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ndependence Day: Resurgence (港譯:天煞地球反擊戰:復甦紀元)》

IDR_CampB_HKposter_06
我知,就算我話有幾爛,要看的人一樣會「唔信邪」,或者本著「就睇吓你有幾爛」的心態入場。

但請你相信我,真的,好很爛。

我從未試過看這些巨額成本製作的科幻特技片,一直打瞌睡;同行的兩位友人,亦是同樣。

id4-gallery3
可能因為當晚看的是 IMAX 3D 版本,而且被安排的位置是在前排最左側;我和友人一直都以為是那副 IMAX 專用眼鏡擦不乾凈,左邊的畫面不斷出現疊影,有種以為眼睛蒙了一層眼屎的感覺。加上電影的前半發生在太空站,顏色本身已是調得特別昏暗,畫面有是凌亂,暈都頭埋。種種原因之下,讓我們三人都有昏昏欲睡的感覺。

不過主要死因,當然還是悶到出血的劇情 ── 應該說是完全無劇情。外星人相隔二十年後又來襲擊地球,地球人還擊,成功擊退外星人,完。

與二十年前的第一集比較,這一集最叫人失望的,是完全沒有任何新鮮內容,從不算特別出色的特技、到千篇一律的劇情、甚至是外星人的造型 (外星人跟外星人母后等的設計,還在抄襲幾廿年前的《異形》造型,嚴重缺乏想像力),全部熟口熟面毫無新鮮感。有朋友說得好,這二十年間,甚麼戰爭天災人禍都經歷過,就算外星人炸了整個地球,我想大家看著都不會再有甚麼嘩然之感。

161445_1
為了打入龐大的強國市場,電影起用了 Angelababy 作為重心角色之一,演代表中國的戰機機師。木口木面的 baby 無論是驚謊還是恐懼,表情完全無起伏;不過還是不夠男主角飲蒙牛跟使用 QQ 跟女主角通訊等的置入性行銷廣告來得突兀,飲蒙牛?不如直接啪三聚氰胺自殺啦!!

如果你看了以上的觀後感,還是決定入場一拼。我會勸你唔好急最緊要快,找個炎熱的下午,上網訂好戲票,買杯大汽水和爆谷,進去戲院涼下冷氣應該都會幾舒暢......否則的話,電影落話了你才找 DVD 在家看著小電視來看,應該會邊看邊小電視吧!

而以下的片段是我交給積積表達我看完《ID4》的心情.......

A video posted by Patricia Wong (素顏天使) (@djpatricia) on

最後還是謝謝電影公司的優先場邀請。

Official Site:http://www.foxmovies.com/movies/independence-day-resurgence
Facebook 專頁:https://www.facebook.com/pages/Independence-Day-Resurgence/435645363279927?fref=ts
Unknown 說...

我都有睇,套戲堅爛!Angelababy表情好唔自然,同埋成日碌大隻眼做乜!!

Designed by OddThemes | Distributed by Gooyaabi Templat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