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 台北篇 2019 (二) 101煙花靚View Boutique Hotel!台北松山意舍酒店 amba Taipei Songshan 【附週邊及交通介紹】




有很多常去台北的朋友都很喜歡住「amba 意舍」,貪其性價比夠高,我也不例外,他們在台北的 3 間分店 (西門町、中山、松山) 我都有住過,比較之下,個人覺得當中尤以這次入主的松山分店為 CP 值最高!



酒店大堂在大樓的高層,電梯門打開,高樓底的大堂,手編的巨型燈罩,加上落地大窗感覺很開揚!

大堂還有這個台語叫做「擲筊 (Bua Buei)」的扭蛋機,有問題想要問神明,傳統的台灣人都會用這個方法來擲筊看看神明怎麼說;集傳統和玩味於一身,跟酒店的理念不謀而合。


說回房間,公關幫我們把房間都 Upgrade 了,全部都是看到 101 大樓的「101中房」,很少在台北會住到這樣大的酒店房,感覺特別舒服。如果容易過敏的朋友們,還可以跟酒店借用3M™ Thinsulate™ 防敏枕頭和被子。

焦點當然是窗外的 101 大樓美景,公關透露,每年的垮年期間他們的 101 面向的房間都會全部訂滿!有朋友想要去台灣垮年看煙花的話,訂房要襯早喔!

大窗旁放了沙發,可以舒舒服服的在窗邊發呆,喝咖啡。


開放式的衛浴空間,很夠光猛,女生應該會很開心,因為洗臉檯的面積很夠大!

淋浴間分別有花灑跟 Rain Shower

某一些房型會有浴缸 (這個不是我的房間),可以對住基隆河洗澡!(笑)

衛浴產品齊全,文青風的包裝。


一般我都不太喜歡用酒店的衛浴產品,但 amba 用的「薑心比心」是其中一個我很喜歡的台灣本地品牌,這個牌子在誠品有賣,而且不便宜,但我都會不辭勞苦的抬他們的洗髮乳跟護髮素回香港。

amba 系列的酒店都著重環保,為了不浪費,酒店不提供即棄拖鞋,改用塑料人字拖!而且是歡迎客人帶走拿回家繼續穿!放心都是全新的啦~


桌面還放了好多古早味懷舊零食啊!!!都是免費送客人吃的。
(不過棉花糖還沾巧克力我真的覺得太甜了)
房間裡面有 Nespresso 的咖啡機,但我更喜歡他們選用了台灣的茗茶品牌「京盛宇」的茶包。

床頭旁邊的插頭很重要,酒店也很貼心,除了床頭本來就有的插座之外,連電話的機身都有位可以充電!

電視我平常都不太介紹 (大多數時間都沒在看),但這裡的電視可以給大家介紹,Smart TV 可以連接閣下的 Youtube 戶口,像我就在晚上回房間之後在看劉細良的時評,不用拿著小小的電話看;公關介紹的時候說連接 Netflix 的個人戶口都 OK,但我本人試過不太行就.....作罷。

這張照片放在 Facebook,有人問右手邊的是甚麼,是藍芽的 Speaker 啦,也是按房間的設計特別訂製的;也有人讚左手邊的包包好看,黑色那個我最近很常用的 Marc Jacobs Biker Backpack (HK$788~HK$1,990,立即買按這裡 ▶️  https://rsnap.it/4cJH8DV),還有之前買的 Uniqlo 聯乘 JW Anderson 海軍風大 Tote Bag,容量夠大很適合我帶著去採訪。


房客如果有甚麼忘了帶,都可以問酒店借,一般的充電線插頭之類的當然都有。接下來入冬,天氣較乾燥,可以問他們借放濕機。(現在的天氣當然不用啦,我是特地借來拍照的。)

而我想跟大家推薦的其實是這張 Yoga Ball Chair!這種以人體工學設計的健康椅有很多人都會買回家當工作椅用,據說可以緩解腰背痛。一樣是可以在 Front Desk 跟酒店借的,但因為數量不多,想要借用的話就要早點問了 (我當晚很晚才問也借不到)。

而酒店的設施方面,雖然沒有游泳池,但想要做運動的這裡也有 Gym Room,健身房小小的但是設施齊全。

去台灣一般都是 Short Trip,但天氣熱炎需要比較多的衣服替換,那帶不夠怎麼辦?洗呀!松山 amba 就有個洗衣乾衣房免費給所有的住客使用,也免費提供洗衣液跟柔順劑啊!

至於早餐,只有吃到一天而且只吃到一點點,因為時間太趕。除了一般酒店的 International Buffet,比較特別的他們還有即點即做的飯糰,客人選自己想要包的料和飯讓師傅幫你做,譬如這個就用紅米跟肉鬆包的,加上冷豆漿,是一頓不錯的早餐。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amba 中山店那時候我懶惰沒有寫🤪,這是2015年11月當時入住拍的照片;然後西門町店的紀錄舊文可以看 ▶️ 這裡 (哇,已經是 2012 年的舊文了!)

如果 3 間分店比較的話,個人來說排名會是松山店 > 中山店 > 西門町店。

【價格】這個好重要啦!(笑) 以今年暑假8月尾 Weekend 的黃金檔期為例 (e.g. 24~26/8/2019),在 agoda search 過每晚房價只需 HK$855 起!立即訂房按這裡▶️  https://rsnap.it/LU7V

-----------------------------------

📍台北松山意舍酒店 amba Taipei Songshan
地址:11562台北市市民大道七段8號
電話:+886 2 2653 2828
Official Site:https://www.amba-hotels.com/tc/songshan/
Facebook 專頁:https://www.facebook.com/ambaSongsha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週邊及交通介紹】

松山 amba 其中一個我很喜歡的原因是他的週邊交通很方便,酒店有天橋直通旁邊的「松山 CityLink」商場,下雨天太陽曬也不怕,而商場本身就是連接「台鐵松山站」,所以如果是想要到台北周邊或者其他地區,住這裡要坐台鐵就好方便了!這條滿滿未來感的天橋本身也是很多網美特地來拍照的景點,擺拍的參巧照片在 Instagram 搜一搜就有了。

如果坐捷運,從「松山捷運站」4A出口走過來大約 5-10 分鐘,也沒有很遠。


吃 Mister Donut 的波堤才是正經事~ ❤️

酒店旁的「松山 CityLink」商場本身不算很大,但生活機能所需有齊,要買衫有家很大的 Uniqlo,吃飯的有10幾家餐廳,麥當勞和 Starbucks 很基本,我喜歡的 MOS Burger 跟 Mister Donut 都有喔,藥妝店、便利店等全部都有。

但是我要跟大家推薦的是從酒店走過去約 5 分鐘的「Wired Tokyo & Tsutaya BookStore 蔦屋書店 (松山車站店)」!你看就是門口完全是跟日本南青山的街頭沒兩樣!


樓高兩層的蔦屋書店來自日本,是蔦屋在台灣的第二家分店;樓高兩層,一半店面是咖啡店,一半店面是書店。而書店的部分有四分之一售賣來自日本的各種精品。書店賣的書則是以暢銷中文書為主,原先我是打算去買點日本 Design 書的,但藏書量比我想像中少,應該是為了迎合主流客人的關係吧!

photo source from here

女生想要買便宜衣服,台灣有名的「五分埔商圈」成衣批發市場就在酒店 5 分鐘步距,整個台灣的服裝店要取貨,最少一半都是來這裡買貨的,有點像香港的長沙灣「香工」,就你不能期望 Quality 很好反正就是超便宜啦!

photo source from here
photo source from here
晚上也不怕悶,喜歡唱歌的商場旁邊就有一家「好樂迪 KTV」,然後從商場走 10 分鐘路,就可以到達美食超多的「饒河街觀光夜市」,吃台北有名的胡椒餅。如果還有時間,還可以去附近的基隆河河岸走走,用悠遊卡租 YouBike 踩單車*,身心舒泰。黃昏和你的另一半去看彩虹橋,無比浪漫!

*租 YouBike 踩單車需先以悠遊卡在「網上預先登記」,外國人也OK啊!

Designed by OddThemes | Distributed by Gooyaabi Templat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