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信

香港人叫手信,台灣人叫伴手禮,名字叫甚麼都好,其實都是心意。我愛吃,買手信給我實在好辦事,就買吃的,一定死不了人。


蘋果在新架坡回港,第一時間就約我見面,因為要送我 BENGAWANSOLO 梭羅的斑蘭蛋糕。雪芳蛋糕要新鮮食,超鬆軟,不太甜,我想起小時候愛吃的紙包蛋糕。我現在邊寫邊吃作早餐,好味好味。也謝謝昨夜的 UCC 炭燒咖啡。


有位先生臨去日本公幹前惹怒了我,在 Skype 跟我道歉,我話,「好啦,你挑一樣手信給我,我再想一下要不要原諒你。要吃的。」。他回港就給我電話,說買了。竟然是巧克力!唉!雖然我愛送巧克力給人,但我其實不是很喜歡吃的啦。


也雖然巧克力打開時實在精美,他可送了我一個宇宙的巧克力啊!!可惜我真的不是好愛吃......先生堅稱走了好多間的店才選到,說是甚麼情人節期間限定云云。在網上搜索到是 Foucher Observatoire 的 Olympiens chocolate (オリンポスの煌めき),以希臘神話作主題的,喂,不過好多百貨公司都有得賣喎。2,100YEN / 8粒。


我拍的照不夠漂亮。味道方面,嗯,不過是糖衣巧克力,囉。

說起手信,忽爾想起文藝青年年代的楊千嬅的那首《手信》。Youtube 只找到音質甚差的演唱會版本,我情願看歌詞憑吊一下算了。

楊千嬅《手信》
作詞:林夕 作曲:于逸堯 編曲:梁基爵

不須給我展覽那照片 看你愉快溫存
只須給我手套 模倣你的分寸
陪著我 償還未了願

你離開 你回來 將手信留在你眼內
但怕親手將死結解開
原來 原來沒意外
我在等 你回來 沒禮物也不著呆
就算只得到鬚腳滿腮
仍然是笑逐顏開

多麼想 多麼想 得你的慷慨
以感情做禮物吻下來

不須給我精美照相機 怕攝下你的眉
只須給我煙蒂 留低你的首尾
還附送 甜蜜蜜氣味

期望在美麗留影內
她身影會被抹開
就這樣吧 你良善仁愛
讓禮物放下來
匿名 說...

啊...巧克力樣子太漂亮, 我應該不會捨得吃.

不是說吃巧克力會有戀愛的感覺嗎? 素顏你可能是看破了紅塵所以不喜歡吃, 嘻嘻.

akira 說...

那盒朱古力很精美喲! 初時還以為是水晶球說。

浪子m: 說...

不須給我展覽那照片 看你愉快溫泉>>溫存

KennyT 說...

等我睇下菲島有咩好食買先。

KKdance 說...

蛋糕好吸引喔~~>v<~

匿名 說...

I love斑蘭蛋糕too!!我契媽每次回香港的時候也會買斑蘭蛋糕給我吃,很香很鬆軟~~

素顏天使 說...

haku > 啋!!! 咩看破紅塵!!! 我仲係戀愛大過天o架我!!

akira > 我初頭以為係一顆圓球, 而家得半顆球有點呃錢的說.

mingmanfred > 已更正, 謝.

Garden of Eden > don't buy me 7D 芒果乾, 雖然好食.......

KKdance > 真係好好味o架!

- 說...

(忍不住要留言)
那盒朱古力, 真的很精美..!

匿名 說...

hk邊到有得buy/?

Designed by OddThemes | Distributed by Gooyaabi Templat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