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ennie's Kitchen

每一年的生日都感謝各方好友跟我慶祝生日吃「馬拉松式」的生日飯,這一餐其實已經是第六餐的生日飯了!吃飯的地方是一家朋友推薦的私房菜,菜做得不錯,而且我覺得也滿有驚喜的。

1
訂位的時候先跟店家預算好人數,店家會預先寫好菜單,每位的預算金額約為 HK$500 (或以上),以私房菜的單價來說著實不低;但考慮到地點是很方便的尖沙嘴,而且又可以坐房有更多隱私,我覺得也值得推薦一下給各位;坐廳的話因為是 Open Kitchen 的設計,油煙味較重,我不是很喜歡。

當日晚上我們一行七人,有七道菜,我們都是食量較大之人,就請店家另外預備了白飯。不知道是不是因為我們食量真的太大,最後我想大家都是七八成飽左右吧?我覺得如果店家能夠預備甜品則更完滿。

IMG_2016-06-19-01_06_14

IMG_2016-06-19-01_06_11
先來一冷盤「冰鎮南菲鮑魚」蘸 Wasabi 跟豉油吃,上桌的時候直接反應是,「吓?沒有刀叉,怎麼吃啊?!」,鮑魚大大隻,但已經有經過鹵煮的過程,入味但味道不會過重,而且重點是,用筷子夾跟牙齒已經可以輕鬆吃。但當然還是有刀叉切著吃會比較開心!

IMG_2016-06-19-01_06_07
再來也是冷盤「山東燒雞」,照片拍不出來份量有多大,可這家店買的這隻雞是足夠 7 個人吃的!好大一隻!做得不錯,雞肉嫩滑,蘸汁 (沒拍照) 加入很多洋蔥也挺香口,而且因為我恃著自己是「壽星」的關係,幹掉了整塊雞皮!超~級~無~敵~爽!!(所有吃燒雞不吃皮的人,你們的人生還有意義嗎?!)

IMG_2016-06-19-01_06_04
不同花樣的生日蛋糕我都切過了,唯獨是用旺菜做的我沒有吃過!(笑) 這一道「煙肉燉旺菜」,做成圓餅狀,賣相十分趣緻,我也索性把這當蛋糕來切分給友人。跟上海菜的「火腿津白」差不多,旺菜有先燉煮到軟腍,煙肉也因為長時間燉煮的關係,吃起來一點也不肥膩啊。

IMG_2016-06-19-01_05_57
一整晚下來我最喜歡的就是這一道「汁燒原條牛肋骨」,推薦!!完全軟腍的牛肋骨肉,肥膏燒到完全入口即溶,跟牛肉和燒汁在口腔裡混和在一起,如果可以的話,我希望是自己一個人幹掉一整條,可惜現在每人只能分到一、兩塊,太可惜了!!

IMG_2016-06-19-01_05_40
接下來則是泰式風味的「香茅燒魚」,店家都是看當天街市有甚麼選擇才去買魚,那天我吃的是一條很大條的「紅鈾」;魚肉非常嫩,燒的時間剛剛好。醃魚的醬也沒有太重太鹹,我個人來說覺得旁邊那兜泰式酸辣汁調得也是比例剛好,不錯不錯。

IMG_2016-06-19-01_05_49
接下來最後一道則是超好評的「越式大蝦配法包」,賣相......唔.........說實在真的不討喜,但味道超!好!吃!蝦本身也是用大大一隻的虎蝦,蝦肉爽口彈牙,底下那個有點像沼澤的 (笑),是加入了很多蔥和蒜頭的湯汁,帶點點酸酸甜甜的味道,我不懂怎麼跟你形容,在座的友人們都覺得這是一個......很「新」(以前沒有吃過) 的味道。總之,好吃就是了。

IMG_2016-06-19-01_05_45
原先配搭了一條好長的法包但轉瞬我們就吃光;後來再多加一條,可惜店家一時失手焗壞了半條,我們就拿那些法包丟進湯汁裡面,整塊麵包索滿湯汁 (有像洋蔥湯啊!XD),外皮又超脆!好吃到不得了!這一道我也是必須跟大家推薦的!!

整體來說菜式都甚有水準,單價則較高,菜式份量亦較適合人多聚餐,必須預先訂座。因為是私房菜,地址電話都恕不在此公開了。想訂座的話可以參看一下他們的「Facebook 專頁」啊!

最後想說再次謝謝我的好友們!愛你們喔~

**相機壞掉待修中,以上照片都是 iPhone 6 拍攝再加上 LINE Camera 修圖的。
Designed by OddThemes | Distributed by Gooyaabi Templat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