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泰

好友 M 小姐生日,問她想吃什麼,說是泰國菜或者越南菜都可以。雖然九龍城那裡隨便手指一家的泰菜都甚有水準,可是最近去多了,有點悶,還是回歸港島算了。

Times Sqaure 食通天有這家「心‧泰」,英文名「Simply Thai」跟總統戲院前拉麵橫町樓上那家「泰簡單」撞名,難免有點混淆。不過我選這店某程度上也是食裝修,貪其暗暗燈光幾舒服。訂位只設兩輪時段,7:00pm - 8:30pm 或 8:30pm till late,不想吃太趕,在樓下 Lane Crawford shop 完才上去晚膳。惜只分到小小一張二人桌,上菜擺很逼。

泰串就是串燒拼盤,(從上至下) 蝦 / 好像是豬肉?? 我都忘了是什麼 / 墨魚鬚 / 菠蘿 / 雞肉 / 燒鱔,四個字,乏善足陳。好像是燒好了好久擱在一旁,有客人點才稍微翻熱的樣子,這幾支東西還敢索價 HKD$108。

燒魚爐,湯另上,料頭放太多,可能因為我不吃的關係吧? 魚淡的要命,像是不經調味,細骨多的要命,還好湯本身也蠻好喝。

泰式濕炒豬肉片河,極差! 比隨便一家茶餐廳做的還要差 100 倍,我從未見過一個濕炒河粉可以濕到像是湯浸一樣! 豬肉片也超大片,好像是沒切一樣。

飛天通菜,好辣,像是這種不地道的泰菜店調味辣成這樣,還真是少見。

全晚唯一真心好吃,薄餅 (Roti) 鬆軟新鮮,可 HKD$18 才得一小塊,好貴。還有就是,Roti 不是泰國菜。

飲料方面,M 小姐喝 Lychee Smile(後),我喝荔枝薑梳打(前),也是不錯的。

服務一般,侍應們親切有禮,笑容可鞠,不過有走單的情況發生,本來點了個柚子沙律無影無蹤。連加一 HKD$490,買單時才知道原來又是美心集團的店,果真無孔不入。貴,貴在食物質素不值此價,還好我的友人不如我麻煩「奄尖聲悶」,依樣吃的愉快歡樂。試過就算,無回頭。

飯後我倆去了 shopping,在 Peach John 把人家的店買到關門都不願走,嘿嘿。之後我帶 M 小姐去了 Termini Cafe,喝東西繼續聊。M 喝蜜桃雪冰(後),我喝柚子紅茶(前)。沙發好髒有東西咬我,癢死了;旁邊坐一桌 10 來歲的後生仔女(?),吵死了。不過我倆還是聊到 12 點才離去。

親愛的瑪嘉烈,Happy Birthday!

----------------

心‧泰 Simply Thai
地址:銅鑼灣勿地臣街1號時代廣場食通天11樓
電話:2506 1212
菜式:泰國
KKdance 說...

呢間野去過後真係以後唔洗去, 港式化到不得了的泰國菜, 價錢亦唔平! 得個裝修, 又暗到我訓著咁滯=_=

素顏天使 說...

非君子 > 謝謝你的留言及支持, 但請勿在這裡留言作任何類型的廣告, 感謝.

聶秀康 說...

以前大集團出品就是好野的代表.
現在就真怕了那些所謂集團式經營
什麼菜都沾邊,天鑼地網,食網難逃!

驚驚驚驚驚驚驚驚驚驚驚!

素顏天使 說...

聶秀康 > 100% 同意!!!

宇宙人 說...

以前無咁差的, 不過近兩年留港時都無食過. 我最記得有次食過乜野牛肉少面, 食到一半都搵唔到一塊牛肉, 佢地都肯整過成碟俾我.

Designed by OddThemes | Distributed by Gooyaabi Templat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