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e Day The Earth Stood Still》

昨晚看了翻拍舊片的《The Day The Earth Stood Still(港譯:地球停轉日)》,全球同步上影,還特地去了 MegaBox 的 IMAX 看。(但是電影不是用 IMAX 菲林拍的,請留意。)

實在是頗為失望,雷聲大,雨點小。



雖然整體來說不算是很悶,最少我沒有打蓋睡 (但是也有一時三刻是放空的狀態)。奇洛李維斯的角色給誰演都可以呀,木口木面目無表情就能演完。而且劇本感覺很兒戲,說要毀滅人類就毀滅,說要取消就取消,都不過是外星人的心念一轉的事。

CG 做的不錯,可是為什麼常常要拍著那個外太空來的球? (圖片中那個) 很難做的嗎?? 巨型機械人我覺得很像大鐵人 28 號呀,該是有參巧過的吧? 而且完全拍不到那種地球要末日,人們很恐慌的感覺,劇中的所有人都神奇地鎮定得不得了。

可是我最不喜歡的是,電影實在太說教了。而且那些環保的大道理,全部都是用唸的說的,好像TVB 的電視劇,一句一句的對白說出來。喂我們可以用眼看的呀,又不是做廣播劇!好怕說教的電影。

其實我是想問,基本上劇中的地球沒有停止轉動過,那麼電影的名字是怎麼搞的呢?

難怪排不到聖誕檔期,要是聖誕節要我看這部電影,看完什麼歡樂氣氛都要一掃空了。

*******************

說到地球末日,其實下面這部拍的「末日感」拍的最好,嘻嘻嘻嘻嘻嘻。

13elle 說...

下面那動畫我也很愛看.
很適合我這個無聊人看

oops 說...

HAHAHAHAHA AWESOME!!!

阿湯 說...

說教電影,是叫人瞌睡的東西,就好像今年較早時Leonardo Dicaprio那齣環保片

匿名 說...

I agree with you that the movie is not as great as the trailer.

anyway, i think the implication of the earth "standing" still is more about the ending where all electronics were stopped...to unwind 200 years of industrial revolution to bring in changes to save the earth, and the mankind.

----- 說...

好彩未睇啫,妳又幫我慳番幾草啦!

素顏天使 說...

匿名 > 咁應該叫"地球停電日", LOL.

聶秀康 說...

魔間行者後,沒想過要看他的電影了,真的是木口木面,這一套應更加難吧!
聖誕想看疑容者x之獻身.

匿名 說...

俾你那段卡通片搵了笨! 嘿!!

匿名 說...

因為The Day the Earth Stood Still是翻拍1951年的經典,所以應該沒有參考鐵人28。

另外一提,鐵人28是這樣的:
http://catalog.bandai.co.jp/neco/itemL/4543112347725000.jpg

鐵人18則是這樣(左):
http://homepage3.nifty.com/Kisyu/17.jpg

素顏天使 說...

樓上的匿名 > 謝謝資料, 我不熟悉機械人型號, 但是我覺得很像某個大鐵人, 其實後來又覺得好像 Pepsi Man. 又, 那當年的機械人造型也是這樣? 那麼完全沒有進步過啊!

Designed by OddThemes | Distributed by Gooyaabi Templat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