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Cure for Wellness (港譯:藥到命除)》

早於看過 Trailer 後已經對《A Cure for Wellness (港譯:藥到命除)》非常有興趣,收到電影公司的邀請去看優先場,就算回香港後忙得不可開交,也抽了點時間去電影院。

故事是這樣的,Dane DeHaan 飾演一在華爾街金融公司上班青年,因為被公司抓著把柄,被派遣到瑞士尋找瑞士山區肺......當然不是,他是要到當地尋找在山區水療中心療養的公司大老闆,大老闆一去不回,但有重要文件必需由他簽名解決。青年找到老闆,卻發現水療中心非常古怪,進去療養的客人,全部有入無出。此時,青年卻因意外必須留在水療中心......


單看預告片,感覺有點像另一齣我很喜歡的電影《Shutter Island (港譯:不赦島)》;主角 Dane DeHaan 也似乎在有意無意之間,模仿了 Leonardo Dipikachiuo 李安納度狄比卡超的眉目表情,加上戲服化妝的幫助,仿如老翻一樣。但我看上本片的原因,主要是因為本片極出色的分鏡與及美術設計,如果奧斯卡設有「最佳分鏡」獎項,本片定當十拿九穩。

不過,要說這電影好看,則屬言之過早;片長146分鐘,如果你說頭100分鐘與尾46分鐘是兩個導演的作品,我是會絕對相信的。電影花上非常大的篇幅,製造懸疑感,時間長得甚至有點為做而做,惜結局則未能令觀眾有解謎之暢快,至少我沒有這樣的感覺;老實說我就一直在計算為何壞人生活了 200 年,女兒才10幾歲初次月經,而明明壞人的老婆 200 年前已死,劇情有嚴重犯駁,帶著滿腦的疑問離場。

女主角 Mia Goth,一看就知是典型模特兒出身型格怪樣,怪樣不是問題,唔 L 識做戲才是一大敗筆;有一場說她在酒吧跳著挑逗的舞蹈,卻生硬過機械人。偏偏對她的劇情著墨甚多,而且又是一切謎團的核心,逼著觀眾看她演出100分鐘,可謂折磨。男主角 Dane DeHaan 落力演出,但又似乎用力過度。怪異場面頗多,帶懷舊美亦天馬行空,甚至有點伊藤潤二 Feel,美術設計才是真正救了本片一命。

或許是期望過高,又或者是結尾鋪排的謎底實在令人看得不甚暢快,總體來說是頗為失望的。如果你是對電影美術設計有興趣,本片我誠意推薦。
Designed by OddThemes | Distributed by Gooyaabi Templat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