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 大阪京都篇 2017 (五) 【七条】超美味意大利麵!IL PAPPALARDO イル パッパラルド

臨離開京都前的那個中午,我約了很久沒見面的女友 R 吃午飯;R 嫁了個日本人,在京都幸福地生活著,由衷地替她感到高興。

這次住京都其實我換了好幾家酒店,旅程最後的兩日我住在七条的「京都凱悅酒店 Hyatt Regency Kyoto」(見相關介紹)。請「地膽」朋友代為挑選美味的餐廳,要求有三:(一) 我是路痴路盲,不能離開車站太遠、(二) 最好是就近酒店的、(三) 因為連吃了很多天和食的關係,想吃洋食。R 就為我選了很近我住的酒店的「IL PAPPALARDO イル パッパラルド」(從酒店走過去 3 分鐘),吃 Pasta。

當時店裡面客人很多,也沒有拍攝店內環境照片,這張照片是從 Tabelog 上面偷來的 :p。

吃飯當天是星期日,前一天想訂位但發現滿座,唯有到現場等位;也大約等了半小時左右,還好我倆很久沒見面,滿有話題一直聊天時間比較好打發。意外地發現餐廳比想像中更受歡迎,你知道日本人一般的午膳時間是12點到1點,當日我倆從1點一直聊到3點,店裡面還是不停有客人進出。


店裡面有英文餐牌的,朋友會日語也不需要啦~

無論午餐或者晚餐都是劃一價格,我們倆因為胃口不大,都點了套餐 A。一個沙律 + 一個 Pasta 或 Pizza + 咖啡或茶也只是每位 ¥1,800 (即約HK$123),已經連稅 !十分便宜。加 ¥300 (即約 HK$21) 還可以追加甜品;看到其他客人點了 Pizza 超吸引,店裡還有個特製的 Pizza 石爐即時燒製,可惜胃口不大,甜品和 Pizza 這次均無緣了。

套餐先送上簡單的蔬菜沙律還有自家製的麵包,單用看的都知道蔬菜非常新鮮;麵包也不錯,但沒有附橄欖油和 Balsamic Vinegar,也不敢問,怕是人家餐廳很自豪自己的出品刻意不給橄欖油。(日本人嘛你懂的~ XD) (不過我是覺得麵包有點乾,有橄欖油的話會比較好吃)

點了兩款 Pasta 我們自己分著吃,這家店都是使用本土食材製作,所以算是新派的洋食店。先來這個「鹿児島県産 薩摩茶美豚バラ肉と 上賀茂高橋農園さんの有機九条ネギのペペロンチーノ スパゲッティーニ」非常仔細的描述!!XD 好啦,翻譯成中文就是「鹿兒島縣產 薩摩 茶美豚 肋肉 + 賀茂高橋農園產 有機九条蔥 Peperoncino 意大利麵」,茶美豚的豚肉意外地美味!朋友口味比較清淡,覺得這個部位比較油膩,但對我來說則剛剛好,先 Grill 過才拿去炒麵,Grill 的過程帶出豬的香味,當然也沒有那種不良豬的味道;大量的九条蔥當蔬菜使用,加上香草令意大利麵有種清新的味道。不過可能廚子一時失手,調味稍為偏鹹了一點,不過整體來說是相當好吃的。

當日我倆坐 Bar 檯位置,Open Kitchen 式的設計可以看到廚師們賣力地工作!

接下來這個是「岡山県産 備中高原鶏モモ肉と 上賀茂高橋農園さんの色々な有機根菜のラグー トマトソース スパゲッティーニ」,超級美味!!!整個 Pasta 都完全是我的口味!!中文翻譯是「岡山縣產 備中高原雞 雞腿肉 + 上賀茂高橋農園 彩色(!) 有機根菜 + Ragout 番茄醬 意大利麵」,我是濃口味人,濃口味的番茄醬加上甜味的南瓜和番薯,還有鮮嫩的雞腿肉,整個麵的配搭無論賣相還是味道都是一流!備中高原雞的雞隻是出名鮮嫩,貼近大自然生活,特別健康有益。(我指雞隻,不是說吃雞的人)

飯後一杯美味咖啡,大滿足!

Tabelog 評分為 3.54 星星,是相當高的評價,雖然說整個京都市都是遊客區 (笑),但餐廳裡面都沒有遊客的。我個人來說相當喜歡這家餐廳,整個氛圍也是很適合女生聚會的感覺 (廚師們都蠻帥的哈~),推薦給跟三兩閨蜜一起遊京都的妳!

【交通】京阪電鐵「七条駅」2號出口,步行約 10 分鐘;或巴士市バス「東山七条」站下車,步行約 3 分鐘。(京都女子中學對面)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R 除了是個日本人妻,正職其實是文字人,深度文化日研是她所長。如果你們對吃吃喝喝以外的日本文化感到興趣,除了可以購買她的著作《好日。京都》、《喵店長》等,亦可以關注她的 Facebook 專頁「日文化慢行 Slow Journey」或網站「http://www.slowjourney.net」。

謝謝大家的支持喔~

--------------------------------

IL PAPPALARDO イル パッパラルド
地址:京都府京都市東山区妙法院前側町451-1
電話:075-533-3330 (建議訂座)
菜式:意大利 / 洋食
營業時間:
11:30am 至 3pm (Last Order 2pm)
5:30pm 至 10pm (Last Order 9pm)
Official Site:http://www.ilpappalardo.com/
Facebook 專頁:https://www.facebook.com/pizzeriaILPAPPALARDOtrattoria/
Designed by OddThemes | Distributed by Gooyaabi Templat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