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NDANGO

護膚品的試用寫很多,最近竟也開始陸續有不同的食店邀請我試食了。不過也是老老實實的推過好一些,譬如說餐廳本身不吸引啦,或者是地點太「吊腳」之類的都一一推卻了。這次邀請我的公關公司就很有誠意,這家開業還不到半年的西班牙餐廳 Fandango 本身也在我的吃飯 wish-list 之列,既然有免費吃,那當然卻之不恭咯。

西班牙菜最著名的當然是各式的 Tapas 西班牙「點心」,吃 Tapas 只小倆口去就試不夠真,最好就是拉三五知己一起吃。有關方面真的超好人也很大方,還讓我帶了我的三位好友一起去試菜。

餐廳裝修走情調的路線,是晚可能是因為 weekday 的關係,客人不算多;燈光比較暗,很適合情侶來這燭光晚餐。我們看到另外有一桌的客人包了房間開生日會,食店本身有外籍樂師彈結他唱歌,唱得是由衷的好,可以請他們唱生日歌咧~

吃西班牙菜不能不點 Sangria 來喝,我們四個一喝就是喝掉兩 Jar (HKD$200 / Jar)!像這種以水果跟紅酒混合甜甜的果酒,真是會越喝越有癮。(結果也真的是喝不夠,「追酒飲」,吃完飯我們再去了其他地方再喝!)

說到酒,這店的酒庫存也很特別,設有一個 Vintage Corner,藏有好些貴價的紅酒。譬如上面看到的那些,HKD$78,000 一瓶!!(嚇死我啦!)如果想要喝的建議先打電話確定一下,一日前預訂。

說回吃的好了,我們吃的都是店裡有名的菜或者是推薦的菜式。首先送上的是這西班牙火腿 Iberian 5J Ham Cinco Jotas,這個是 Starter size (HKD$248),另外也有較小份量的 Tapas size (HKD$108)。拿來伴牛油和麵包吃,是夜的這黑毛豬火腿片也有人手切到很薄,我個人來說覺得還不錯,友人就少嫌這不夠肥沒甚麼油香,可能以為我是女生的關係給瘦一點的吧?

這一道是 Grilled Cuttle Fish with Allioli 蒜蓉橄欖油烤墨魚 (Starter size,HKD$98),水準也是不錯,不過比起之後的美食,這個就是輸在沒甚麼驚喜。(Tapas size,HKD$48)

這道 Potato Fandango 名字很特別 (Starter size,HKD$88),其實是甚麼呢?簡單點說就是感覺很像「早餐」。因為是先用煙肉片和洋荵絲炒了薯仔片 (西班牙人超愛吃薯仔!),最後再混和兩顆半熟蛋。個人來說就覺得兩顆蛋太多,好多蛋白把味道沖淡了 (我是濃口味人呀!),如果少一顆那個汁料的濃度就完美了。(Tapas size HKD$48)

Clams in Green Sauce 中的 Green Sauce 又是甚麼?這我不深究,只知道好吃就成。也不外乎是香草加上洋荵白酒一起煮,只要蜆夠新鮮夠肥就一當好吃!那口「Green Sauce」甜得可以當湯喝,某位先生則表示想要送碗白飯!一致讚好。Starter size,HKD$118。(Tapas size HKD$58)

之後的都是他們的 signature dish,先來這一道 Grilled Red King Prawns 海鹽燒紅黃帝蝦 (Starter size HKD$278),這種紅黃帝蝦來字西班牙東部地中海水域,外面的西班牙餐廳比較少見到。肉質很是鮮美彈牙!我們愛吃蝦的連那個蝦頭都照樣啜光,蝦膏甜美直衝腦袋。這種蝦的蝦殼很軟,要剝也很容易;店家也很細心的放了一碗洗手用的檸檬水,僻一下腥味。

我覺得這店的西班牙海鮮飯 Seafood Paella (HKD$158 per head) 也是不能不試的,非常非常好吃,飯本身用的是華倫西牙當地產的 Bomba Rice,加上兩款自家熬制的龍蝦湯底和魚湯一起煮,濃濃的龍蝦甜味;飯粒也混了一些海鮮粒,好吃到不得了!要批評的地方是那個面頭的海鮮烤到比較老了,像是帶子和蝦就有太熟的問題。Anyway,飯本身是我強烈推薦,真的很好吃!

上面的海鮮飯是非常非常好吃,這一道 Roast Suckling Pig (HKD$228) 則是非常非常非常非常好吃!超級強烈推薦,我現在一邊寫一邊在後悔為甚麼我要禮讓選了最小的一塊!烤乳豬用塞爾維亞 (Segovia) 的做法, 先焗了 100 分鐘之後再塗上一層自家煉製的豬油補充油份,豬皮因此烤得特別薄特別脆!乳豬用的是只有 20-30 日大的 BB 豬 (比一般用的還要再小 10-20 天!),雖然只有海鹽調味,可是不會覺得有豬臊的味道,肉質細嫩,肉香混和油香,恨不得一個人幹掉這一整碟啊!

最後是甜品,嗯,我這人很老實,的確是比較失色。這我還是能理解啦,因為甜品的 Chef 跟主菜的 Chef 不是同一人,有落差很正常。這個不是法式燉蛋,不過也是類似的東西叫 Catalonia Cream (HKD$48),下面原本該是很 creamy 的 custard,上面就是烤了一層脆的焦糖 topping。我們覺得不是很喜歡的原因是下面那層 custard 很水水的狀態,當然也有可能是我們比較吃慣法式燉蛋吧......

Tiramisu Fandango (HKD$48) 說是「Secret of the Chef」,我個人的口味來說就不太喜歡這樣 cream 很多的 Tiramisu,不過這個酒味比較重,愛吃酒味的人該會喜歡。

這一道炸巧克力慕絲叫做 Chocolate Croquette (HKD$48),嗯,這樣說好了,我不喜歡有酸味的 Dark Chocolate (就是濃度很高的黑巧克力都是有點酸味那種),所以我不喜歡這一道。

後來主廚 J.V. Mascaros 也有出來跟我們打招呼,還送上這道他親自製作的巧克力蛋糕塊送我們 (不知道是不是因為知道上面那幾道甜品不是做得太好?:p)。這個額外送的就確實是好吃多了!

服務不錯,唯是有上菜太快這一小問題啦,好像有點吃太急。如果加上加一,全單要HKD$2460,人均約 HKD$615。我發現他們的 lunch menu 超划算,只是 HKD$128+10%,也可以點選乳豬試試呢!絕對值得為了乳豬和海鮮飯再次光顧啦!

再次感謝有關方面的招待,飽到上眼球啦!XD 希望沒有玩太吵吵到其他客人。:p 還特別得謝謝 K 小姐和 P 先生兩位得等了我們那麼久啦。

------------------------

Fandango Spanish Restaurant
地址:尖沙咀廣東道100號彩星集團大廈9樓
電話:2957 8797
菜式:西班牙菜




檢視較大的地圖
P 說...

這家店我二月未時想和同事們去試,結果因家裡有事臨時取消了,無緣至今。 :(

愛美 說...

Morning! 請問圖中的Seafood Paella是4人分量嗎? 超迷你BB豬本身係好好食, 我在CEBU吃過, 層皮脆過蝦片, 可能因為無乜肥膏, 豬肉似雞肉咁滑, 食完齒頰留香! 第一次去六個人叫一隻豬, 第二天一致舉手再去encore, 兩個人食一隻豬! 而家仲好懷念... 信妳的食評! 所以決定了下星期去先吃個lunch, 會一會BB豬!

Unknown 說...

試食好像比試護膚品好玩些 XD
恭喜你愈來愈多人賞識!!!

匿名 說...

好!信您, 等我book位同阿媽一家慶祝mother's day!

素顏天使 說...

P > 有心不怕遲哦~ :)

愛美 > 唔知同你響 CEBU 食嘅有咩分別,但呢個豬確實係巧巧味,yes 圖中個飯係 4 人份量。

Fa > 試食如果係真好食就好玩,譬如隻豬~hee hee

匿名 > 其他o野我唔敢保證o的咩但 BB 豬同海鮮飯真係堅 Good!

Designed by OddThemes | Distributed by Gooyaabi Templat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