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酮低碳飲食】素顏天使 X 四葉空間 Yotsuba Cafe 🍀 我的第一次生酮餐單設計!【期間限定】


相信大家有看過我之前的訪問*,都知道我已經執行了生酮飲食一段時間,花了3個月時間,沒有做運動,減了30磅;最近兩個月去了好幾趟旅行,旅行的時候完全沒有忌口,想吃就吃,幸運地也沒有復胖。

(2022年1月更新)延伸連結:【第二彈!素顏天使生酮低碳餐單設計聯乘】Keto Menu @ 大坑四葉空間 Yotsuba Cafe


我覺得很像那種會在台北東區轉角咖啡店的 Feel

在朋友介紹下認識了位於大坑的這家「四葉空間 Yotsuba Cafe」的兩位老闆娘 Regina 跟 Anita,她們對生酮飲食都很有興趣;我喜歡這家小 Cafe 和大坑這個小社區的悠閒氛圍,加上也希望多多推廣這個讓我變得更健康的飲食方法,一拍即合之下我們決定合作,我為她們的 Cafe 設計了幾款生酮食品和飲品。

堂食座位只有約 10~12 個,我拍照的當天更因為客人太多 Full House 要搬到室外去拍。

其實早在五月底的時候已經開始著手研究,我自己覺得啦在這個過程我也獲益不少 (經驗值+1),譬如菜式不能太複雜因為人手的分配問題 (畢竟不是我落手去煮,是由 Cafe 的廚師負責),食材的選擇、成本、儲存之類的問題也要兼顧到,也要考慮到不同食客的口味,諸如此類的問題和限制。反反覆覆試菜,加上社會氣氛也要考慮推廣的時間,諸如此類......一直拖到現在終於可以跟大家見面了!從構思到面世經歷好多困難,我把完成品放進口的那一刻真的有舒一口氣的感覺呢~

四款由我設計跟四葉空間合作聯乘的生酮美食!分別有「卡邦尼翠玉瓜麵 Courgette Carbonara」(HK$88)、「Slow Cooked Chicken with Cauliflower-Rice 慢煮雞扒配椰菜花偽飯」(HK$98)、「生酮窩夫 Keto Waffle」(HK$78)和「牛油果 Smoothie」(HK$68),以下再為你續一介紹。

補充:素食生酮酮學,以上菜式均可請餐廳「走肉」,或以雞蛋代肉,詳情請跟店員直接查詢。



首先要介紹的是這款翠玉瓜做的「卡邦尼翠玉瓜麵 Courgette Carbonara」(HK$88)!這一道就算是不用吃生酮的朋友吃過也很喜歡,應該沒幾個人不喜歡吃 Carbonara 的吧?加上芝士和煙肉碎做的醬汁,和以翠玉瓜刨的「麵」一起混著吃,比平常用意大利麵做的少了一分滯膩感,夏天吃腸胃也完全無負擔!

接下來的這一道是「Slow Cooked Chicken with Cauliflower-Rice 慢煮雞扒配椰菜花偽飯」(HK$98),很多女生怕肥不吃的雞皮,我們吃生酮的就可以大快朵頤!連皮的雞扒先慢煮處理過,有客人點的時候再即叫即煎,簡單的以香草、黑椒和鹽去調味,配合連皮雞扒的油脂已經很好吃。

椰菜花刨細做成偽飯,我特別強調要在炒飯的時候加點薑米,因為薑可以有效辟胃寒,很多人減肥吃很多灼菜吃沙律,綠色蔬菜在中醫的角度來說都比較寒涼 (沙律尤甚),最後吃出個胃寒的病來,就是因為灼菜的時候沒有加薑片,大家也要注意啊!要讚一下廚師用了 Grill 過的檸檬片作調味和裝飾,微炙烤過的檸檬片更能釋出甜味,賣相也好看,這個細心的舉動是他的 Idea 不是我的,要給一個 Credit。

不瞞大家說其實原本這個菜我是打算做慢煮19小時豬腩,可是對小店來說無論是時間和成本都太高,於是後來就換了做慢煮雞扒,所以稍後我會把慢煮19小時豬腩的食譜公開分享給大家的,不浪費啦~

Cafe 的其中的一道「名物」是他們的窩夫,當然生酮或者低碳飲食就與正常的窩夫無緣,不過你們現在來到四葉空間就可以吃到我為餐廳設計的「生酮窩夫 Keto Waffle」(HK$78)!材料基本就是雞蛋、Almond Flour (杏仁粉) 和 Cream Cheese!Gluten Free,每一件大約只有 5g Net Carbs。然後我又為餐廳搜羅了一款美國製的生酮楓糖漿 (後面咖啡色的那杯),味道跟正常的 Maple Syrup 基本一樣!你是吃不出來這居然是用羅漢果糖做出來的楓糖漿,每約 1 湯匙只有 1g 的 Net Carbs,0 Sugar 0 Fat。

必須要跟大家說,雖然食譜確實是我設計的,但窩夫我在家試做了幾次,都不及在店裡面做的好吃!因為餐廳有商用的窩夫機,火力比家用的強勁得多!(所以我就算把食譜給你也沒用啊~) 店裡面吃到的表面夠脆,淡淡杏仁的香氣,加上鹹香的煙肉片和軟滑的牛油果,配上甜甜的楓糖漿,一口吃到鹹鹹甜甜的味道,作為下午茶就剛剛好很夠飽肚。

餐廳的食物都偏向淡調味或盡量用最簡單的調味,自助架有酮學都喜歡的粉紅鹽。

飲料方面,我就設計了一款「牛油果 Smoothie」(HK$68),有素食朋友問我有沒有素食也可以吃的生酮食材,含豐富脂肪的牛油果基本是必須的!材料包括有牛油果、椰奶、杏仁奶和適量代糖 (餐廳用日本產的稀少糖 Eythritol,即赤藻糖醇),我的設計靈感就是來自越南的牛油果奶昔,最近幾年常常去東南亞玩,牛油果奶昔當地都很常見,夏日炎炎喝一口 Smoothie 暑意全消!餐廳也注重環保,使用銅製飲管。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四葉空間原本就有賣的「生酮早餐 Keto All Day Breakfast」(HK$108) 和圖中的「防彈咖啡 Bulletproof Coffe」(HK$40) 也很受食客歡迎,他們的咖啡豆和咖啡機都是用高級意大利老牌 GAGGIA,油則是選用 MCT Oil,酮學們可安心飲用,味道也比 Pacific Coffee 的那杯好太多了!

其實我第一次去餐廳就是因為朋友帶我去吃他們的這個 All Day Breakfast,幾次去到 Cafe 都見到很多客人有點!也聽到有客人說因為他也是在吃生酮飲食,外面選擇不多所以特地來吃的,我希望他們也會喜歡我為餐廳設計的幾款新的生酮餐食啦!

最後當然是希望大家可以多多支持,謝謝大家!🙇🏻‍♀️



【素顏天使 X 四葉空間 Yotsuba Cafe 期間限定 Keto Menu 生酮餐單】
供應日期:即日起至2019年9月30日止
供應時間:上午11am起
**暫不設晚市,敬請留意**

*延伸連結 (1) -- 接受《經濟日報》旗下網媒 Top!ck 的生酮飲食相關訪問

*延伸連結 (2) -- 接受 she.com 的生酮飲食相關訪問 

-------------------------------

四葉空間 Yotsuba Cafe
地址:大坑安庶庇街19號地舖
【交通】港鐵「天后站」B出口,步行約10分鐘
電話:2808 2868
菜式:西式/輕食
營業時間:9am~6pm
備註:逢星期一休息
Instagram:https://www.instagram.com/yotsubacafehk/

Designed by OddThemes | Distributed by Gooyaabi Templat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