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 台灣 台北篇 (四) 永和豆漿大王

上一次來台北吃過阜杭豆漿 (見相關舊文),才驚覺原來台灣的粢飯可以這樣美味。今次我一樣有吃到粢飯,但就沒有特別爬起床去阜杭排隊,畢竟 6am 起來排 45 分鐘隊絕對不是好玩事(雖然阜杭跟我的酒店其實也好近),而是去了在我是次入住的樂客酒店 (見相關舊文) 後一條街的永和豆漿大王吃早餐。

台北有超多的永和豆漿分店,這是其中一家,想要去的也不用特地去這一家喔~ 不過這家店倒跟阜杭一樣,早餐時間也是有相當多人排隊的,主要都是附近的街坊跟上班族。



因為我一心想要吃粢飯所以只簡單的點了「飯糰」(NT$25,即約HK$6.4) 跟「熱豆漿」 (NT$18,即約HK$4.6),超便宜街坊價格!當然跟阜杭比的話,還是阜杭較為出色。但這裡的油炸鬼也是超脆口 (應該是有翻炸才有這個效果),同樣是即叫即包,肉鬆也是下的不手軟!豆漿不錯,不太甜,是我喜歡的口味。我看到旁邊有個 OL 點的蔥花炒蛋看起來也很好吃但真的吃不下了。

在寒冷天陰的台北早晨,一口熱豆漿一口熱騰騰的粢飯,寒意全消。

不特別推薦,純粹作紀錄。

-----------------------------

永和豆漿大王
地址:台北市中正區衡陽路15號 (漢口街和漢中街交叉口)
電話:02-2388-1901 
菜式:台灣
Designed by OddThemes | Distributed by Gooyaabi Templat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