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 台北篇 2019 (三) 【一場盛宴的紀錄:Que x Buttermilk】Que原木燒烤餐廳 @ 台北松山意舍酒店 amba Taipei Songshan


現在很多的 Boutique Hotel 的通病,都是不太著重他們的餐飲業務。但以本小姐住過國賓集團旗下 4 間酒店的「住後感」可以告訴你,這個病不會發生在他們集團身上。雖然說酒店裡的餐廳就只有一家,但是夠精,單是這一點已經完勝很多的五星級大酒店。

松山 amba 只有一家餐廳就叫做「Que原木燒烤餐廳」,早午晚三餐都是在這裡,當然 Menu 三餐不同,早餐酒店住客吃,午餐就賣商務午餐,晚餐就做西餐,主力就做 Grill 原木燒烤。

當天晚上我們用餐的地方是在一個特別安排的包廂,還伴以漂亮的 101 日落美景。

優雅漂亮又具有特色的 Table Setting,裝飾的水果全部都真的可以吃的。

當天晚上給我們做菜的是 Chef Ting 江定遠 (上圖左),也就是 Que 的 Head Chef 廚藝總監,Chef Ting 以前就是台灣 Morton's 的主廚,所以對於烤牛排,當然是最為得心應手;離開 Morton's 之後又再回到 amba 工作。

而中山 amba 的美式餐廳 Buttermilk 相當有名氣,據說他們的炸雞是台灣最好吃炸雞 Top 10!超貼心的公關小姐,特意安排了 Buttermilk 的總廚 Chef Jason 周建宏 (上圖右) 過來松山,為我們做那邊的「店自慢」炸雞和其他菜式。竟然可以一次過吃到兩位大廚的手藝,這不只是 VIP 的禮遇喔~

Plum Tonic 作為餐前 Cocktail,梅子加湯力加點 Gin 有甚麼特別?特別在於梅子是大廚自家醃製,質感還保留有梅子的爽脆感,自己醃製,可以確保每顆梅子都是完美。

說實話,原先我有想過不寫這一頓飯的,因為我們當晚吃的,其實好些都還未有在餐牌上面出現,但是這頓飯給我一個很強烈的感覺——兩位大廚在給我們「晒冷」!真的把他們的廚藝、創意、心思,都花在這樣一頓晚餐上面,而我只是一枚(有點年紀的)小小部落客呀!有點受寵若驚的感覺。而根據港產片的定律,有人給你「晒冷」,你哪有不跟的道理?

(再大你瑞士銀行本票 Side Bet 呀!哈哈哈.......)

正經的說回晚餐,用 Truffle Fries (松露脆薯) 代替了麵包是個很不錯的安排,薯條本身炸得夠香脆,加上松露醬作調味,頓時身價和味道都高貴起來。


先來一人一隻法國吉拉多生蠔 (Gillardeau Oysters),蠔味濃而蠔身夠肥美,很多愛蠔之士都特別喜歡Gillardeau 的。這個在 Que 有賣,價格為 NT$1,600/6隻,即約HK$398/6隻。

兩位師傅都以台灣的在地食材入饌,做個中西合壁的 Crossover,這也是近年在台灣的飲食潮流,吃飯也不忘本土意識。帶子刺身切粒加上切薄片的烏魚子,配綠竹筍佐柚子蛋黃醬作為 Starter,也是 Chef Ting 的一個新嘗試,食材組合本身是對的,個人意見我覺得烏魚子可以以烤的做法,燒成乾身一點再削成細末灑在帶子刺身上面,這樣烏魚子的味道就不會蓋過了帶子的甜,烏魚子也不會黏牙了。

沙拉的部分呢就有以愛文芒果跟沙律菜和芝士做的簡單沙拉,只是那個沙律的香橙汁味道有點太酸,導至蓋過了愛文芒果的甜味。

整頓晚飯有幾個菜都讓我有驚艷感,譬如這道「松露烏骨雞黑蒜清湯」,放咖啡杯裡奉客,其貌不揚還以為是沾了油的黑咖啡,實際上味道清甜有層次感,嚐得到黑蒜的甜和松露的獨特味道,加上長時間熬煮把雞的精華都逼出來了。如果能用透明的小碗上就更好,可以看到湯的清澈感,讓視覺也能享受。

這個魚呢最好吃的其實不是那件煎到香脆的龍虎斑肉,也不是下面滑滑的薯蓉,而是後面那個清甜得不得了的炒山蘇,還有後面那小碗裝蘸魚肉吃的破布籽油醋;破布籽台灣人常用來蒸魚或者炒菜,Chef Ting 把破布籽搗爛加上橄欖油和其他調味,做成獨一無二的破布籽油醋,我覺得這碗醬汁做沙拉醬也會很好吃喔!

這堪稱是我吃過最奢華的滷肉飯!豬面頰肉切丁 (豬面豬登肉),燉煮滷製做成滷肉;米飯都是用台東池上米,圓潤彈牙不輸日本米。師傅嫌加蛋好像太普通,上面再擺海膽,海膽的滑還有海鮮鮮甜的味道,使整碗滷肉飯的味道層次感都變得更豐富圓滿,最後嚼一口用櫻桃蘿蔔做的蘿蔔乾,精緻而細膩。

吃法國菜很常出現的間場用沙冰,兩位 Chef 也下了心思。用台灣人都不陌生的糖梨製作,味道有點像話梅,古早風的新派甜點,酸甜酸甜的,但吃了喉頭很舒服。

這個就是糖梨的真身,這梨子本身味道很酸,台灣人都把它加上大量糖醃漬過才會吃的。


非常霸氣的「霸王龍牛肉麵」(NT$380,即約HK$90),看照片看不太出來到底有多大!那個碗有一個 Pizza 那樣大啊!!!麵條是來自台南的南瓜虆絲麵,手工做的,彈牙還帶南瓜的香甜味,扭扭狀正好可以用來掛湯汁。

西餐廳賣牛肉麵,配菜換上 Sun-Dried Tomatoes 以天然的酸甜味來減輕吃大塊肉的膩感。大塊肉完全能滿足視覺跟味覺的需要,原木烤美國牛肋排,要用牙齒撕扯的過程頗有原始感,加上啖啖肉的紅燒牛腱肉,如果你很愛吃肉這碗麵你絕對會讓你一吃愛上。


這個讓 Chef Jason 特地從中山 amba 過來給我們做的「美國阿嬤秘方炸雞」據說是全台灣最好吃的炸雞 Top 10,我說這是我人生吃過最好吃的炸雞 Top 5!!!!真的超美味,外頭裹上特製的炸漿炸到超酥脆,夠惹味;用雞腿肉做的炸雞,每一口的雞肉都又細又嫩又多汁,你們看照片都可以看得見。價格為 NT$380/3件,即約HK$95!哇會不會太便宜了?!下次去台北我一定要帶男朋友再去吃!!!!

炸雞可以蘸左邊的蒜味 White Cream Gravy 或者中間的 Cajun Hot Sauce 一起吃,不過我覺得不蘸任何醬也都很好吃;最特別的是右邊那個用檸檬香料醃的西瓜,酸甜的味道中和膩感,跟韓國人吃炸雞時配的醃蘿蔔有異曲同工之妙。

原木燒烤美國 Brandt 自然肋眼牛排,玉米榖飼牛,原本這道菜是在 Buttermilk 那邊賣的 (價格為 NT$1,080/8oz,即約HK$268),但我看過菜單,Buttermilk 賣的用了韓國辣醬調味;我當天在 Que 吃到的,則是特別為我們媒體團設計的,只用原木燒烤,再配以珍珠洋蔥調製的醬汁。不過說實話,醬汁我完全用不上,因為牛肉本身有輕輕加了鹽調味,肉質靚,加上時間和火路掌控得好,就已經十分好吃了!

其實客人一踏進Que,就可以看到他們的開放式廚房,Que 都是用台灣本地的荔枝樹或龍眼樹原木去燒烤的 (當天是龍眼木),讓菜式都沾上一種特有煙薰的香氣。

也是用來清理味蕾的間場雪芭,造成甜筒狀很是可愛,味道好像是甚麼 Berry 類的我忘了。

這一道是 Que 跟 Buttermilk 聯乘的甜品,前面的「屏東福灣海鹽生巧克力」其實就是 Buttermilk 的名物「密西西比花農泥巴派 (Mississippi Mud Farm)」(NT$350,即約HK$87) 的改良小巧版本,說是小,但這應該是兩人份的吧!!!!(所以原版究竟是有多大.......)好吃也是真的很好好吃,外脆內軟有層次感,難得美式朱古力蛋糕竟然也不是死甜的那種,可惜我們所有人當時都飽得不得了,結果有吃剩,一想到最後有浪費就覺得很抱歉。

然後後面的 Pana Cotta「愛文芒果珍珠奶酪」則是 Que 的創作,不過這一道也是還未有在餐廳賣的,味道比賣相好吃非常多的 Pana Cotta,加上愛文芒果甜而不膩的味道,這一個贏得我們的一致讚好。

最後我們所有人都吃得飽到撐著大肚腩離去,非常好吃不過份量有點太多的一頓晚飯。也再次感謝松山 amba 的團隊特別是公關小姐跟兩位大廚對我們的照顧。

延伸連結 ▶️ 台灣 台北篇 2019 (二) 101煙花靚View Boutique Hotel!台北松山意舍酒店 amba Taipei Songshan 【附週邊及交通介紹】
http://plainfaceangel.blogspot.com/2019/08/amba-Taipei-Songshan.html

-------------------------------

Que原木燒烤餐廳
電話:+886 2 2653 2899
地址:台北松山意舍酒店
菜式:美式 / 西式
營業時間:6:30am~11:30pm
Official Site:https://www.amba-hotels.com/tc/songshan/dining/que-restaurant/#que--intro

Buttermilk
電話:+886 2 2565 2898
地址:台北中山意舍酒店一樓
菜式:美式 / 西式
營業時間:6:30am~10pm
Designed by OddThemes | Distributed by Gooyaabi Templat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