住家菜

Girl's night out。

對上一次來訪這家住菜菜原來已是兩年前的事,昨夜和 C 小姐晚飯去,本想去吃小室屋的蛋包飯 (相關舊文),哪知原來小室屋是逢週一休息;次選遊樂,又忽地想到二人皆穿了吸味冬衣,要是一身燒烤味久久不散的話我情願不吃芝士燒餅了。最後,就在遊樂旁邊的住家菜落腳。

而關於住家菜的簡介,可參詳我之前寫的一 篇舊文,這裡就暫且從略了。


來住家菜必點這裡的住家風味老火例湯,一壺才 HKD$45 足三至四人分享,這夜的例湯是羅漢果菜乾豬骨湯,像我這種獨居老人,少喝住家湯水真可謂有點久罕逢甘露。本來菜乾豬骨湯是很普通的一道廣式湯水,但加入了羅漢果獨特而帶甘甜的味道,即時增加了層次感,很好喝。


欖菜肉鬆四季豆,也做的不錯,有鑊氣 (不過我覺得上次自己做的比這裡更好吃,嘿嘿)。


這裡的鹹魚煎肉餅是我的至愛,本來煎肉餅已是香口,難得鹹魚下足料,更是惹味,厚薄也是恰到好處。


這一味的燒汁焗鱸魚相對就是比較失望,鱸魚雖然有先炸過,可是燒汁焗了以後又不是稔不是脆的狀態很尷尬,而且調味也稍嫌太濃太甜了一點。不過份量可是絕不欺場,HKD$68 有大大一條魚,上桌時也被那巨型錫紙包嚇的傻眼。

最後吃剩太多,飽的連甜品 (熱紫米露,免費的) 都吃不下,一桌都是剩下來的菜,好浪費啊。

服務不俗,不設加一,買單 HKD$225。


晚飯+Shopping 過後,又到 Terminal Cafe 抽煙小歇去。C 喝青檸梳打,我要熱柑桔青檸,甜到苦,好難飲。可是我倆談的愉快,坐下坐下竟然已是 12 時許了......

-------------------

住家菜
地址:銅鑼灣謝斐道 460-462 號地下
電話:3105 0456
菜式:廣東
股怪 說...

this shop is alos my favour...visit twice per week ..for set lunch for only $35

http://www.home-feel.com/

尖沙咀 帝國中心
尖東 麼地道 帝國中心U/G 50-57號

==> decor. is much better and less ppl ..

for sharing

肥貓 說...

不是在利舞台的嗎? 般左咩?

素顏天使 說...

股怪 > 謝謝分享, 但我甚少會去尖東, haha.

肥貓 > 利舞台是分店.

Designed by OddThemes | Distributed by Gooyaabi Templat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