筷子記

放工時肚子餓極,路過這家筷子記,想要來試好久,卻一直就是找不著機會。一個人吃飯有一個人吃飯的好處,想吃甚麼就吃甚麼,不用遷就其他人。

筷子記賣的不是筷子,店名其實是取自澳門「筷子箕」這個地方。他們主要是賣地道的澳門麵食還有豬扒包、辣魚包之類的小吃,那澳門麵食又是怎樣?其實我都不是很清楚,大概就跟咱們的車仔麵差不多,不過吃的就是澳門的特式餸菜。店小小的,座位約二十個。光猛整潔,週一夜,客人不算多。

第一次來加上先前沒有做資料搜集,一時花多眼亂也不知道吃些甚麼好。店內的牆身貼滿剪報,介紹店內的食品。看到包心卷好像很有趣,點了;一定要吃蔬菜,又點了生菜;用沙茶醬撈麵好像有點特色,也點了;這時下單的阿姐走過來,見我忙無頭緒,熱情地推介瑞士雞翼,謂其可跟太平館的媲美云云,好,信妳!想點粗麵,阿姐又改推介米線,好啦,隨便啦,反正我累。

OK,包心卷,是泡到毫無質感味道的魚蛋,不好吃;沙茶醬經調味,也不錯;瑞士雞翼又怎可跟太平館比?人家好歹也是用新鮮雞翼,這裡用的是雪藏品,不過那個瑞士汁倒是有點特色,吃得出混了點甜醋,甚有住家風味。至於米線,你說不是賣剩的我才不相信!泡到像糊仔一樣。阿姐,有點良心好喎?

飲料又是阿姐推介,菠蘿賓治,無啥特別啦,不過只是 +HKD$3,也無甚要求啦。後來看到餐牌,有更多更有趣的懷舊飲料,譬如無花果蜜,羅漢果蜜,以羅檸檬特飲,鹹檸忌廉等等。呀~~ 怎麼阿姐不跟我推介這些更好玩的飲品啦?

不設加一,買單 HKD$29,會再多給一次機會,畢竟澳門地道美食香港還是難尋,可是下次再來的話還是信自己穩陣。

--------------------------

筷子記
地址:中環威靈頓街85-89號A1舖
電話:2854 9969
菜式:澳門
Designed by OddThemes | Distributed by Gooyaabi Templat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