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己做 ‧ 韓式清雞湯麵 (닭 칼국수 Dalg-Kalguksu)

又!是!韓!國!菜!!!悶死未?最少我未。

在韓國要吃到不辣到菜式的機會很少!XD 這個清雞湯麵是少數之一,配搭很清新也健康,像現在這種初夏天氣食用,一流。原食譜出自 Youtuber「Manngchi」,她的做法是從麵條開始做起,我沒那麼好心機,買了現成的韓國生麵,原食譜連結

韓式清雞湯麵 (닭 칼국수 Dalg-Kalguksu),雞的韓文是「닭」 (Dalg),麵條的韓文是「칼국수」(Kalguksu),組合起來就是「닭 칼국수」。


韓式清雞湯麵 (닭 칼국수 Dalg-Kalguksu),2-3 人份

材料:
1) 雞胸肉 1 份 (約HK$17)
2) 青瓜 或 韓國節瓜,我用了 2 條溫室小青瓜,切幼條。(約HK$10)

3) 韓國生麵 1-2 份 (一包約 HK$25,已經有 5 糰麵,購自 TASTE)
4) 洋蔥 1 個,去衣切大件。
5) 蒜頭 16 瓣 (我會先去衣後再去芯,日本人有說法是蒜頭芯是口氣的根源。)
6) 蔥花 適量
7) 魚露 適量 (我用韓國魚露,其實一般魚露亦可)


做法:
1) 先做湯底,燒一大鍋水,水滾後落洋蔥、蒜頭、雞胸肉。大火煮 45 分鐘至 1 小時至清奶白色。(圖為剛開始煮,未變色)
2) 同一時間預備青瓜,切絲後撒點鹽,拌勻,擱最少 10 分鐘讓其出水。
3) 雞湯煮好後,分別撈起雞胸肉、洋蔥、蒜頭。
4) 清雞湯加入少許魚露 及 少許鹽 (份量自行試味),備用。

5) 蒜頭用湯匙壓成蓉,加入少許麻油、鹽、即磨黑椒拌勻成蒜蓉醬。

6) 襯熱把雞胸手撕成雞絲,用蒜蓉醬拌勻調味,用輕手揸動作更能入味。備用。
7) 青瓜絲用手搾乾水,備用。
8) 燒熱平底不黏鍋,加少許麻油,油熱後把青瓜絲加入快炒,微熟即可盛起備用。
9) 再煮滾清雞湯底,煮麵 (按包裝指示時間,約 4~5 分鐘)。
10) 麵和湯盛於大碗中,上面鋪洋蔥、青瓜絲、雞肉絲,再撒點蔥花即成。

清雞湯底超美味!當然還要加上泡菜才是一頓完滿的韓國菜啦!Enjoy!
p 說...

雞肉會唔會好鞋呀?

素顏天使 說...

P > 咁大嚿雞,完全唔會。

康橋 說...

一啲都唔悶,見到韓國菜就好開心,但係深夜嘅時候睇好痛苦

Designed by OddThemes | Distributed by Gooyaabi Templat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