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아가씨 (港譯:下女誘罪)》

因為對《原罪犯》的情意結,我作為死忠粉絲,只要朴贊郁有新戲上演,一定無慮即決買飛入場。惜從《親切的金子》(見相關舊文) 起,到《再造人之戀》、《饑渴誘罪》(見相關舊文) 甚有每況越下之感,特別是用上荷里活大卡 Nicole Kidman 拍攝的《Stoker (港譯:私房客)》(見相關舊文),抱歉,實在冗長得悶出個鳥來。翻看當時的影評,我說:「不過看完之後我擔心他還有沒有下一部。」

果然,一語成讖,莫說荷里活,就韓國本土幾年都沒有開戲。

e4b88be5a5b3e8aa98e7bdaa
三年後,朴大導回歸,拍了《아가씨 (港譯:下女誘罪)》,這一次,未算完全,但最少有八成的他真的回來了。說到底,還是拍他最撚手的復仇故事最好看。

看預告片,以大膽女同及變態情色情慾戲作包裝,應該吸引不少抱獵奇心態的觀眾入場,實際上震懾人心的,是劇中人的悲劇遭遇與及結尾的大逆轉。電影改編自英國犯罪小說《Fingersmith (中譯:荊棘之城)》,沒看過原著,但據聞朴導相當忠於原著劇本的首兩部分,原著曾被 BBC 改編成同名電視劇,現朴導只把電影的背景修改為 30 年代日治時代的韓國。

兩位女主角飾演千金小姐的김민희金珉禧及飾演女僕的김태리金泰梨由頭帶到尾,兩位男角淪為配角,連影帝級的河正宇跟趙震雄都被比下去,趙震雄亦即早前介紹過的神劇《Signal (中譯:信號)》的男主角。

http-%2F%2Fi.imgbox.com%2FFU5UMErC
故事講述飾演女僕的金泰梨要到大宅去當傭人,貼身服侍千金小姐金珉禧。但女傭的真正身分是個扒手,她當千金小姐的貼身傭人目的是要跟騙徒河正宇裡應外合,說服千金小姐愛上假扮貴族的河正宇,得到她的財產之後就掉她進瘋人院二人分贓。過程中,女傭不知不覺間愛上天真瀾漫的千金小姐,她雖不忍把小姐送到瘋人院。但最終還是忍痛把她送走......

http-%2F%2Fmovie.phinf.naver.net%2F20160415_15%2F1460685316567Giq62_JPEG%2Fmovie_image
韓版初回海報,交代了整個故事的脈絡

整個劇本最好的地方,是把整個故事分成三部分,以不同的角度慢慢向觀眾講述整個故事,每一段落的結尾都有意想不到的地方。極出色的美術指導亦應記一功,大宅以日式加上西式元素設計 (故事有提到大宅是以日本融合英國的建築設計,「就算在日本也不能找到」),大量的華衣美服亦是讓人目不暇給,大膽情慾戲拍來畫面極盡唯美 (不過本人性向還是比較喜歡男人,女人挑不起我的欲望);唯一較為 Seductive 的一段,是女僕以糖果教導千金小姐接吻的一場。

下女誘罪金泰梨3-min
金泰梨 1990 年生,現芳齡 25,貧乳系的她看起來像 16 歲。個子小小外型甜美,眼神非常倔強。還是新人的她在本片亦予人亮眼之感,難怪在 1,500 個新人之中脫穎而出。初看故事的第一段,還覺得飾演女僕的她演得比較好。

《아가씨 (港譯:下女誘罪)》港版預告片

但去到故事的第二段,則飾演千金小姐的金珉禧完全贏到盡,不同的層次演來入骨入肉,可能因其角色較有發揮的空間,難怪在韓國亦牽起了一陣金珉禧風潮,就算韓國演藝圈最大忌的不倫緋聞,亦無礙她在韓國大紅特紅。我特別喜歡她跟河正宇作假洞房的那一段,二女隔著一扇門,以呻吟和歌聲,做了一場最刻骨銘心的愛。

素顏天使誠意推薦。 

利申:非電影公司贈票。
Designed by OddThemes | Distributed by Gooyaabi Templat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