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日飯(四) 肥高美食

繼續沒完沒了的生日飯系列。

之前住佐敦,為滿足自己私慾就選了這家肥高美食慶生,因跟我家只10分鐘步距,極懶。名字叫「肥膏」?!(十分衰呀吓!)不過吸引我來光顧的亦是因為這個店名,先在 Openrice 稍為做了功課,見風評不錯就決定訂座。

環境光猛整潔,唯座位不多,故敬請先行訂座。一行四人,同行友人們食量不大,也沒是很多菜式,主要都是其他網友讚好的那些名物。

這沙拉豬吋骨據說是必點的,但原本的 Size 只有 6 支 / 3 支,就請大叔侍應給我們做了碟有 4 支的,相當 flexible。其實豬吋骨算是豬的哪個部位呢?我不知道,只覺得這件豬脾仔燒得幾嫩。但豬肉本身並無醃過,調味就單靠有芒果味道的沙拉汁了。但我想說的是,這件豬吋骨的那支吋骨是冷的,而且是雪過那種溫度,我和友人拿這上手時覺得甚是奇怪,因豬肉是熱的;問大叔,大叔說是因為醬汁是熱的..... 但醬汁也不是熱的,只是溫的狀態。想來想去也不明白,可能是店家燒好吋骨之後把骨頭的那端泡過冰水?

蒜蓉蒸聖瓜,這個在 Openrice 上也有很多人點。蒜蓉剁的很細,沒有炸過所以蒜的味道不太濃烈;只是很簡單的放在聖瓜件上面蒸,也沒其他調味 (可能有一點點鹽巴,但真的很少那種),比較清新的一道。

豉椒蟶子我們所有人都大讚,因 Size 非常大隻!依稀記得價錢也不貴,每人一隻剛剛好,蟶子甜味結實又新鮮,醬汁味道也有點辣,少辣一點會更好。

士多啤梨咕嚕雞球,份量相當大,味道很好,不太甜不太酸,醬汁的確有草莓的味道也有鮮草莓在裡面;雞球也很嫩滑,這一道推薦!

蒜心醬爆鴨舌,看餐牌照片以為很辣,但實際上味道剛好,味道頗濃;鴨舌本身沒先炸過,又點膩的感覺。

作為一飯桶怎麼也得有點米氣落肚,這生炒牛肉飯出奇地水準不錯!飯粒乾身分明,吃至碟底也不見滴油,完全不油膩;牛肉是真的生炒,但跟豬吋骨一樣同樣也沒有先調味,比較淡。

不設加一,也有點可樂之類飲料。買單不知道多少錢,小菜價格約 HKD$60~80@ 左右。整體來說朋友們都覺得相當滿意;我自己則覺得整體不錯,不過小菜感覺上做得有點粗糙,可以再精細一點。

感謝幾位好友請客,都不知道第 N 年跟你們吃生日飯了,還是很感恩啦!m(_ _)m

---------------------------

肥高美食
地址:佐敦廟街228號地舖
電話:2721 1268
菜式:廣東
Designed by OddThemes | Distributed by Gooyaabi Templat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