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木屋居樂屋

看完電影就順道在 MegaBox 吃晚飯,吃了一大盤的爆谷,其實都沒啥胃口,就隨便選了去這家白木屋。因為居酒屋的菜式份量較少,不怕點太多吃不完。不過我事後可是超後悔,因為沒想到水準可以差成這樣。


炸雞軟骨,竟然是整晚點的菜之中最好吃的了!!


友人想吃枝豆,翻 menu 只有這一道炸枝豆,問店員有沒有正經普通的水煮枝豆呢? 店員說沒有,那沒辦法,也只有點了這個試試看。可惜這東西基本上是冇味的,脆皮也不夠脆,真是好做的不做。


海膽豆腐,menu 上說的是超美味云云的一道小吃。但是我完全找不到那個所謂的美味藏到哪裡去,其實跟本就是沒有味道,連海膽也是冇味的,難道用洗潔精洗過嗎??


雜錦野菜串燒,汁燒。串燒要做的難食,其實也相當有難度。這裡的廚子可是箇中高手,這幾根東西,冷的是必然的了。再神奇的是你是不會吃到有燒烤過的味道,至於汁燒嘛,好了,熟了以後澆點汁上去就是汁燒囉.......我只能夠說真的好厲害。


雞肉串燒,也是要汁燒。跟上面的雜錦串燒一樣,也是做的很差勁。雞肉是嚡口的,嚡過鞋底。(純屬壓韻,因為鞋底應該真的比這個雞肉串要滑得多。)


這個什麼什麼白木屋創作料理手卷上桌時,我心中已是暗驚。紫菜外包著的不是保鮮紙 (雖然很像),其實是腐竹。材料主要是吞拿魚腩蓉,海膽還有三文魚子之類的東西。要命的是那些壽司飯給的很疏爽,疏爽到整個卷都是東歪西倒,然後飯要擠出來的樣子。我想起中學時代一班同學仔會在家柴娃娃做的壽司,水準比超市售的 HKD$3 一件的貨色還要差,但這碟東西賣 HKD$88,囉。

另外友人點了巨峰提子梳打,我喝白木屋雜果冰。我不知道友人的那杯怎麼樣,我的那個就不是很好喝了,雖然賣相好像還蠻可愛,又雪糕球又有雜果粒什麼的。

店大樓底高,但不知怎的通風奇差,滿室都是吃火鍋的味道。服務一般,店員說的彆足日語真的是太突兀了。買單連加一不知道多少錢,謝謝友人請客。

白木屋原店其實真的是日本那邊開過來的,據記憶所及是源自北海道,類似和民的居酒屋。可惜來港後監察力不足,簡單點來說就是變成了一家港式日本料理,再簡點的說就是難食,係好難食果隻,不會再來。

好了,雖然看的電影不好看,吃的也不好吃;不過我這一整晚還是心情相當暢快,跟誰作伴還是比較重要咧。

-------------------------

白木屋居樂屋 Shirokiya
地址 : 九龍灣宏照道38號 MegaBox 2 樓 34 號鋪
電話 : 2817 5788
菜式 : 日本
Official Site (日語)
匿名 說...

單看照片都覺得不好吃了。不過心情愉快就已經足夠了吧!

匿名 說...

我祇可以說mega box 內真的沒一間食店可以令我放下銀兩,可以說要幾失望有幾失望,包括整個商場的設計,最至命的是拍車問尤其當電影院散場一窩風等待離開妳就知什麼叫下地獄.單從妳拍的壽司照就看出那是多鬆散,原因是鬆散些就可節省米飯的使用,因為最近訂了的腸肝臘腸也有相同毛病.再者從妳order的食物真與和民那些連所店差不多,枝豆在居酒屋來說是普通正常的小食為何要簡單複雜化,當春卷來炸呢?看到樣子都覺得好可怕,那些串燒不是像現成在soge可買到的集體創作嗎?怎會有雞味,鞋口是必定的了,我上一次去食內裡還有些冷凍的呢...恐怖程度驚嚇度至爆燈啊!而且價錢一點也不便宜,收這種餐廳價錢但給我是超市急凍反丁食品,真情何以撼.其實這種食店應是給年青人柴娃娃來家家酒的吧!
聶秀康

imak 說...

同意樓上的comments 到極, 我在megabox 附近上班, 被迫去過差不多每一間食店. 除了小南國, 沒有那一間想再去食!!!

宇宙人 說...

白木呀....
我記得玩台灣 online game 的時候經常聽到,好像是用來罵人的說話。 囧

Designed by OddThemes | Distributed by Gooyaabi Templat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