝品消耗率也甚高,當然還是很難用到底,但相比起囤積一大堆的護膚品,化妝品還是我花最多錢的消耗品啦。

不過好像最近沒甚麼新品很值得介紹。

這個是上月買的,Maybelline Pulse Perfection M 超震電動睫毛膏,因為有特價才下的手,在屈臣氏買 HKD$109 (原價 HKD$129,全一色。)。印像中最早推出這種電震睫毛膏的是  Lancôme Oscillation Mascara,那支我也有興趣不過價位有點高下不了手,然後就是這支價錢大眾化的 Maybelline 了。其實兩者都是 L'Oreal group 旗下的品牌,就算用的是同一家工廠去生產,我也覺得絕不稀奇......當然這只是我的個人猜想啦。

號稱每秒鐘可以震動 100 次,確實覺得可以比較省力不用「Z」狀的來回刷多次。不過表現方面還是有點失望,可能是因為已經被日牌 Kiss Me 的 Heroine make volume & curl mascara 寵壞,這支 Maybelline 的無輪是增長 / 卷曲 / 或者是濃密的效果都是非常的普通。

不過我個人來說最注重睫毛膏會不會暈染,然後這支睫毛膏還是有暈染啦.......雖然比起 Maybelline 之前推的好幾支已有明顯改善,也說是 Waterproof.....不過會暈就是會暈,我才不想要掛著尷尬的熊貓眼上街。這支已經被我打進冷宮了。By the way,廣告的貓眼妝感覺有點嚇人。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久不久都會去 Bobbi Brown 修一下眉,也好幾次不小心還買了一些「明明不是想買這個」的用品回家。這個 Pot Rouge for Lips and Cheeks 就是前陣子在 Bobbi Brown 修眉時忍不住買下的新品,結果因為天氣已經變暖只是用過一次......
買的時候一心是想著冷天乾燥,用膏狀的 blush 會比較貼面,可是現在天氣暖了,膏狀 blush 就看來質地有點黏膩了一點。這個 Pot Rouge 也可以用於嘴上,可我覺得那個氣味和食味(!)作為唇膏的話就太怪異了,還是安安份份的做個胭脂比較好。

價錢 HKD$200 / 11ml,全九色。我個人來說最推薦的是 Calypso Coral,那個橙紅色超美 (橙紅色也是今季大熱的顏色),不過我也買不到!就是試了好喜歡,然後 B.A. 跟我說是斷貨了!!!沒法之下就唯有買了上圖的這個 #6 Powder Pink,都好靚,不過就是好穩陣的顏色囉。

至於塗的方法我會建議用濕粉 brush 來上就最均勻,我手頭上有兩支濕粉刷,當然還是用同牌子的最好啦。說到這裡,我在下面相關舊文的 link 那裡看到我很早期寫下的一篇文,原來我曾經瘋了一般花了兩千塊 (!) 買下一套的 Bobbi Brown 化妝掃!老實說,現在我的化妝技術進步多了,但是那十支掃也不是全部都有用 (譬如這支濕粉掃啦......),也不知道那時候是著了甚麼魔的。

又,我去 Bobbi Brown 修眉的話會選 Times Square Lane Crawford 專櫃,一是因為近我家、二是因為相對於 Sogo 來說它的人流還是比較少、三是因為我喜歡那裡有個長很高的帥哥 B.A. 的修眉技術不錯。唔該大家唔好 book 爆佢呀!因為現在已經是超難預約的了!
匿名 說...

hey i'm using this pot rouge in powder pink as well but i only use fingertips to apply! lemme try using a brush too~ btw do u reapply throughout the day?

Blaire

君兒 說...

我大年初一陪朋友在birmingham的bobbi brown試concealer的時候也不小心被pot rouge燒到打破我七月前不再買化妝品的promise! 我買的是cabo coral~擦上臉是很自然的好氣色!

BTW, 請問素顏你是怎麼用POT ROUGE的? 我看這裡的BA是自己手指頭取了一定份量擦在手背, 再用blush brush上面的. 我卻是用mac 188上面. bobbi brown的化妝刷大概是和我的八字不合, 大多我都覺得很刺啊!

素顏天使 說...

Blaire > 無喎我無試過響街補呢個野,好似帶出街好麻煩咁。

君兒 > B.B. 很多的刷都會刺面,對啊我也這麼覺得,特別是大 size 的 face brush,不知道為甚麼。我上 pot rouge 的方法是用手指拿一點在手背,用濕粉刷沾一定份量在手背上先推開,再作打斜「8」字的方法上面。

DD 說...

PR will send you sth about make-up products shortly after reading this post, aren't what you implying?

素顏天使 說...

DD > 你要這麼想我阻止不到你,我整句的意思就是說「好奇怎麼一般都是收到護膚品不是化妝品」。有句諺語叫「小人之心度君子之腹」,我自問不完全是君子,但希望閣下也非小人。

Designed by OddThemes | Distributed by Gooyaabi Templat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