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燦指南系列】一卡雙幣篇:Exception 潛行碌卡

上一次的【港燦指南系列】開銀行戶口篇,我發現在某女孩子 Forum 裡相當受歡迎,Hit Rate 不錯;這一次就有【港燦指南系列】一卡雙幣篇。

近年多了回國內玩或工作,大城市如上海北京廣州深圳,各位每年都最少會去兩三次吧?不過大家都知道,人仔的滙率比港幣高很多,每次在兌換店換錢,「荷包」總是有點赤赤痛。如果換不夠錢 (像我這種大懵的人亦是時有發生,譬如上次在廣州就試過排隊排到發火),用信用卡消費也是常事,但是想到那些海外簽帳手續費、還有人仔和港幣的滙率差價,更是赤上加赤。


所以這個世界上有種偉大發明:一卡雙幣!一卡雙幣的好處是,你在香港消費「碌」的是港幣,在國內消費「碌」的就是人仔。不過好像大家都不太清楚這個好處在哪裡,又或者像我一樣懶得就懶而沒去申請,其實這樣真的好蝕底啊!你要知道那些海外簽帳手續費算起來可不是小數目,錢要用得其所,無謂蝕給銀行啦,*國語* 你說對不對?

CCBA 中國建設銀行「建銀」,最近亦推出了新一浪的廣告短片推廣這張「銀聯雙幣信用卡」的好處。之前「建銀」(或國內所有銀行啦) 的廣告感覺都很...... 正經八百,而為了吸引更多年青一輩使用,這一次竟然惡搞了《Inception 潛行凶間》做廣告片,名為「Exception 潛行碌卡」(笑了),都可算是個大突破了。不過惡搞還惡搞,一卡雙幣的好處它還是有講得清清楚楚的啦~

主角是個肥仔,咳唔咳唔.......我對這個有80%似台灣藝人高山峰的比較有興趣。

說點實際的東西啦,如果在建行的網頁申請,就有已上的迎新禮品可供選擇,iPhone 揚聲器挺不錯呀~
悟樂 說...

我數年前已申請了一張,
不過不是建行的, 是中銀的.
於返到內地簽咭方便了很多,
可於人仔好價的時候買多一尐,
到找數的時候會便宜一點.

van lau 說...
此留言已被作者移除。
Designed by OddThemes | Distributed by Gooyaabi Templat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