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ist? 創作麵工房

朋友 J  先生向我推薦,說是有家新開的拉麵店,麵做得很好。剛巧今天約了好友 S 小姐晚飯去,也沒想到吃甚麼,就決定到這店去。


這家 Mist? 位於銅鑼灣新會道,光從外面看進去,無論怎樣也想不到這竟然是一家拉麵店吧!店子的裝修其實就完全是日本表參道店照搬過來,西式風格的裝修很舒服高雅。店主兼創辦人森住康二 (Yasuji Morizumi),是 2002 年「電視冠軍拉麵選手賽」的冠軍得主,而且這位日本師傅也長的很帥!(老實說我也是看了他的照片才決定要來試這店的拉麵 :p) 加上現在他本人在店,當然要盡快過來吃了!


我們選了靠吧檯位置,最喜歡就是看著廚師們認真的工作的了。雖然是開放式設計的廚房,可是抽風系統做得很好,一點油煙味道也沒有。廚師們一半是香港人,一半是日本人。


翻開這皮製的精美餐牌,選擇不多,請港人師傅介紹有甚麼好吃。以下的,都是他的「店自慢」推薦。


先奉上用意大利品牌 cutlery 吃的這道香焗日本蘑菇 (HKD$90),先把雜菌如本菇、鮮冬菇等,放小鍋裡炒,再拌入芝士粉和麵包糠後拿去焗。聽起來這東西賣個九十大元,利錢很重,奧妙就在那用作調味的咖啡色粉末——是森住先生特別從日本帶來的特製醬油粉!那個味道比用醬油更香。本來味道清淡的雜菌加上醬油粉,創意滿分之餘,鮮味也提升。


這道櫻花木燻千葉縣幸福麥豬 (HKD$120) 相當精采!用櫻花木煙燻過的豬腩肉,刻意做得爽身,減低膩感;入口煙燻味道充滿口腔,最喜歡的還有那燒過的 mozzarella 芝士,無論是創意和味道都是一流的!幸福的除了那頭吃麥長大的豬,還有我們這些食客啊!本來還有一個蓋子掀開來會有煙噴出來的小把戲,不過碰巧那個工具壞了,下一次再來的時候才再看吧。


桌子下面放了一暗格,原來是個盛了筷子的小抽屜。


換上筷子,當然是來到吃主角拉麵的時間了。拉麵有約四至五款,大概是 HKD$100-120 左右的價格。我和 S 小姐兩人都選吃這個辣蔥味噌湯底拉麵,除基本料外,每人再加選不同的配料。譬如 S 小姐的這一個就另外加了紫菜。


我的這個則加了溏心蛋。濃口味的辣蔥味噌湯底其實只選是微辣,加上大量切得又薄又細的荵花絲,叉燒是又圓又薄的一大塊,想是因為這叉燒煮到很軟稔,怕膩感重,就刻意切到薄薄的,肥油都流到湯底,跟荵花和麵條混為一體了。除此之外,我最欣賞的是那個筍乾,真的是美味得不得了!後來問其中一位廚子,原來這筍是老闆在外面的一個自家農地特別種植,然後也是自家醃製的,真的是好好吃,如果有零售的我絕對會買回家大吃特吃。


我的這顆溏心蛋,我都不說廢話了,也是鹵得入味非常。(不過我個人覺得,中還八千代的那個溏心蛋 (相關舊文),也不會把這個比下去。)


麵條也是十分出色!跟一般的拉麵不同之處,它是完全沒有鹼水的味道,可一樣彈力十足,靚的麵可以吃到麵粉的味道,這個也一樣可以,整個感覺是比較像蕎麥麵一類的麵條。師傅說是他們在香港有個工場,是他們每天新鮮自家製作的。而且這裡的麵條份量十足,其實一般人光吃一碗這個都會飽的了。

服務一流。所有的員工都很有禮貌,也不會 over-attentive。買單連加一接近 HKD$500,貴是很貴,但值,吃得出每一口都是心機,從食物到裝修都是一個很新鮮的體驗。絕對會再來!素顏天使誠意推薦。(特別是襯森住先生還在香港店嘛~ 嘻嘻。)希望日本團隊走了之後,香港店的水準仍然能保持吧!

(photo source from here)

最後,附上一幀森住先生的照片。真人,仲型!!!(認真工作時的神情也是超有型的說!)希望下一次有機會吃到森住先生親自淥麵的手勢啦。

-------------------

Mist? 創作麵工房
地址:香港銅鑼灣新會道 4 號地下
電話:2881 5006
菜式:日本
備註(1):香港 Official Site
備註(2):日本 Official Site
松露玫瑰 說...

吼~
如果在荷蘭,
為了最後那張照片...
我拼了命也要去吃呀^^

素顏天使 說...

松露姐 > 妳快來香港,我帶妳去吃喔~

匿名 說...

起碼100港元一碗的拉麵,第一反應是'太富貴了'.但想起坊間多到數唔清的偽裝日本餐廳,更親身遇過有無耻之徒膽敢用硬身香米(而非日本珍珠米)弄親子丼.付多一點錢,對自己的味蕾公平一點,也不算是過份.

講真,百多元能換來一碗令人回味的拉麵已是港人的福氣.可憐身在遠方要捱wagamama的人們,同樣價錢只會得到一碗比某香港連鎖店還要難受的味精雪藏雞拉麵,還要受那些疑似東瀛人打扮(留意,只是'打扮'而已!)的waiter/waitress白眼...講起wagamama,問問在英倫一段日子的人都知道.

Kyanvi L 說...

after i saw the chef's photo, i really want to try as he was so concentrated...

also, wagamama is horrible, i really agreed with the anonymous above, sigh~

Jerk 說...

呢間我都有去過, 隻蛋真係得~!

Greentea00 說...

looks good ...i think i'll go try tonit.thx for sharing with us.

Designed by OddThemes | Distributed by Gooyaabi Templat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