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衰

近這兩個月,好像真的是壞事連連,跟拍拖五年的男友分手,考了兩次的筆試都考不到,電話費無端要繳的 HKD$1200......

好了,昨日還有更「開心」的事發生。

首先下午和 C 小姐去了黃大仙求籤 (你要知道一個女人很 desperate,通常就會去找神明來點啓示),當然也求不了什麼好東西出來的。好了,原籤照貼,那麼我是求甚麼呢? 還不是姻緣啊!

(source from here)
第十簽 中平 蘇秦不第

一輪月鏡挂空中 偶被浮云障疊重
玉匣何時光氣吐 誰人借我一狂風

意解:「戰國時代,蘇秦多次參加考試,都落第,本來,他是一個非常有學問、有見識的人,但奈何時運未開。幸而,他并沒有為暫時的失意而心灰意冷,憑著不屈不撓的意志,終于官拜宰相。明月、玉匣,代表一個人的真才實學,可惜,偶然被浮云所遮掩,未能展露光芒。誰人借我一狂風呢?有一種等待機會,貴人未遇的感嘆。暗示求得此簽者,要保持實力,不要輕舉妄為。」

先苦後甜?? 不過他做宰相時已是花甲之年啊!我不是要等到變阿婆才有下一個吧?

這裡也得提醒一下大家,首先是地鐵口賣元寶香燭的阿婆是騙人的。因為裝修後的廟裡邊不準化寶燒衣,連帶進去都不可以,買了的話只可以丟在門口那個大的黑色塑膠袋,which means,變成垃圾。不過香的話是 OK 的,建議買一紮幼的那種 和 三支大的那種就夠,當然過於巨型的那種也是不能啦。我和 C 小姐都分別被騙了 HKD$30,好啦就當減去香的錢也被騙了每人 HKD$20 呀。

另外是在解籤樓門口賣籤紙那個阿姐是搵笨的,籤紙她賣 HKD$5/張。可解籤樓裡邊只售 HKD$2/張,光顧解籤的話還不收錢。

聽說將會推出網上版的大仙廟來緩衡一下過多的人流,不知道大仙那麼「潮」還會上網,那麼會不會也有看高登呢?

咳唔咳唔......相比之下,接下來這件事更厲害,就是,我的電話不見了!(該是昨夜遺漏了在的士......) (喝得太醉,沒法)

對!就是 iPhone!

對!就是那個兩個月前才用 HKD$5400 買回了來的 iPhone 3G

HKD$5400!!還不到兩個月!!!我還是死了算啦!!!!

奠。

還好我有方大同的《橙月》和吳學昭的《聽楊絳談往事》,暫時療舔一下我的心靈傷口 (我找過 B 小姐那本新書,但是買不到啊),雖然,都是治標不治本啊....... :(
bobo 說...

旧的不去,新的不来

在以往还会去咨询mr wong的年代,我总是找一位叫许逸民的外省老先生解签。。。话说当年家母怀着我去解签(但家母瘦,根本看不出来是怀孕了),许先生说家母还会再有一个孩子,而且这孩子伴她终老。。。我一直笑说,如果不是许老先生善言,我小命不保矣。。。之后每次去总是多付他20块,笑让他买烟。。。转眼几十年了,不知道老先生还在不在。。。(老先生解签问你要八字的,不是一般那种江湖术士)。

1992年大年初一,本人刚开始一段轰轰烈烈的爱情,去求签,是黄大仙的第一签。许先生问我所问何事,我说问姻缘。许先生说,你跟这朋友很好,但你们之间只有12年。不多不少,就是12年。

1996年,我们分了,但还不时见面。直到1998年夏,我们是彻底的断了。从1986年在北角地铁碰见他开始到结束,刚好是12年。

男女之间,想通了,其实都是情债。

匿名 說...

你講得0岩呀... 一個女人很 desperate,通常就會去找神明來點啓示... haha... 我都有諗過搵阿大仙指點迷津...
近來都好黑... 變0左雙失... 失戀+失業... 頭頭碰著黑... 唉...
希望我0地D 黑運快D 散啦...

㊣傻佬㊣ 說...

事情往往到了絕地就必定逢生,當你跌到最低的時候就是你從新爬起來的時候,這些年來的經歷讓我學會了凡是都試著在另一個角度來看事情,只要還活著的一天就有機會再回頭看看自己的一路走來。

來吧,sing a long with the Sing Along Song...

愿大家都活在當下,冬至快樂

悟樂 說...

試下打電話去的士台睇下會唔會遇到好心的的士司機la~~~

匿名 說...

it means you can get iphone nano later :)

2009 will be a much better year for all~

素顏天使 說...

bobo > 不知道你說的許先生在不在, 我和 C 只是隨便找了兩個合眼緣的, 有一個年青一點的就是你說的江湖術士, 有一個老一點的則有問到八字, 好像比較 "有料到".

mosquito > 希望新年後會好的啦, good luck to both of us.

㊣傻佬㊣ > 冬至快樂, 大家咁話.

悟樂の空間 > 電話即刻都轉左去 voice mail, so you think there's still 有好心的士司機?

素顏天使 說...

匿名 > 有 iPhone nano 咁得意? 咁就真係要 wait and see 了.

mad dog 說...

唔見咗iphone??? 十個慘! :( so sorry...

卡臣 說...

否極泰來

----- 說...

什麼都不要做,自自然然便會好上來。五年需不短但總比錯一生一世為妙。簽意一字記之曰:『等』。趁現在享受一吓獨身吧,以免他朝婚後老是惦念着這無驅無束的日子。

jetaime 說...

就當係磨練 la...我最近放棄咗 iphone 用員工價換 nokia e71, 好用

Icey Cake (冰餅) 說...

去到咁低位, 一定會返彈。09 快來, 好野一定等緊妳。

至於 iPhone Nano/Mini, 都係傳言, 因為個市唔好, logically Apple 應該會出低價位 iPhone。之但係 Apple 喎, 估到佢都唔係 Apple 啦~~~ 但係有機會出 32GB 囉。

我男人老狗早幾年都 desperate 過 (當然唔係只係姻緣), 搭左幾個鐘頭飛機去睇個話好準的大叔, 又啊媽又越洋搵個大師隔空打 long distance 電話指點指點, e+ 諗返得個笑字。

好似我老朋友咁講, 求黃生或搵人指點, 都係中式心理醫生, 咪咁認真。

13elle 說...

我又是路過的.

雖然我人生閱歷極少,但以上事情我也經歷了好幾次. 我也試過desperate到什麼乜牌物牌也玩過, 前陣子看cable蘇民峰的風生水氣精讀班之類的節目, 才發現我兩掌的感情線都是島紋(據說有的話都幾大獲), 難怪我的情路多埳坷 lol 共勉之. 學溫總理講句, 嚴冬之後就是春天嘛. (很老土但又不無道理)

PS. 方大同的橙月是無慮必買必聽啊!聽完之後會感到很溫暖!

Elaine 說...

深井的天后寺好似靈驗d...

又,聖誕快樂呀 :)

Meling Lam 說...

電話是不是用信用卡買的?會不會有保險?

郭仲 說...

HI 素顏天使

that is my first time leave a comment here. Nice to meet you :), My name is 仲達.I might be able help you a little, please check my blog or email me if you want.

cheers

匿名 說...

B小姐本書唔係度度都有阿!我在沙田商務都找不到,反而找到Elaine本書...

我對你不見了電話的遭遇,感受同情。下次要小心呢!!

一個女人很 desperate,通常就會去找神明來點啓示
我有想過找so師傅,好似好準,不過好貴.....

sze

數奇門 說...

行過講句, 吾師是解籤出身的.他曾說過基本上古文好的話, 其實張籤點去解是可以任佢講的(!) (亦是佢地行內的practice)

其實, 仲有份工返; 都吾算好就黑啦.我親眼見過有d 真係黑既case, 係要有白事的. 話吳定有d 更霉既野無寫出黎? 甘就可能家宅有d位擺錯了吧(尤其是睡床)

anyway, merry x mas ~_^

imak 說...

haha.. 我也試過去找大仙, 不過我不大懂求, 所以最終去了卜卦, 都好準!! plus 講多 d detail.

anf 說...

咁橋我尋日(sunday)都黃大仙去左還神, 嚇然發覺個廟搬左去側邊

唉phone慘呀.... 我跌左後到家陣都未買番... 奠

Hana 說...

賭仔有句說話叫:贏要谷,輸要縮。
運氣唔好果陣要盡量少做事,而且將所有必須要做嘅事放慢來做,有幾慢拖到幾慢,等,等衰運過,可以將傷害減到最低。

All the best

肥貓 說...

我相信好壞是相對的事, 沒有好過, 怎樣知道當衰是何事! 就在這佳節將臨之際, 祝你聖誕快樂!!

匿名 說...

乜i瘋唔係有咩遺失保障咩??

素顏天使 說...

匿名 > 點 claim??? 我在 apple.com 買的.

素顏天使 說...

mad dog > 唉.................

卡臣 > 多謝

肥仔 > 等到 80 歲啊可能......

jetaime > 你知我無員工價架啦~

Icey Cake (冰餅) > "黃生或搵人指點, 都係中式心理醫生" <---同意!!!

B. > 所謂一命二運三風水, 掌紋呢的排到好後, 況且掌紋會隨人長大而改變, 不可盡信啦囡~

Elaine > 點靈法? Merry X'mas to you too anyway.

apple > 咁我又唔清楚, 可能打去 CS 問下.

八運館 - 仲達 > 謝謝你的好意, 不過老實講我已經唔多信風水命理呢o的o野 (曾經有 3-4 個的算命老師都話我 28 歲結婚, the result as what you can see now la huh......), 咁朋友叫到, 又一齊去下, 咁啦.

Sze > Elaine 果本我都無見到.

數奇門 > 睬過你 =_= 無白事!!無白事!!仲有工返!!仲有工返!!

imak > ......其實呢....我除左解籤, 都另外卜左支卦, 都係, 好衰下........

anf > 唉你都係跌左? 好慘呀我地~嗚嗚嗚嗚~

Hana > All the best to you too, 我都想的衰運快的走~

肥貓 > 聖誕快樂 :)

paradarz 說...

哈..講開求籤..
我有次求左2支, 一支求姻緣, 一支求工作
結果. 兩支都係下下籤!
機會率同求求到一支上上籤差唔到, 我都忍唔住覺得自己好勁

bobo 說...

林振强先生曾经说过:

“命好不用算,命不好自己第一个知道”。

He is a great guy (sorry, 我坚持用is, 林先生精神长存,没有离开过)and what he has said is abosolutely true.

有人曾经说,人生是一张CANVAS,范围是固定的,但怎么画用什么颜色就看你自己了。

God is watching us. Keep praying. He is listening.

Merry Christmas!

Designed by OddThemes | Distributed by Gooyaabi Templat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