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Lux:最新中環私竇格局適合約會西餐 超值 Tasting Menu

隨著第五波疫情緩和,原打亂了不少計劃開業的餐廳食肆都相繼正式開幕,本次要介紹的餐廳 A Lux 正是其中一家,落戶中環的中高級西餐廳,在煤氣燈長樓梯側,前 Starbucks 位置;我說是西餐廳,因其中揉合了意大利菜跟法國菜;試菜當日尚未正式營業,覺得有部分菜式做得極好值得一讚,也有部分菜式可以再加以改良。此次為第五波疫情爆發前有關方面邀請的 Tasting Menu 紀錄,在此再次感謝。

十分 IG-able 的餐廳正門

餐廳隔局分開了幾個小廳,個人最喜歡這個煤氣燈長樓梯窗口位。

想要隱密一點,可以選擇個有流水玻璃裝飾的位置(概念是來自水簾洞?)。其實整個餐廳都頗有那種高級私竇的感覺,很適合用作偷情(笑)/聊秘密之用。

開放式廚房,可以看到忙碌的廚師們在工作。

禁晚市堂食改變了不少人的飲食作息,很多朋友都愛在 3-4pm 去吃個豐盛的 Late Lunch 當 Early Dinner,好像也乎合現在的 168 /OMAD(One Meal A Day,一天一餐)斷食潮流。像這次我就是吃了一頓超豐富的 6 Courses Menu,吃了好幾小時,晚餐都省了。

A Lux 的總廚關偉聰(Chef Chung)來到 A Lux 之前是在 Harlan's 當總廚,我相信 A Lux 給他的自由度大得多,因為我有吃過 Harlan's 數次就覺得普普,而這邊的菜式較有驚喜,最起碼是食材用料以至份量真的十分大度闊綽。

正經的一頓法國菜,必先來一口 Amuse Bouche 「Crab Meat with Ink Puff 蟹肉墨魚汁泡芙」,作為給顧客驗收的第一度,做得好,絕對會加分。我覺得這墨魚汁泡芙賣相不錯,但味道坦白講就沒甚麼記憶點。

先來一籃麵包,也沒有問是不是自家製的,這是意大利口味吧(?),蘸橄欖油和紅酒醋一起吃。

頭盤兩道,想要多試不同款式,我跟男友一人一客都點了;但是一個不留神才發現兩道都是吃生的,而男友不吃生肉.......所以全掉我的胃袋裡,頭盤意外地份量挺大的!我吃了兩個頭盤加上麵包,都飽了一半。這個是「Maguro Tartare, Avocado and Tuile 吞拿魚他他牛油果加薄脆」,加上食用花做裝飾賣相十分精美呢~ 口味很是清新的一道。

扒開來是這個模樣,完全以本傷人!加個白飯就是現在流行的 Poke Bowl,一般 Poke Bowl 都賣最少 HK$100-150 對吧?份量還沒這頭盤多~ 

另一道頭盤是生牛肉,這一道就適合喜歡重口味的了,「Beef Carpaccio, Foie Gras and Truffle」,好吧這一道我沒有很喜歡因為 Beef Carpaccio 生牛肉跟黑松露的組合不是我口味的東西,鵝肝還有芝士脆脆通通都非常重口。
龍蝦湯「Lobster Bisque, Ravioli and Cognac」是驚喜的一道,上桌時侍應會把熱湯淋在義大利餃子上面,時隔兩個月我其實已經忘了那隻 Ravioli 裏面裹的是甚麼,但仍然記得龍蝦湯的香濃味道,秘密就是真材實料慢慢熬煮啊。

鵪鶉「Quail, Mushroom and Foie Gras」絕對是整頓飯之中最好的,我誠意推薦,非常非常好吃!鵪鶉分別用 Confit (慢煮+香煎)的形式和加入蘑菇做成肉卷的形式奉上,一鶉兩吃,超多功夫;兩者的肉質都十分嫩滑,雖然調味較濃口,但吃起來也沒油膩的感覺。絕對是這頓飯的 MVP!

澱粉質又變回吃意大利菜了,「Spinosini, Scampi and Bottarga」我特喜歡他們選了這個粗幼的 Spinosini(比 Angel Hair 粗一點),四口完的份量也是計算精準;小龍蝦肉也夠彈牙,撒上魚子有夠香口,整個組合都很不錯吃。

主菜「Cod Fillet with Bouillabaisse 銀鱈魚配法式海龍皇湯泡沫」,我看過資料單這一道菜 A La Carte Menu 在賣 HK$488!當然 Tasting Menu 份量變小了一點但還是有賺到的感覺。滿滿烤過的海鮮搭輕盈的海龍皇湯泡沫,份量雖大但完全不膩口,是很適合春夏季的菜式。
  
男友大讚他的主菜羊架「Lamb Rack, Lentil Beans and Rosemary」很好吃(我不能吃羊肉,沒有試),據他說肉質細嫩也沒甚麼她羊羶味道。其實就這麼看也覺得賣相好吸引呀~ 底下也花心思搭配 Lentil Beans 小扁豆,這在法國菜中是很常用上的食材。

甜品也是二選一,但正所謂小朋友才做選擇,Why Not Both?打頭陣的「Passion Fruit Cheese Cake with Mango Sauce 熱情果芝士蛋糕配芒果汁」,也坦白覺得不是不好吃的,但就是無論賣相和味道都十分 expected。
 
驚喜是來自接下來的這一道「Ginger Creme Brulée, Almond Cornfeuillint and Caramel Sauce」,自家製薑 Creme Brulée 做成像雪糕似的質感,加上焦糖醬配杏仁脆片,我香港人口味就愛吃不太甜的,這一款很對我口味,薑的味道不太濃烈剛剛好,整個組合都能吃得出來廚師的心思。

題外話,我才疏學淺,看餐牌也不知道「Cornfeuillint」是甚麼,Google 也得不出個所以然來(通通是跟這餐廳有關的搜索結果)。我想這其實是英文混法文吧?「feuillint」有一頁/一片片的意思,在這裡意思其實是粟米片吧?(*一般早餐吃的粟米片的法語是 Pétales de maïs / 直接用回英語 Cornflakes。)
 
最後來一杯熱咖啡收尾,非常夠熱(這溫度我喜歡)但咖啡本身煮比較苦不太對我口味,可能是未開業還得調整一下。

價格方面,是次有關方面安排 Tasting Menu 當午餐吃(4月21日起回復晚市營業也會有供應),HK$880+10% 午餐的話個人覺得價格略為進取,但晚餐的話我又覺得很超值(笑),嗯,人就是這樣雙重標準的奇怪。

-------------------------------------------

A Lux
地址:中環都爹利街13號樂成行地庫M2號舖
交通:港鐵中環站 D1 出口,步行約5分鐘
電話:2663 9938(建議訂座)
菜式:西式
營業時間:12nn~6pm (2022年4月20日後有新安排)
Facebook 專頁:https://www.facebook.com/aluxhk
Instagram:https://www.instagram.com/aluxhk/
Designed by OddThemes | Distributed by Gooyaabi Templates