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e Marron

年中生日時,和蘋果吃過一次在灣仔的 Le Blanc (相關舊文),印像甚佳,這次來試位於銅鑼灣的姐妹店 Le Marron。店是我選的,順理成章我負責訂位去,星期二時預訂,全部爆滿,還好勉強可以插到晚市第二輪去,真的好旺。

菜單選擇不及 Le Blanc 的多,min. charge 也比那邊貴一點。而 Le Blanc 的空間亦較大,這邊環境較擠,遇上有人慶生什麼的就會比較吵了。唯一稍勝是這邊有小露台,可以坐到外面抽煙喝酒。裝湟方面,兩家都差不多,同樣是古典味道的維多利亞風裝修,加上昏黃暗暗的燈光,約會的話,女孩子多會很喜歡。但就是因為燈光太暗,害我的照片都拍的一塌胡塗。

普上桌時有籃麵包,配合了鴨肝醬還有牛油的,看來很精緻。可因為我和友人正在聊天,女侍說我們的桌子太小,把那個麵包收起。結果我只是吃了半根餅乾而已,就再沒有看過那籃子麵包啦。(可是我剛才看 menu 才發現,pate and bread 是要收 HKD$10 per head 的喔......)


紅酒在這裡的 wine list 挑的,跟男侍說想要 fruity 一點的,他推介了這瓶法國的 Chateau Ducluzeau Listrac-Medoc (2001)。的確味道較豐厚,其實紅酒我也不太懂,反正不是太 dry 的話我都喜歡。自攜或是在這裡買的,都要收 corkage,每瓶 HKD$40。


starter 挑了兩款,首先有這個 Smoked Salmon Tartar with a Black Truffled Potato Salad,感覺較清新。煙三文魚的質感不錯 (這算是哪門子的評語?),薯仔沙律配上黑松露醬也是出奇地搭調。一頓晚飯有個好開始,印像分大增...... 我指的,當然是這家餐廳。


另一道是 Pan Fried Foie Gras with Caramelized Apple and Old Port Jus,外脆內軟,不太生不太熟,蘋果也沒燒到過軟,everything is just right。驚喜地有水準,只嫌份量太少啦。


main course,友人吃 Confit de Canard。炸漬鴨腿是女侍的推介,先把外皮炸的脆卜卜,裡面的鴨肉保持細嫩入味,我試了一點,果然好吃!友人也相當滿意。


(拍的一塌胡塗的照片......囧) 我的 Grilled Angus Boneless Short Rib Mille Feuille Style with Perigueux Sauce,牛肉排切到像是吃火鍋一般的肥牛片大小厚薄,不過這個是燒烤過且是嫩嫩的牛排肉,牛油香四濺,好吃死了!伴菜的則是大同小異,都是薯蓉蘿蔔,還有兩根露筍,搭配起來不是不好吃,但感覺上略嫌粗枝大葉,不夠細膩。


友人說愛吃巧克力味道重的甜點,就選了這個 Warm Chocolate Pudding,等了不到 5 分鐘就上桌,希望只是碰巧也有其他的客人點這個啦。這道暖心巧克力布甸相對我上次在 Le Blanc 吃的 Clafoutis 就失色一點,雖然也做的不錯,但就是比較普通咯。

服務不俗,買單連加一 HKD$710 (不連紅酒和開瓶費),以食物水準及配套論,不貴,謝謝友人請客。

-----------------

Le Marron
地址:銅鑼灣怡和街2-6號英光大廈12/F
電話:2881 6662 (建議預訂)
類別:法國
營業時間:18:00 - 00:00
最低消費:每位HKD$320
Official Site
Designed by OddThemes | Distributed by Gooyaabi Templat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