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室屋 + 發記甜品

最近在友人麻利亞的網誌上看到她推薦這家家庭風的日本料理店小室屋,後來在 P 的網誌也有推薦到,終於就昨夜去試了。


小店在銅鑼灣渣甸街,即那條很多小巴停泊的街的街尾,泰昌餅家側。店的環境比我想像中要寬敞,桌子擺放不算是很擠,樓底高增強空間感,感覺不錯。嘻嘻,當然我和其他的少女一樣 (......我還算是少女啊?),本來都是一心想要來看看店主葉山豪(Hiro),因店主是個型男模特兒呢,可惜這週日晚上他不在。


點的這個中華炸蝦沙律,完全是誤會一場。因為其實我是想吃沙律 (蔬菜),然後見到這道小吃有沙律二字就點了,怎料原來是炸蝦混超大量的沙律醬,肥到想喊,吞油一樣。其實又不是不好吃喎,炸蝦是新鮮即炸熱辣辣脆卜卜,不過一想到好肥心就涼了一大截。


我愛吃的燒玉子,這店做的色澤不夠金黃,賣相不夠漂亮,倒是味道出其地很不錯。蛋味濃濃,不用蘸醬油吃,而且質感是走滑溜溜的路線。看到鄰桌的點了蛋包飯,賣相超讚,可是同行的人不愛吃蛋包飯,所以我還是待下次自己來才點好了。


餐牌上寫的是豚肉咖哩飯,其實是吉列豬扒咖哩飯。咖哩是典型的日式甘口 (甜) 味道,材料也算是挺豐盛。吉列豬扒炸的香脆,不過如果在調味方面再下點功夫就更好了,因為這個豬扒味道好淡,僅是吃到有用酒醃過。個人覺得,同是走家庭風,位於大坑的 Panda (相關舊文) 的日式咖哩做的比較好吃,當然啦,這裡又不是專門店,不能太苛求。


和風炒飯,整體來說不是很和風,一邊吃我一邊想到的是茶餐廳的鹹魚雞粒炒飯,除了上面那一沱的美乃滋,不過味道也不錯看,但就沒什麼特色。題外話是,日本人很流行做炒飯/煎蛋拿美乃滋/沙拉醬當油用,也頗有風味,因為美乃滋本來就是調味過的油呀!有時我也會在家這樣作炒蛋三明治的。

前面說到這裡給我的感覺不錯,可惜的是碰巧我的鄰桌是個一家三口的客人,那個死小孩 (7-8 歲的男孩) 整晚就是屁股不能乖乖坐下來。本來也不會影響到我的,可不幸的是我的坐位跟那個死小孩是相連 (近門口那個像箱子的座位),整個座椅就跟著他搖來搖去,我完全是跟坐到過山車去吃飯無異!最慘是他的家人也不管他,然後我又不能出聲罵他,好慘。

店面竟只有一個女服務員,女生年輕但很有禮貌,不過好像是太辛苦了吧? 我看著她完全沒有停下來的空間呀!

買單連加一 HKD$250,一定會再來試蛋包飯!

****************

飯後去了吃甜點,銅鑼灣吃甜的地方我不大懂,因為我一向不嗜甜。只記得在世貿那邊有這家發記未有吃過,就去碰碰運氣看一下有無位子。這晚的運氣不俗,去到就剛好有張二人桌,走的時候門口站滿人。

對於發記,我的印像僅止於它發源自深井,還有年青老闆叫做「何嘉莉個老公」。


我點的這個是楊枝金露,說是招牌的甜品,如果這樣的水準就叫招牌,麻煩把它拆下來啦。好難食,甜品做的難食,其實相當有難度。芒果切的爛糊糊,那些不應奉客的邊位又一拼的放進去,都算。「金露」淡如開水,好稀。西米和柚子肉給的少到可以數到有多少顆,難聽一點的說,像是人家吃剩的囉!


榴槤飄香,類似是榴槤味道的奶混柚子肉還有榴槤肉。我無吃,吃的人說這個也不錯,我見到裡面有一大塊的榴槤肉。

店小,黑漆漆的,座椅也是超小型,小童坐就差不多。我坐到的桌子也是在搖搖搖,感覺好差。服務一般。

買單 HKD$52,不會再來。

-------------------

小室屋
地址:銅鑼灣渣甸街50號渣甸中心地下 D 舖 (泰昌餅家側)
電話:2577 3456
菜式:日本

發記甜品
地址:銅鑼灣謝斐道532號地下
電話:2838 3066 / 2838 5166
菜式:港式 / 甜品
carol 說...

我覺得幾年前的發記好食D, 楊支甘露唔苦&好好味, 但我8月去食的時候都覺得苦到爆又唔好食...但就晚晚都好多人都唔知咩事!?
d人既味覺係唔係有問題?
定係cwb真係無得揀呢?

素顏天使 說...

晴天小姐 > 發記我果日先第一次食......總之唔會返轉頭.

聶秀康 說...

我一次都未去過呢!係未好out.
我比較中意傳統的芝麻糊紅豆沙之類.

Designed by OddThemes | Distributed by Gooyaabi Templat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