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己做.韓式雜菜飯 (비빔밥)

首爾旅行後不知何顧愛極吃韓式雜菜飯 (비빔밥),這個家常的雜菜飯很容易作,材料也很有彈性隨意。一般都是四至五款的蔬菜,有時會搭一點肉,飯的脂肪含量低,很適合愛美的女孩子吃,你看韓國的女生身材那麼好就知道啦。

비빔밥 讀作 Bi-bim-bap,除了蔬菜,精華就是那種紅色的雜菜飯專用燒烤醬,不要看它紅紅的,其實一點都不辣,但加了之後就惹味多了。另外芝麻油,還有紫菜,也是這飯的主要調味料。



韓式雜菜飯 비빔밥 (2 人份) (我是做了分兩天吃)

材料:(蔬菜都是自由組合的)
1) 蘿蔔半根,去皮洗凈,切幼絲。
2) 菠菜半斤,洗凈,切約5 cm左右的小段。
3) 節瓜一根(小的),去皮,切半圓件。
4) 金菇切去尾部不要,略洗,備用。
5) 毛豆半斤 (HKD$3)。
6) 免治牛肉 (HKD$10)。
7) 雞蛋兩隻。
8) 紫菜碎。
9) 兩碗熱騰騰的白飯。

另外也可以加入泡菜,不過因為我不吃泡菜,所以就把那個省略了。

調味料:


因為我想自己不會多做,這個雜菜飯專用的燒烤醬是在尖沙嘴那邊的韓式小店買的,牙膏狀一小瓶索價 HKD$20。後來才知道自己笨,比這個大好幾倍的大瓶裝,在吉之島超市才不過售 HKD$30 左右...... 一人的份量大概是半支左右 (即 15g) 吧!


做法:
1) 牛肉先用蠔油,砂糖,麻油略醃。
2) 燒熱平底鍋,下點油,把牛肉炒熟成一粒一粒狀,備用。
3) 另外一個鍋子,燒開一鍋水,下點鹽,下毛豆,煮到毛豆較軟身,盛起。
4) 毛豆去殼,只取毛豆仁,備用。
5) 炒過牛肉的平底鍋,分別煎熟金菇,蘿蔔絲,還有節瓜片,都是下點油,鹽和水就 OK。
6) 同一個平底鍋,下多點水,少許鹽和油,煮熟菠菜。
7) 菠菜煮好後,放小孔筲箕,盡量把水份壓出。
8) 把白飯和蔬菜在平口大碗先排好。
9) 也是平底鍋,再燒熱,下點油,雞蛋煎半熟狀。
10) 雞蛋放到飯面,澆一圈的麻油,紫菜碎還有醬料,即成。

做這個飯不難但比較花時間,都是些洗洗切切的功夫,加上菜都是用分開煮的,大概也搞了有一個小時吧。狂風掃落葉的吃,只花了五分鐘就整個幹掉了啊!
聶秀康 說...

做乜咁黑妹呀?算啦當破財擋災吧.蔡翁失馬!
其實黃大仙有網上解簽的可以連$5都慳反,妳支簽應叫妳耐心妳係有優點之人祇是有緣人還未有中間人帶領給妳,似說是朋友介紹之意.而最終應該係有美好良緣的,拜相喎~幾叻呀!
明月=高掛天邊,自傲,不是一般人可駕馭的,可能妳身邊有好多仰慕者,祇係妳高掛天邊(係未有D眼角高?). 玉匣=截住塊玉的匣子,即話妳本身是有材華技能之人,最終會有人欣賞,祇是時機未到!
如知到運情就要睇埋生肖了.
看妳的雜菜飯煮得頭頭是道,就知妳是有耐性的人.那麼多材料...洗洗切切...叻!

Meling Lam 說...

嘩!我想吃韓式飯啊!

素顏天使 說...

聶秀康 > 妳讚得我咁好我更加唔知點 reply 妳 XD 不過我算眼角高嗎? 其實我真係唔覺的, 咁得啖笑個 list 如果全部都中就當然係 good, 但只當係 bonus 咁囉.

屬雞, 有人話出年好有人話出年唔好, 是但啦, 反正好同唔好我都係要咁樣過日子.

apple > 我決定煮o的更勁o既o野過你吃, 中菜~~ 妳凈係帶妳自己o黎就得.

Designed by OddThemes | Distributed by Gooyaabi Templat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