就算是陰天也不能忽視,夏日防曬與曬傷後護理產品推薦!

相信有很多人跟我一樣,在這個復活節假期襯春末初夏天氣好,郊遊遠足去海灘。復活節假期的首日,我跟 K 一起去了行山做一日「Yama Girl 山系女」,選了市區最容易的龍脊路線。譬如我當日所見,是真的有很多人啦,假日的龍脊比銅鑼灣還要熱鬧,我還碰到朋友(!)。

【交通】往龍脊路線有很多,其中較多人使用的方法,可以到港鐵「筲箕灣站」A2 出口,到巴士總站轉乘 9 號巴士或專線小巴,到「土地灣 (龍脊)」落車即達。

(請竹野內豐幫忙遮一下男友的臉)

不過呢,甚少野外活動的我當日嚴重誤判。正所謂「我行山,我誤判,我恐懼。」(蔡東豪,2014 😂 ) 話說當日天氣不錯,溫度不算很高,也有點風,大部分時間密雲天陰,偶有陽光,行山的話真的蠻舒服。我穿著運動裝束,運動背心、運動內衣還有運動緊身褲就出門 (見上圖)。基於大部分時間都是天陰陰的關係 (見上圖),覺得沒有陽光所以不容那麼麻煩,我只有臉上有擦最近在用的防曬乳,身上就完全沒有擦防曬。

這個是假期的最後一天,即第 4 日拍的照片,紅已經褪了很多。
(其實只是 Sports Bra 為什麼會覺得有點害羞的說.......😳)

回家之後才發現中伏!!整個胸口跟膊頭都給曬成一片紅 (見上圖),也有點微疼,還好不算很嚴重,沒有脫皮;臉部因為有擦防曬,還是跟原本的膚色一樣。還好有朋友介紹我用了正確的曬後護理產品,兩日後已經褪了 90%!因為覺得很有效,想很多人也會有機會用到,男女都合用,以下會毫無保留給大家介紹。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照片是我昨天早上去行山的時候順便拍的,其實也不是真的順便,是特地拿到外面拍的「外景」,好重。綠框太陽眼鏡,謝謝 Folli Follie 送的 SS2017 新品 (HK$755)。

以上有幾件曬後必須用到的護理產品,最多人會用到又最便宜的好物,當然是這個蘆薈凝膠。韓國大大小小不同的品牌都有推出這種產品,因為價格廉宜,所以很受歡迎。譬如我這一罐是在 莎莎 買由 EXO 代言的 Nature Republic「Aloe Vera Soothing Gel 蘆薈舒緩保濕啫喱」,像這樣超大一罐只是 HK$18 / 300ml (自費,非公關送的禮物),全身都可以用,這個價格實在便宜到哭。瓶子上大都會標明蘆薈的成份含量,甚至是產地來源。Nature Republic 的這個有「CCOF (California Certified Organic Farmers)」美國加州有機農夫協會認證,使用加州有機蘆薈,他們也是第一個推出這種蘆薈 Gel 的品牌 (其他的後來者都直接模仿他們的綠色罐設計),全球已經賣了三千萬罐!

我買的這罐是 92%,不過老實說就算是 99%,其效用功能差別不大,一般大約是 90%-99%,而價格則從 HK$40-70 左右不等。其實這個蘆薈 Gel 的作用主要還是讓皮膚感到涼快和有舒緩的功用,擦了之後感覺舒服一點。重點要留意成分裡面有沒有酒精,如果有的話就有可能令曬後脆弱的皮膚感到不適甚至敏感咯!我買的這個 Natural Republic 的沒有添加任何防腐劑或礦物質油。

Official Site:http://www.naturerepublic.com/global/en/index

接下來的這個則是非常有用,也是全身可用。跟女友 K 小姐提到我行山給曬傷,然後她就說之前她也試過有類似的狀況,然後她的醫生建議她用 Argan Oil (堅果油) 或者 Moroccan Oil 敷過夜,她就問我說家裡有沒有這兩個油,Moroccan Oil 我用來護髮剛好用光 (見相關舊文)。想起之前法國有機護膚品牌 Melvita 的公關給我送他們的皇牌產品之一的「有機堅果油 Argan Oil」(HK$260 / 50ml),睡覺前立即塗了一層,第二天醒來果然紅褪了很多!!


Argan 堅果

很多人以為堅果油只可用來護髮尾,其實用作曬後護理效果非常好。理由是這個有機堅果油含豐富的脂肪酸 (Omega-6 及Omega-9) 及植物固醇,對乾性及敏感皮膚具修護、滋潤及保護作用,修復細胞,讓肌膚再生;而曬後皮膚正正就是乾燥與及缺水狀態下的問題皮膚。產品 100% Organic,雖然是油但不會阻塞毛孔。


天竺葵 Geranium

旁邊小的那支是滾珠筆型的隨行裝「有機天竺葵堅果油護手筆 Argan Oil with Geranium」(HK$150 / 10ml),去旅行去 Gym 就帶這支因為比較輕便。用來塗手指塗手甲就有很好的修護功效,還加入了有機天竺葵 Geranium 精油,天竺葵香味比大瓶裝原味更得我歡心。除了要避開眼睛部位,全身上下從頭髮都腳指甲都可以使用。

Official Site:http://hk.melvita.com/

我另外還加了一膠囊的維他命 E 油 (第一張照片裡面那些黃色膠囊,忘了甚麼時候在卓悅買,超便宜,好像是有一次買來擦一顆巨大暗瘡用的),跟堅果油混合一起擦,效果非常好。維他命 E 可修復並鞏固肌膚的天然保護屏障,鎖住水份,令肌膚由內到外得到深層滋潤。

最後最後,也是本文的重點推介產品,SK-II 最新推出的「Atomsphere Airy Light UV Emulsion 輕透多效防護乳 SPF30/PA+++」(HK$530 / 30g)。我皮膚偏白,所以非常注重美白護理,你們看我胸口皮膚曬成這樣,但臉上絲毫無損!還是那麼白!!原因就是因為當天早上擦了這個才出門,9am 出門直到 6pm 太陽下山離開也沒有再補過,但效果令我非常有驚喜!

獨家研發「Atmosphere Therapy Complex O 空氣污染防禦配方」 結合天然仙人掌萃取物、Niacinamide 及 高濃度 PITERA™ ,保護肌膚免受 UV 及紅外線等環境侵害;質地超舒爽輕薄,塗薄薄一層已經 OK,仿如無物一樣。剛剛於2017年3月才推出,以防曬產品來說的確價格略貴,但一分錢一分貨,想在炎炎夏天仍然保持有白晰皮膚,我覺得這一支是絕對要買來「看門口」。

提起 SK-II,話說剛推出的「櫻花限量版神仙水」(HK$1,680 / 330ml) 瓶子超美-der!!!!

Official Site:http://www.sk-ii.com.hk/tc/index.aspx
homan 說...

原來堅果油係咁好用,另外可否分享一下選擇sports bra 的心得呀?謝謝!

素顏天使 說...

@homan 其實都係同平時嘅 bra 一樣睇返承托力,特別係如果胸部比較大嘅女仔;我個人來講偏好塊 pad 可以拆出嚟手洗嗰啲。因為一星期運動 4 日,運動衫全部機洗,但塊 pad 機洗的話會好易「wear」。另外有啲 sports bra 款係有啲硬殼(?) feel 嘅,嗰啲都係要手洗如果唔係就好快變型。

Designed by OddThemes | Distributed by Gooyaabi Templat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