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彈!素顏天使生酮低碳餐單設計聯乘】Keto Menu @ 大坑四葉空間 Yotsuba Cafe

2019年的時候,我跟大坑一家很可愛的咖啡店「四葉空間 Yotsuba Cafe」合作,為他們設計了生酮餐單,原本只是試水溫式的賣兩個月,想不到很受歡迎!這當然也跟越來越多人加入低碳生酮飲食的行列有關,總之那幾款的生酮食品飲品從原本只做兩個月的推廣,變成賣了足足兩年!

而來到2021年,我再次受到餐廳的美女負責人 Regina 的邀請,再次為他們設計一系列的低碳生酮餐,最近亦終於推出了!

延伸連結:
【生酮低碳飲食】素顏天使 X 四葉空間 Yotsuba Cafe 🍀 我的第一次生酮餐單設計!【期間限定】

其實我久不久就會來大坑,有時路過,都見到咖啡店坐滿客人,像今天我跟男友來吃飯,已經是特意挑選平日的下午想應該沒那麼繁忙,結果還是滿座了。


時值聖誕前後,餐廳放了很多很可愛的聖誕節裝飾佈置。

先說一個喜訊,是咖啡店最近獲頒由香港《TimeOut》雜誌評選為2021的年度推介,獲得這個獎項的都是雜誌的編輯們精選的好店呢。

很多餐廳賣生酮和低碳食物,都是把原有的餐牌上的澱粉質(例如:白飯、薯條)減掉就算,連菜都不肯多給一條!甚至醃肉時也會用上非生酮可用的糖!但在四葉空間你就擁有一整版的生酮餐可以選擇!全部都是為了低碳生酮飲食的客人特別預備的,像我之前已介紹過的 Keto Waffle 生酮窩夫(鄙人的設計),牛油果 Smoothie(也是鄙人的設計),慢煮雞扒配椰菜花偽飯(還是鄙人的設計)等等,當中很多都是外面很少見的菜式。


這一次的新品就有這個「Wagyu Meatballs w/ Zucchini Spaghetti 自家製生酮和牛肉丸配翠玉瓜意大利麵」(HK$108),我製作食譜時特地囑咐選用和牛,大家都知道我是很有要求的嘛~想不到老闆比我更有要求,連做肉丸混的豬肉都選用了黑毛豬!

食譜是我寫的,但煮的人不是我就當然跟我家裡煮有區別了。店家廚師做的肉丸偏鬆軟一點,配合淋上芝士忌廉汁的翠玉瓜意大利麵,看似份量不大但意外的飽肚,吃了也有 6 成飽。

題外話,做 Zoodle(Zucchini+Noodle 的意思)很容易有出水的狀況,我自己在家做,會先用少許鹽略略輕醃 10 分鐘再用手揸乾水,然後才快煮以減輕這個狀況,當然餐廳比較難這樣做畢竟又多了重工序和多花時間,所以如果有出水的狀況也請見諒。

不夠飽?我推薦另一款新品「Chocolate Coconut Chia Pudding w/ Sea Salt 生酮海鹽椰子朱古力奇亞籽布甸」(HK$48),也是我的設計,這一款就跟我家裡自己做的有 99% 相像了!超濃郁的朱古力味道,因為加入了椰奶所以有種醇厚的高級味道,加入 Sea Salt 海鹽是利用那一咪咪的鹹味把朱古力的味道帶出來,豐富了層次感;甜味則是來自 Keto-Friendly 的 Sweetener。奇亞籽的飽腹感極高,含高蛋白、豐富的膳食纖維與及優質脂肪,是無論生酮與否都可以多吃的健學食品。


如果是非生酮飲食的話怎麼辦?當然也有其他的菜式可點啦~

像男友這天就點了他們的「All Day Breakfast 全日早餐」(HK$108),也是他們的招牌菜式呀!有我很喜歡的燒菠蘿!!!(可惜現在我生酮不能吃)如果生酮的話也有「Keto Breakfast」(HK$108)可以選,素食的朋友也有全素的「Happy Breakfast」(HK$98);對於低碳生酮飲食的朋友來說真的非常棒,可以安心和非生酮的親友聚會,各自都可以點到自己想要吃的。

也必須稱讚一下他們的咖啡做得很好,他們的咖啡豆和咖啡機主要都是用高級意大利老牌 GAGGIA,圖中則是他們的自家「Cold Brew Coffee 冷泡咖啡」,好大一瓶而且送了波波冰杯。

另外,其實我一次過設計了好幾個生酮食譜,這次因人手問題只選用了其中兩個,如果大家想吃的話(還有一道甜品我很喜歡的)不妨在光顧的時候跟店員說一聲,敲敲碗表達訴求吧~ 嘻嘻~

-------------------------------

四葉空間 Yotsuba Cafe
地址:大坑安庶庇街19號地舖
【交通】港鐵「天后站」B出口,步行約10分鐘
電話:2808 2868
菜式:西式/輕食
營業時間:9am~6pm
備註:逢星期一休息
Instagram:https://www.instagram.com/yotsubacafehk/
Facebook 專頁:https://www.facebook.com/yotsubacafehk/
Designed by OddThemes | Distributed by Gooyaabi Templat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