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haring] 袁彌明《尊重是愛的根本》

我並不特別喜歡袁小姐 (也不討厭),雖對於之前她在某港台節目中的那個「時事評論員」身份 感到有點突兀,但不得不承認,有時 (我強調,是有時),她的確是有 point。

---------------------------



(from 699 期《忽然一週》- 「明刀明槍」)

袁彌明《尊重是愛的根本》

才子 玉 女 故 事 始 末 相 信 大 家 都 很 清 楚 , 不 必 多 提 。 當 然 , 他 們 兩 個 人 的 事 , 沒 有 人 能為 他 們 講 說 話 , 只 是 大 家 真 的 很 關 心 Vivian , 擔 心 她 傷 心 , 同 時 為 她 不 值 才 聲 援。 公 眾 七 嘴 八 舌 地 以 自 己 的 價 值 觀 , 提 出 意 見 和 看 法 , 令 兩 人 關 係 更 水 深 火 熱 。 最遺 憾 的 是 公 眾 看 法 一 致 , 惟 有 當 事 人 包 容 程 度 與 其 外 貌 一 樣 , 鶴 立 雞 群 。

事件 引 起 廣 泛 輿 論 , 因 為 此 事 關 係 到 全 港 女 人 , 此 話 怎 說 ? 41 歲 的 明 星 , keep 到 完美 皮 膚 和 身 形 , 居 然 keep 不 住 個 男 人 , 還 要 輸 給 一 位 21 歲 的 北 方 豪 放 女 , 對 所 有日 日 護 膚 、 扮 靚 的 香 港 女 人 來 說 , 是 一 個 極 沉 重 的 打 擊 。

我 對 此 類 事 件 的 意 見 已 講 過 一 百 萬 遍 : 「 一 次 不 忠 , 百 次 不 用 」 。 每 人 對 不 忠 的 標 準 不 一 樣 , 但 我 相信 標 準 不 會 差 太 多 , 齋 咀 冇 下 文 都 可 以 作 為 狡 辯 , 異 數 也 !

在 我 的 標 準 , 男 人 約 女 人 到 蘭 桂 坊 那 一 刻 , 因 為 他 想 見 她 , 那 個 「 想 」 足 以 構 成 「 袁 彌 明 眼 中 的 不 忠 」 。 標 準 訂 得 過 高 ? 當 然 , 寧 可 保 守 , 何 必 冒 險 ?

不過 , 我 不 會 嚴 以 待 人 , 寬 以 律 己 。 即 使 我 拍 拖 時 跟 另 一 個 彼 此 有 好 感 的 男 人 sms 來 sms 往 , 我 會 自 動 承 認 自 己 不 忠 兼 分 手 ; 既 然 心 有 不 忠 , 何 必 繼 續 浪 費 大 家 時 間 、傷 害 別 人 的 感 情 ?

但 男 人 與 女 人 大 不 同 。 花 弗 男 人 通 常 都 是 keep 住 一 個 「 打風 都 打 不 甩 」 的 女 友 , 然 後 出 去 玩 , 更 是 玩 得 肆 無 忌 憚 。 一 旦 斷 正 , 卻 會 無 比 後 悔。 又 要 玩 , 又 要 「 耍 」 ( 認 錯 ) , 簡 直 是 精 神 分 裂 。 偷 食 有 一 半 責 任 來 自 女 方 , 給 男 人 錯 覺 「 打 風 都 打不 甩 」 , 是 最 大 敗 筆 。 勸 各 位 姊 妹 一 句 , 永 遠 不 能 令 男 人 take you for granted , 男 人 感 情 穩 定 就 「 身 痕 」 。

反 觀 女 人 心 野 那 一 刻 , 其 實 已 經 確 定 現 在 的 關係 缺 乏 了 「 愛 」 。 而 女 人 因 為 怕 被 人 說 成 「 slut 」 ( 自 甘 墮 落 的 女 人 ) , 所 以 不會 玩 得 肆 無 忌 憚 。 女 人 出 軌 , 其 實 是 沒 有 後 顧 之 憂 , 斷 正 的 話 就 施 施 然 放 棄 本 來 那段 爛 關 係 ; 因 為 那 段 缺 乏 「 愛 」 的 關 係 , 對 女 人 來 說 , 是 毫 無 value 。 頂 多 因 捨 不得 那 個 男 人 的 錢 、 屋 和 車 而 「 跪 玻 璃 」 。 那 可 真 沒 骨 氣 !

我常 常 跟 姊 妹 們 說 , 選 男 人 最 重 要 有 兩 點 , 第 一 就 是 他 是 不 是 一 個 會 滿 足 的 男 人 , 記住 ! 不 是 會 不 會 滿 足 於 你 , 因 為 重 點 不 在 「 你 」 本 身 的 條 件 ( 斷 估 「 你 」 應 該 沒 有 Vivian 條 件 般 好 吧 ? ) , 重 點 是 , 他 到 底 會 不 會 滿 足 於 「 一 個 」 女 人 。

第 二就 是 , 他 懂 不 懂 尊 重 你 。 尊 重 就 是 愛 的 根 本 , 懂 得 尊 重 你 才 懂 得 愛 你 。 尊 重 不 單 是在 日 常 生 活 中 對 女 人 愛 護 有 加 ( 那 是 應 該 的 ) , 而 是 當 他 做 選 擇 和 決 定 的 時 候 , 有沒 有 考 慮 你 , 以 你 為 先 。 他 決 定 到 美 國 出 差 大 半 年 的 時 候 沒 有 過 問 你 一 句 , 就 是 不尊 重 你 。 他 跟 你 拍 拖 兩 年 都 沒 有 帶 你 見 家 長 , 就 是 不 尊 重 你 。 他 每 次 都 藉 故 推 掉 你與 女 性 朋 友 們 的 聚 會 , 認 為 沒 有 必 要 與 她 們 有 來 往 , 就 是 不 尊 重 你 。 他 在 facebook 沒 有 標 明 relationship status 、 更 沒 有 你 倆 的 合 照 , 就 是 不 尊 重 你 。總 之 , 他 當 你 廢 的 、 當 你 死 的 、 當 你 無 到 的 , 就 是 不 尊 重 你 。

錯 選 一 個 男 人 , 足 以 令 一 個 女 人 賠 上 半 生 , 姊 妹 們 請 慎 重 三 思 。
----- 說...

可否擴大來說『錯選一個伴侶,足以令一個人賠上半生』?

Meling Lam 說...

她有point到...有切膚之痛。

聶秀康 說...

同意上層的肥仔所言,有時可能賠上一生的.
袁小姐有時是有些偏激,但這編文章又很有論點,也道出了男女出軌的善後態度.而人與人相處都是建基於尊重,係比面派對.這次倪生真係吾多比面/尊重玉女.而玉女又比佢操控把玩於鼓掌間,兩者真是前世怨家.

匿名 說...

他每次都藉故推掉與女性朋友們的聚會,認為沒有必要與她們有來往,就是不尊重你。他在facebook沒有標明relationship status、更沒有你倆的合照,就是不尊重你。 <<< kind of harsh... i don't wanna do these even as a female.

匿名 說...

assenav: 但我覺得佢同得你認真拍拖, 就當然希望同你可以長久啦, 收收埋埋又唔肯見你d女性朋友都真係幾唔尊重bor..

Mic 說...

一個人愛得太深、入戲太深,還會記得甚麼原則、底線嗎?即使他做任何不尊重甚至羞辱妳的事,妳也不會在乎。

瘋了?不,我只是太愛他。

忘我,才是愛的真面目。

素顏天使 說...

肥仔 > 咁如果你係 5 歲識佢 80 歲死果下都仲係呢件, 咪叫一生啦. 咁一日未死一日都唔算係成世人既 right?

Meling > 唉

聶秀康 > 一個願打, 一個願捱

assenav + 匿名> 如果是 serious dating, 咁兩年都唔見就真係有點兒那個......

Mic > 同意

deleverage 說...

diversification is the right way to go, the market has proven this over and over again. do away with the pretentious marriage system and replace it with a new system which reflects current social values.

Designed by OddThemes | Distributed by Gooyaabi Templat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