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cebook 【10 movies】Tag

原本只是貼在我的 Personal Facebook 戶口和朋友玩的小遊戲,反正都寫了,不浪費,也轉貼在這邊好了。

【10 movies】
List 10 (+/-) movies that have stayed with you in some way! Don't take more than a few minutes and don't think too hard; they do not have to be the 'right' movies or classics, just something that has affected you in some real way. Tag 10 (+/-) friends including me so I can see your list.

1. 《飲食男女》(1994)
不是那本飲食雜誌,是李安導演的電影,我對飲食的奄尖與麻煩,《飲食男女》絕對是我的啓蒙,它教曉我食物原來可以那樣細膩,Cuisine和Food的分別。到今時今日,仍然很想吃一口吳倩蓮做的豆腐餃子。

2. 《小親親》(2000)
當年是一個我很仰慕對方才華的前度男友教我看的,奚仲文在本片的顏色運用對我有很深的影響,那些深淺灰撞橙、CYAN藍襯白,還有那種偽文青中產味;另,我絕對是有理由相信我現在做寫字的工作,是被戲中難得八婆得可愛的陳慧琳所潛移默化。

3. 《Love Actually》(2003)
每年聖誕,一定重溫,不看過感覺就有點不完整。失落的時候也會看一看這電影 DVD,很有溫暖感。後來模仿者無數,但無一能破它的美好。

4. 《古惑仔3之隻手遮天》(1996)
我不知道為甚麼無人數《古惑仔》!!喂,我的青春期就是與《古惑仔》一同長大的呀!整個《古惑仔》系列,《3》一定是拍的最好的一部,頭一兩集只能算是鋪排,第三集最完整,第四五集是唔識見好就收的鬧劇。電影台每次播放一定坐定定睇完。

5. 《原罪犯》(2003)
我心目中唯一一齣的 100 分電影!我不是今時今日才來哈韓的。崔岷植也是我唯一一個喜歡的韓國男演員,用「可塑性高」來形容他絕對是委屈了他,因為他早就早到演甚麼就是甚麼;我常常說,周潤發演技夠一流啦,但周潤發一跟崔岷植比,也要立即「收皮」!(利申:我本人也非常喜歡周潤發的)

6. 除《長江7號》及《功夫》外,大部分周星馳主演的電影
致我們終將逝去的青春。好怕出門口前開電視見到道地星期日影院播,因為一定會睇晒先捨得走。另,依然要再跟各位再次推介周星馳導演的《西游·降魔篇》,雖則我都好怕人「食老本」,但這真是一齣完全 under-rated 的好電影。

7. 《大隻佬》(2003)
我認為這是「杜韋」組合的最好作品。萬般帶不走,唯有孽隨身。我亦一直認為張柏芝是應該憑這部電影拿影后的,而不是同年一味催淚的《忘不了》。

8. 《心動》(1999)
前兩日和友人討論謝霆峰的《一生一世》如何爛,我倆都覺得很久沒有看過很感動/很有愛的感覺的華語愛情電影。對上一次是哪一齣?腦裡面只想起張艾嘉導演的《心動》。然後每次想念一個人的時候,腦裡面都會自動響起「有多久沒見你 以為你在哪裡.....」做背景音樂。

9. 《Inception》(2010)
Christopher Nolan 是一個我非常非常喜歡的導演,《Inception》把一個全新的概念帶給觀眾,喂,2010年啦喎!都仲有全新的概念,而且 execution 亦近乎完美,我覺得好勁!我喜歡原本結局的 Open End。

10. 《Butterfly Effect》(2004)
我喜歡所有講人生「無限 Loop」的電影,譬如《Source Code》呀或最近 Tom Cruise 的《Edge of Tomorrow》,不過第一齣看的好像就是這一齣《Butterfly Effect》,結局亦無奈到透頂!
Unknown 說...

無限loop推薦看1993年的Groundhog Day

Designed by OddThemes | Distributed by Gooyaabi Templat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