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苑酒家

PY 小姐知我聖誕無局,就相約我 Boxing Day 午餐。我想起跟我倆住附近的 C 小姐該也是有空的吧? 就決定了來個「鰂魚涌之友」午餐小聚去。地點我選了太古城的西苑,不為什麼,純粹是我自己「挑起條根」想試,哇哈哈。最緊要是 PY 和 C 都愛吃,這麼一來就可以多試幾款點心。我好怕遇上的飯腳是那種,吃少少就喊飽,三個 OL share 一碟碟頭飯食量的人。

素仰西苑名氣,但在鰂魚涌都住了近三年竟然都沒有來過。午間飲茶有點貴,晚飯的話二人來吃又好像不划算,總之一直都沒有機會。港版《米芝蓮 (Michelin)》爭議之聲多多,但西苑*是入選了其中一家的 Bib Gourmand** 推介食店就是事實,怎麼說,都不會差到哪裡去 。

*入選的雖是銅鑼灣利園店,但道聽途說的都說太古城店比銅鑼灣店更好吃 。

** Bib Gourmand,評審團認為是好吃又價錢合理的食店,per head HKD$300 或以下。



大哥叉燒,西苑名物,不能不點。有名到一個地步,就光這四個字已經是個註冊商標,有個圈圈加 R 寫在點心紙上邊。上桌時微暖,不太甜,不太焦,肥瘦適中,入口鬆化,超讚!硬要彈,就只能說是叉燒這東西做的這樣精緻,失去了那個「市井 Raw 味」,又變成了另一回事了。


這個不是米芝蓮人啊!(笑)

臘腸卷和潤腸卷,我吃了臘腸卷,臘腸肥瘦適中。最怕吃到乾如柴皮,甚麼「懶健康」的加瘦臘腸,我呸!!要健康,還吃什麼臘腸呀?? 包身軟硬適中,最重要是不會黏牙;臘腸和潤腸都是這裡的另一名氣品,可是價錢有點貴耶~ 鵝肝腸一斤索價 HKD$198,潤腸一斤也賣 HKD$168。


脆皮燒腩仔,PY 強列推薦。乖乖不得了!果然是超好吃!!可跟利苑的冰燒三層肉有得比。但重要的是,這個價錢便宜好多,這樣一大碟(例牌),才不過是 HKD$58。利苑的冰燒三層肉還缺了一層,幾片就賣 HKD$80 多,多好吃都無用,我真的吃不起呀。


粒粒紅豆包,好吃,但紅豆不是呈粒粒狀,喎。


西洋菜牛肉燒賣,菜下的超多,口味很清新的一個小點心。


鮑汁鳳爪,我覺得跟再興的是各有千秋,兩家都好吃。不過這一家的調味沒再興的甜,比之鹹一點。看自己口味啦,對我來說就無啥所謂。

有拍照,但都不特別想要寫的還有蝦餃 / 鮮蝦腸粉和白灼菜心。菜心用的是菜心苗,蔬菜本身也是好新鮮。蝦餃和鮮蝦腸粉做的不錯,但相比其他點心之下則無甚特色。

服務一般,買單連加一約 HKD$450,比我想像中價錢還要廉宜。不比利苑貴多少,以後不用跑到老遠到灣仔利苑吃有水準的點心了。

謝謝 PY 送我的千鳥格毛氈,做宅女在家發呆看電視,很合用,哈哈。

--------------

西苑酒家
地址: 太古太古城道18號太古城中心二期二樓208號
電話: 2885 4478
菜式: 廣東
備註: Official Site
匿名 說...

西苑的义燒極之出色,冇鬆肉粉。比福臨門更好吃,我同老公好喜歡到太古城店....

聶秀康 說...

那個五層肉取價廉宜啊!去開的陶苑也要80,超拿利.這間在未開恩平道店時常去,以往好像沒這麼貴,一餐茶450請問多少人?其實農甫也不錯呢!

----- 說...

記緊勿去上環分店

匿名 說...

你說得很好笑, 那臘腸卷和潤腸卷真是超像"米芝蓮人"呀! :)

sonrisa

素顏天使 說...

聶秀康 > 一行三人.

匿名 說...

銅鑼灣店水準會唔會差過太古城店?

匿名 說...

太古城店我只試過晚飯。銅鑼灣去過飲茶,只是一般,覺得利苑比較好。

Designed by OddThemes | Distributed by Gooyaabi Templat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