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禮

我精神分裂了,昨天多愁善感,今天來說句單身的好處。不要罵我,那些節日氣氛真的讓人難受。我想今年是我收禮物收最多的一年了,謝謝各方友好。

以下這些特別的寫一下。





首先有讀友 KT 先生送我的泰國著名 Spa Product Divana 的 body scrub,我挑了玫瑰口味,因我最喜歡紅艷艷的玫瑰。昨天試用了,質感很.......特別。黏黏的,有點像麥芽糖,味道也像糖果,但是中式的那一種,桂花糖一般的感覺。雖然是乾身用,但手掌也要濕濕的才能推得開。使用過後,皮膚光滑滋潤,像是泡了一個片糖浴。因這個 body scrub 是全天然的 Organic 製品,開封後置陰涼處,只可放 3-4 個月。

有興趣的網友可於網上訂購。USD$13/250g,即約港幣HKD$100。

KT 先生,其實即是經常在這裡留言的《Garden of Eden》的 Kenny,謝謝你呢!:) 不過我並沒有見到 KT 先生的本人,害羞(!)的他是把禮物拿到我公司丟了給我的同事就極速逃去了,我連親口道謝的機會都沒有喔~

****************************

再來這個好好笑,但我本人十分喜歡的。相識多年的友人 J 先生,神秘地郵寄我一份禮物。當我到郵局取郵包時嚇了一跳! 因那郵包呈長條狀,兼且大大份。我心想,J 先生不會那麼「鬼馬」,知我 single,送我自慰器吧!!!!! 結果我唯有襯四野無人時才在 Office 把它拆開......

還好不是自慰器,但我覺得這個更好笑。



正所謂「功欲善其事,必先利其器」,J 先生知我愛煮,送了我日本製的 Kyocera 京瓷 陶瓷刀 (Ceramic Knife) 一把。(但其實我當時第一個反應,是想他送我這把刀用來切 X 或者斬 X......囧。無辦法,我是個滿腦子邪念的人呀! )

在網上搜索到的資料說「陶瓷刀的硬度為 9,只僅次於世界上最硬的物質鑽石 (鑽石的硬度為 10)。只要不摔在地面,不受外力撞擊,不用來刴或砍骨頭蟹殼石塊之類較堅硬的物質...... 正常使用的情況下,永久都不需要磨刀。

而傳統金屬鑄製的刀具,因其表面有無數細孔,因此料理食材時會有湯汁殘留於毛細孔中,且料理食材時金屬製的刀具會有微量的金屬元素,形成異味或金屬味;而陶瓷刀的密度相當高,所以表面無毛細孔且陶瓷材質研製,不會有異味或金屬味。」

友人亦說,用這刀切蘋果,蘋果不會轉色云云。但我就暫時未試過,只曾拿來切蔬果和肉類,超好用的說,因其較傳統刀具輕身得多。有興趣購買的話,我只知 APITA 有售,索價HKD$899,好很貴。

這把刀讓我知道,痴線的人就有痴線的朋友......甚麼人會郵寄一把近千元的刀給人做禮物啦?!

****************************



這個車厘子,嚴格來說也不能算是禮物,不過真的好好吃,想寫一下。

話說健健在 Plurk 上面說訂了塔斯曼尼亞車厘子,我是車厘子狂,即刻死話要試,於是就麻煩 C 小姐給我帶過來鰂魚涌,Cherry brings me cherries。塔斯曼尼亞車厘子和普通車厘子的分別,是比一般的大顆約一倍,每一顆都好甜,肉質爽身,感覺有點像是吃小蘋果。價錢也很高貴,HKD$3000(!)六箱,一箱4 kg,一年只得兩個月有,認真矜貴。如果想買的話,在一般的貴價水果店都有售的。


****************************

還有,多謝 K 先生的銀圈圈。
聶秀康 說...

就是嘛,朋友網友都很愛護妳啊!
昨天到Apita時也看到此刀,真的很貴耶~我用的孖人巳快十年,很不錯。
又看到街上生果店有$15一盒的疑似日本草莓...當然...一定吾係果回事啦...不過好想買個來試下。

素顏天使 說...

聶秀康 > 孖人都好好, 其實我好想的起心肝買把中式孖人, 之前響朋友屋企見佢用, 可以輕易地片到o的o野好薄, 好似好好用咁.

聶秀康 說...

我最初用西式孖人,後來買埋中式是中號...真的很好用,而且還有磨刀服務$60.佢的鋼水真係好得沒話說,煮食達人必備.
還有一套修甲工具像一包卡碧香煙細少,帶工幹好方便。

不是公主 說...

i bought this knife for my mom last r, during Yata big sale. it was like 650..

but it;s really good lor.....

匿名 說...

希望妳喜歡,不要掉去!

CS 說...

下次可試下鯉景灣間Fresh Mart所賣既智利車厘子,都係甜到飛起。

自由行 說...

車厘子...好靚呀! 好想食添:p

KennyT 說...

嘩嘩嘩﹐素顏﹐你係咁意post一post我blog條link去你個blog度﹐即刻有你幾百萬個fans過來八下喇﹐想我俾人笑我個blog削咩? BTW﹐你唔好貢客氣啦﹐做人最緊要開開心心﹗

Unknown 說...

Kyocera 京瓷 陶瓷刀
個把刀係好正架﹐係好貴 好彩我買個時 把刀岩岩推出 做 promotion 平好多
你朋友講得岩 切蘋果真係唔會生鏽架 同埋真係好利架 我叫我媽用來切牛輾 佢平時唔鐘意用的(因為覺得無力唔利咁) 但個時無得揀就用我呢個刀 就愛上了
我相信你會鐘意個把刀..=)

匿名 說...

陶瓷刀之前在一田見到$680呀

anf 說...

Ceramic knife 真係好利, 我哥都介紹我用, 仲表演批番茄皮我睇

(大家試下用普通刀批番茄皮就知幾難)

旺角嘅刀鋪賣$2xx一把 (好似係國產嘅), 但記住唔可以用黎切骨呀!

H. 說...

日本同國產兩把我都有買, 日本哩把我就覺得用嚟切瓜果菜類好用d, 國產既就用嚟切肉類好d
佢話永久唔使磨刀, 不過我都磨咗一次, 唔使單就噉拎去孖人度擺底10日就得ga喇

Rhian 說...

這把刀我都有興趣呀,一田百貨好似做緊特價,698元,KYOCERA 5.5吋陶瓷日式廚刀連果刨,唔知係咪一樣的呢?

匿名 說...

正! I love the knife!!!

Designed by OddThemes | Distributed by Gooyaabi Templat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