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 台北篇 (一) 西門町意舍酒店 Ximending amba hotel

剛從台北回來了,沒有更新幾天,拍謝拍謝~ (*台語:拍謝 = 不好意思*)

廢話少說,立即就開工寫遊記啦!

首先是要介紹是次入住的酒店,位於西門町的意舍酒店 amba hotel,感謝有關方面的住宿贊助喔~ 台北近年因為大陸旅客增多,越來越多新酒店建成,各種價位都有,像是次我入住的 amba hotel 就是剛於 2011 年 11 月才開業的,非常新喔!

屬於台灣國賓大飯店集團旗下的新品牌,走年青型格路線。地點就在「誠品武昌店」的樓上,在地面有電梯直達 5/F 的酒店大堂 (電梯大堂就在 M.A.C. 的隔鄰),上圖為我住的樓層的走道。

我的房間是一般的單人房 (702室),房間感覺很光潔舒適,簡約的設計十分討喜 (很有無印良品的 feel~);要特別大讚這家酒店的床是真的非!常!舒!服!以這種價格來說睡床能有這樣的 quality 是十分難得的呀!

酒店應有的基本設備都一應俱全,還有浴袍和圍巾!淋浴的浴室 (沒有浴缸~) 跟洗手間是分開的,盥洗檯在走道上,燈光非常足夠,化妝很適合。

酒店用的衛浴用品是本土品牌「薑心比心」,超級好用!好用到我第二天就上網找地址去「誠品信義店」的專門店把它買回家 (有機會再詳細介紹),Shampoo 和 Conditioner 都好好用,洗完頭感覺頭髮很健康,但我個人最愛是放盥洗檯上面那塊薑奶皂,好用得不得了!洗完手之後完全不會乾,超推薦!


酒店有很多有趣的設計,譬如吃飯的地方是「吃吧」,大堂 Reception 是「問吧」,吃甜點的小店是「甜吧」,電視搖控寫著「看吧」,Memo Pad 就是「寫吧」;這雙拖鞋就是「穿吧」,可供多次性穿著,很環保呢~

酒店本身沒有健身房也沒有游泳池,不過也不打緊啦,反正來台灣的話都不會有時間做運動的了;訂房的話也包早餐,吃早餐的地方叫「吃吧」也很有型,四周都放滿書~ (吃早餐的時候發現這家酒店香港住客相當多,有最少 70% 都是香港人!)

自助型式的早餐提供的食物算是蠻齊全的,也有即叫即做庵列,連擔仔麵、鹹豆漿和清粥小菜都有;不過台北美食太多,我要留肚到外面吃,只喝了一杯咖啡就算了。這杯 Latte 是咖啡機做的啦~

西門町基本上是去台北必到的地方,就像我們的旺角,是年青人消遣的地區之一。住在這邊的好處當然是吃消夜的話超方便,大半夜在路邊走也還有途人,週日的話還會見到不少的明星藝人在這邊辦活動,譬如上圖就是鄧福如的簽唱會 (因為看過 Youtube 她唱《良人》,我知道她是誰,但完全沒有想過她這麼受歡迎!)。當然拉著行李箱到處走的話因為遊人太多,實在是有點不方便,但總體來說地理位置真的超棒

要留意說大部分的計程車司機都不太清楚這酒店是在「誠品武昌店」的樓上,所以帶著酒店給的地圖會比較方便,我就試過給扔到兩條街以外的另一家誠品了。

(照片以 iPhone 4S 拍攝)
最後最後,是要衷心感謝酒店公關 D 小姐安排的超貼心服務。話說離開台北的這天,週日大堵車加上是下著大雨,心裡已經在想可能要找的士去機場 (的士從西門町直接到桃園機場車費約 NTD$1,200,即約HKD$315,都頗貴!),誰知道 check-out 的時候原來已經給我安排好車接我,真的很感動哦!!

我覺得酒店公關的表現跟酒店前線員工的服務態度完全成正比,這家酒店的前線員工態度也超好,走的時候發現好像漏了衣服在房間,還不嫌其煩的陪我一起去酒店房間去找,上到去房間發現已經給摺好了放在桌子上呢~  再次謝謝各位的招待!

最後是房價,週五 / 假日房價每晚約 NTD$3,630 起 (即約 HKD$952),平日的話約 NTD$2,900 起 (即約 HKD$760) 都有了!非常划算~ 建議直接在網站訂購,價格最優惠喔!

--------------------------

西門町意舍酒店 Ximending amba hotel
地址:台灣台北市武昌街二段77號 (即西門町誠品武昌店樓上)
電話:+886 2 2375 5111
Designed by OddThemes | Distributed by Gooyaabi Templat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