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 台北篇 (八) 阿吉師 @ 士東市場

其實阿吉師現在已經非常的「揚」,基本上我身邊所有去台北玩的朋友都有去過阿吉師,每個人回來的評語都是有讚無彈;當然,極高質素新鮮刺身、街市立食獨特風味、價格相宜,這三個元素加起來誰又能抗拒呢?!

那個陰陰天又大風的星期天,台灣朋友問我幹嘛那麼休閒跑到天母去,其實我為的就是去士東市場吃阿吉師。可能因為天氣比較冷,客人沒我想像中的多;我大約是 12:15pm 去到的,等了 30 分鐘左右就可以「入座」—站到壽司吧那裡吃!在士東市場 G/F 裡面 (就是一般傳統的街市,但人家的街市非常光猛整潔),小小一個櫃檯,桌底下還有空位放包包,Sushi Bar 有三位師傅,我分派到較年輕的那位阿吉師傅仔(?)。

在阿吉師吃飯,不用動腦筋去想,基本上所有來這邊吃的人都是吃 Omakase (師傅發辦) 的了。告訴師傅有甚麼愛吃不愛吃,譬如說不愛吃貝類或者想要多吃白肉魚之類的要求,師傅都會照辦,吃到飽就喊停,吃了幾多就付幾多。先來一客魚生沙拉,裡面有毛蟹蟹腳,一件貝類的東東,還有一些台灣地道的水果;旁邊那件不是蛋卷是蒸魚糕,再旁邊的好像是吞拿之類的紅肉魚。因為這天我吃到的所有魚生都是極度新鮮和鮮味,以下我就不再寫這兩個字了......

這兩件,一件白肉魚荵花壽司、一件不知道甚麼魚連皮炙燒;我問過「(刺身)魚類學家」 P 姐,也不知道是甚麼。哎我只記得是好好吃啊...... (每一道菜師傅仔都有說到魚名......但你不是 expect 我會記得吧?XDD)

這件煮魚我覺得有點「嚡口」。(但這是甚麼魚呢?不知道 XDDD)

貝類 (不知道甚麼貝,另外還吃了一件紅色的貝,忘了拍照)、炙燒紅肉魚壽司、還有後面那個也不知道是炙燒甚麼白肉魚壽司.......

即包即吃海膽手卷,看圖不覺得甚麼,好像很小一件;可我告訴你喔,那些白飯其實就只有圖示那樣多,底下整~~個~~~都~~~是~~~海膽~~~!!!多到一咬下去就瀉出來!!出手好狠啊師傅仔~~~~

刺身壽司固然精彩,但我個人來說是最愛那碗超鮮美雜菜魚湯 (自助形式,愛喝多少都OK),黃芽白、一些荵段、大量不同的魚雜,整碗都是精華!!!好喝到我連喝了兩碗!現在一邊寫這 Blog 一邊口水就要流出來了......

鮑魚,這應該是我吃過最最最好吃的鮑魚之一!甜、鮮、糯口,無得彈!

我特別記得這是象拔蚌,哈哈,因為師傅仔把這個放在我跟前時是無端端說了廣東話的,所以我特別記得!

牡丹蝦,蝦頭的殼也餘先剝好,貼心。(不過看起來沒有很好看就是~ XD)

心有靈犀就是,當我告訴師傅仔想吃 Toro 還有炙燒的甚麼之後,兩秒鐘他已經從櫃檯面拿出這件細香荵 Toro 壽司,還跟我說:「這件最精采喔!」(原來他碰巧正在弄這個!!) 的確這件東西實在太太太太好吃了,而吃至此時我已經飽得連站都快站不住,就叫師傅仔停手了。

直如台灣人愛說的「便宜又大碗」,以質素論,是絕對超值的,我一個人吃了NTD$1,900 (即約 HKD$500),如果在香港我最愛的鮨處光(見相關舊文)應該是這個價錢再 x 3 吧?一般人均消費約 NTD$1,500~2,000 左右。

去士東市場有很多方法,這個是我爬文爬回來最方便和最便宜的。坐捷運在芝山站下車,沿行人天橋過對面馬路,一落天橋就會見到上圖的接駁巴士候車處去高島屋百貨。在高島屋下車,過大馬路 (見到有家 Mister Donut 那邊) 沿士東路直行 5 分鐘就會見到士東市場。免費 Shuttle Bus 由高島屋百貨提供,吃完飯記得去高島屋百貨消費喔~(......當然你也可以選擇坐的士啦!)

-------------------------

阿吉師
地址:台北天母商圈士東路100號士東市場地面88攤
電話:02-2834-6136
菜式:日本
營業時間:
星期二至星期五:11am~5pm;
星期六及星期日:11am~6pm;
逢星期一休息

2 則留言:

arisonhall 說...

请问由头到尾都是站着吃吗?(不会累吗?)这一餐用了多久时间来吃?先谢谢你,因为我不久后会到TW 游玩,想做些survey。。

Patricia Wong 說...

arisonhall > 對,從頭到尾。好像吃了 30~45 分鐘吧?不會累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