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黎篇 (一) 於巴黎鐵塔下

我一直都夢想假如我結婚要去 Honeymoon 的話,巴黎是不二之選;而且在這次我去過之後,這更加強了我的想法。怎麼有一個地方可以浪漫如此?!每一個街角都美得像畫一樣。

感謝 Le Printemps 巴黎春天百貨的邀請,上星期和另外兩位內地的 Fashion blogger 去了巴黎來一個 24 小時之旅!(至於為甚麼只有 24 小時,這是後話) 時間雖短,但我還是很感恩。可能你也會有疑問,香港千千萬萬個 blogger 之中為何選上我呢?(Frankly 其實我也問了同一個問題) 據公關透露,這是 Le Printemps 巴黎內部的決定,當然無論這是誰的決定,我也非常非常感激他 / 他們,說來慚愧,因為這是我第一次踏入歐洲。

因為旅程非常急趕,我的自由行時間非常有限,唯有用盡每一秒去我想去的地方。首先當然要去  La Tour Eiffel~~ La Tour Eiffel~~~巴黎鐵塔啦!早上從機場出來同行兩位小姐經歷過被的士兜路事件 (€50「兜」到€80!!!) (即是 HKD$526 變 HKD$842!),所以我自己一個人就索性坐地鐵 Metro。

我住的酒店旁邊就是地鐵站「Chaussee d'Antin-La Fayette」入口。

巴黎地鐵老實講我不覺得好易搭,跟首爾地鐵差不多,鐵路路線煩複且亂,轉車點也多,最緊要是認清往返方向。單程 €1.7 (即約HKD$17.8),站站同價。我手上沒有任何地圖,口在路邊,不懂就問一下;從前聽說巴黎人很驕傲,跟他說英語他不會理你之類,但我又發現不完全是,旅程上遇上的巴黎人大都很和善。(我都是先用簡單法語說「Excusez-moi」然後才問路的。)

在「Champ de Mars Tour Eiffel」站下車,一上到去夏佑宮 (Palais de Chaillot) 的觀景台就已經遙望到鐵塔。美到我也不知道說甚麼好了........ 來到的時間大概是 9.30am 多吧?我真的是覺得這美到讓我有「起雞皮」的感覺,非常非常感動,可惜身邊沒人啦。

在鐵塔底下也拍一下它的.....裙底(?)。時間尚早但是排隊登塔的人非常多,所以我也只是在下面看看就是了。上面是有餐廳的啦~

一直走前面和兩旁盡是一大片草地,我沒時間跑太遠,只可在附近走一下。

遇上這個超可愛的小孩,給他拍一下照片。........然後一拍照碰巧他就跌到了,所以捕捉了這個奇異的姿勢。(:p ......咳唔咳唔,這跟俺無關~) 

還未吃早餐,走路走到有點餓。在鐵塔下的小攤檔買了 Crêpe。小攤餐牌寫法文,我完全不會啊~ (笑) 直接跟店員表示吃甚麼就是,這個是......法國版芝腿蛋治 (€6.5,即約HKD$68.4),白麵包變薄餅,哈哈。(這麼算起來在香港吃 Crêpe 還比較划算!)

薄餅熱到燙手,老實說我覺得甜的話應該會比較好吃,但一大早起來就吃甜食我又不大習慣。這個吃完之後飽到上「喉嚨椗」!

也買了一瓶小的 Evian (€3,即約HKD$31.5)(旅遊區啥都特別貴!這個一般只是€1.8左右。),站在塞納河畔 (La Seine) 吹吹風,窮也風流。
ww 說...

第一次留言,我也是剛到過巴黎,也發覺巴黎人並不如其他人所說那樣高傲,而且治安也算ok呀。如果你覺得巴黎浪漫的話,強烈推薦你到南法走一圈,那兒才是徹徹底底的法式浪漫呀!

Ester Lam 說...

“我真的是覺得這美到讓我有「起雞皮」的感覺” <-- 在同一地點,我都有同樣的感覺。

Ester Lam 說...

“我真的是覺得這美到讓我有「起雞皮」的感覺” <-- 在同一地點,我都有同樣的感覺。

Queena 說...

i went to Paris alone last month and people keep saying that it's dangerous but i don't think so :)The metro is ok for me, you just need to know which line you're going to take then it'll be alright! i love Paris too!!! next time u can try Nutella with Crepe!!
ps love ur blog :D

Fox 說...

你就好,我反而不太喜歡法國,因為太多不愉快事件,去到尼斯過馬路仲要俾車撞 囧

FOX

ayie 說...

wow!!!!

Designed by OddThemes | Distributed by Gooyaabi Templat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