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喜

香港人愛台灣,但吃台灣菜的地方其實不多。昨晚在 Times Square 和 蘋果 看完《絕代雙嬌》之後晚飯去,她帶我來這家賣台灣菜的八喜,是美心集團旗下的店。週日夜,灣仔人不多,不過是兩街之隔,銅鑼灣吃什麼都要等,這裡還有不少的吉檯。

明明說了好飽不要點那麼多,最後還是點的滿桌都是,嘻嘻。都說了我們兩個是肚生蟲了啦!最後真的剩下太多得外帶回家,我們都是不浪費的好女孩。


環境寬敞,桌椅排的有點擁擠,但尚可接受。


小吃有下過點心思,是豆乾粒毛豆仁之類煮過的豆仁小吃,食味普通啦,但總好過吃那些悶出個鳥來的炸花生。


胡麻茄子段,冷盤,麻醬比較濃稠,愛吃麻醬的會很喜歡,個人覺得不過不失。


台南胡椒餅,熱騰騰,這比我在士林夜市吃到的名店出品還要好吃。其實口味不是很正宗,不夠胡椒香,肉汁也沒水花四濺。但是我喜歡它皮夠薄,而且做的不黏牙也是個重點,我很怕任何會黏牙的食物。


肉燥蒸芋粿,出奇地好吃。芋頭蒸熟壓成蓉,再壓做條狀,砌成一盤的芋頭糕,工序煩複,最後切成方塊狀灑上肉燥和調味汁,竟然有點像是吃稯子,而且賣相也討好,很不錯。


原先我們想點的是一道缽仔焗蠔仔蛋,部長模樣的男侍表示已經賣光,推介我們點這個荷包煎蠔仔,跟據他的形容,應該是跟煎蠔餅(虫可 仔煎)類似的東西。不過菜式上桌時即時有被耍的感覺,這個明明就是炸蠔仔呀!而且賣相其醜,蛋皮跟炸蠔仔也不搭調,食味則不過不失,炸的東西也很難做的難食嘛。只是有關方面要留意,找客人做實驗試菜,老實一點會比較好,而且大多的女孩子也不喜歡吃炸物,煎和炸跟本就是兩種做法呀!


肉燥炒A菜,菜算是頗新鮮,也不是不好吃,沒啥特別就是。


甜品有蘋果強列推薦的照燒鳳梨,烤過了的鳳梨果香果甜都被逼了出來。果肉又夠多汁,加上是水果,多吃也不覺膩,真的好好吃呢。


台式飲料買一送一,好抵。我和蘋果都喝這個肧芽珍珠奶茶,普普通通啦。

除了那個被耍的炸蠔仔荷包,其實整體來說服務都不錯。買單連加一約 HKD$280,謝謝蘋果請客*3* 。還有謝謝同事 C 小姐送我的電影票。

----------------

八喜
地址:灣仔軒尼斯道 314-324 號 W Square 2 樓
電話:2838 6998
菜式:台灣

15 則留言:

匿名 說...

好豪呀, 價錢也很公道。 被耍了的荷包蠔仔就算了吧。

Mademoiselle 素顏天使™ 說...

匿名 > 好豪???

匿名 說...

素顏 > 不是價錢的問題, 連小吃和飲品共八個item呀, 兩個人吃還不豪? 當然, 蠔是不好了。

Cherry 說...

你食到炸蠔仔已經好好彩, 我上次去叫同一樣野, 得到嘅係一塊蛋, 十粒炸蠔仔同埋一碟炸蔥

Mademoiselle 素顏天使™ 說...

Cherry > 對不起我知我好衰, 但我實在是忍不住爆笑左 after seeing your message :p

Cherry 說...

唔駛唔好意思, 因為我見到碟野果時都有笑, 我地仲專登問個waiter係咪俾錯左, 仲同佢講「我地無叫炸蔥加蛋wor...」

jetaime 說...

缽仔焗蠔仔蛋 <---你下次一定一定要試

匿名 說...

HI 素顏:
你拍的照片好靚 ,可否告知相機型號呢?
Esther.

Mademoiselle 素顏天使™ 說...

Esther > Ricoh GRD2

聶秀康 說...

ricoh grd2 大部嗎?幾銀?

Mademoiselle 素顏天使™ 說...

聶秀康 > 唔大, 普通 DC size.

四月買果陣 $5000鬆, 最近有朋友報價係跌到 $3500, 應該因為就來有新機出.

部機係 fixed lens (無 zoom), 防震好弱, 你自己衡量下適唔適合啦.

阿皮 說...

我之前食過一個叫"糯米雞酒" 都非常正,飲完成個人暖笠笠,胡椒餅又真係幾好味。

Shania* 說...

好香港的台灣菜XD

Mademoiselle 素顏天使™ 說...

Shania* > 係呀, 港式台灣菜, haha XD

匿名 說...

下次要去食~
你拍數張食物相片 好得啊~~
好清!!!!

~ki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