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風堂 Hakata Ippudo

又是拉麵店。

老實說,我愛吃麵,但並未有真的很狂熱愛吃日本拉麵的,所以開到滿街滿巷的一眾過江龍拉麵,我只會待到熱潮稍過又或者不太用排隊的時候才會去試試看。

這次試的是 一風堂 Hakata Ippudo 銅鑼灣店,朋友間風評也不錯,某個晚上就跟好友司徒太太還有 K 小姐吃麵去。門口聚了一堆人,自助式的取票排隊,留下電話號碼,有位時電腦系統會自動撥電給你,我對這個系統表示十個讚賞!去連卡佛逛逛,約 30 分鐘左右就有位了。

三個人各點一客拉麵在加兩個小吃,這薯仔沙律(HKD$25)也幾好,我個人來說是十分喜歡吃日式的薯仔沙律的,一風堂的,也不錯。

司徒太太吃味噌豬骨 Miso Tonkotsu (HKD$58),賣相不錯喔~ (我沒試不知道好不好吃)

我和 K 小姐都吃這個「鎮店之寶」之一赤丸新味 Akamaru Shinaji (HKD$68),一風堂賣的是九州福岡博多口味的拉麵,這個赤丸新味搭的是直麵式的拉麵,麵本身也不錯但沒有很驚艷啦。豬骨湯底都頗濃郁,我喜歡它不算很油膩 (又,我是不喜歡大家都說好吃的豚王的「豚王」湯底,對我來說是太油膩了~),也加入了味噌和蒜油,帶起豬骨湯的味道。配料有叉燒、黑木耳、芽菜和蔥,叉燒不錯就覺得有點切得太薄,但整體配合起來我個人來說也蠻喜歡的。

瘋狂推介這家的半熟玉子 (HK$10),我喜歡它入味得來顏色沒有很深,那溏心蛋黃加上輕軟蛋白的味道讓味蕾都酥軟了~~~ 我覺得這個蛋比任何東西都要好吃!

司徒太太之前有來過,推介這裡的元祖一風堂叉燒角包 (HK$28),我覺得不錯吃,但沒有很喜歡,我個人來說並沒有對這種中華風包點特別「感冒」,就這樣。

服務不錯,店員都笑容滿臉也很有禮貌。連加一 HKD$314,Overall 的評語是覺得很不錯的那種店。買單時候記得取收據,憑收據號碼上一風堂香港網站填寫問卷,可以於下次光顧時免費換取一客叉燒角包呢!

----------------------------

一風堂 Hakata Ippudo
地址:銅鑼灣羅素街8號2樓
電話:2892 2387
菜式:日本
Official Site:http://www.ippudo.com.hk/
Designed by OddThemes | Distributed by Gooyaabi Templat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