Qui Ristorante Italiano

某天晚上跟 K 先生約了去看一個話劇,就早一點先在劇院相鄰的餐廳吃飯。這餐廳我以前也來過一次,印像甚佳。後來翻 Openrice 找電話,原來這店早前給亞視的飲食達人(?)黃麗梅介紹過。不過黃麗梅畢竟不是蘇絲黃,我們來這晚飯,入座率約八成左右,沒有爆滿。

餐廳分室內室外位置,晚飯這天天氣不錯,不太冷,就坐到室外去。開心大發現:室外座可以抽煙!也不知道有多久沒試過邊吃飯邊抽煙了,真爽!

晚餐選擇有很多,最便宜的只是約 HKD$90,我們就點了約 HKD$168/198 (好像是) 的那兩款。

先來一籃子的麵包,蘸紅酒醋和橄欖油。當時我實在是(非常)餓,不消兩下子就把所有的麵包給消滅了!......然後,我倆又再多吃一籃!!!就是說吃了兩籃的麵包,麵包做的確實不錯。

K 先生的前菜是這個烤黑鱈魚串配南瓜青口湯,據報兩者味道皆很不錯。

我的前菜是迷你海鮮拼盤,有兩隻小型的青口 / 烤過表面的吞拿魚刺身兩片 / 三文魚刺身兩片 / 翡翠螺一隻 / 烤帶子一隻。還真的豐富.......不過光是豐富大堆頭是沒有用的,好不好吃才是重點。這份東西除了吞拿魚和翡翠螺是有一點味道之外,其他的,都是無味的!嗯......

兩個主菜就做得非常不錯,我們是 share 一起吃的。這是煙三文魚黑松露雜菌意大利飯,意大利飯是 al dente 的水準,好吃!像是這種濃口味的東西,吃來也不覺得很膩,因為有露筍和其他菇菌平衡一下。

烤安格斯牛排配黑松露汁 (醬汁在後面那個杯子裡),上桌時那烤牛肉的香氣真的引死人!點七成熟也真的有七成熟,當然不會奢望是甚麼靚牛肉,可這牛排確實是很好吃的,尤其是吃下牛肉夾著那牛排的肥膏邊邊,一口牛油香真的是讓人感到很幸福。旁邊的伴菜也有略為烤過,都很新鮮爽甜。

主菜甚有水準,想不到甜品卻來個反高潮,甜品做得難吃是有點難度的。而這個雪糕搭麵包布丁加上那些紅紅黑黑的不知名醬汁,我想說,是「好 X 難食」!特別是那個雪糕,比牛奶公司還要難吃過一萬倍!不知是雲呢拿還是椰汁還是甚麼的味道,非常怪。至於那一塊麵包布丁,是完全無味的!而且也實在是濕過了頭。雪糕我吃了兩口就不敢再吃了,怕會肚子痛。

最後來的兩杯熱咖啡,黃糖做成小棒狀可愛非常。可惜,這咖啡也是難喝的要命!唉~ 又苦又單薄,像杯苦茶多過咖啡,加糖加奶也於事無補。

服務一般,買單連加一約 HKD$360,謝謝 K 先生請客。主菜很好吃有超水準表現,其他的,有待改善。

------------------------

Qui Ristorante Italiano
地址:葵芳葵青劇院 2 號舖 (劇院正門左手邊)
電話:2407 5752
菜式:西式
K先生 說...

可以邊吃飯邊抽煙了,真係好爽呀!

匿名 說...

呢間野唯一優點只係可以抽煙.
其他食物難食到嘔.
真係笑住入去, 小住走......

Designed by OddThemes | Distributed by Gooyaabi Templat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